克隆技術很發達,為什麼無法克隆頂級科學家?

2023-04-27 08:20:05 字數 4581 閱讀 2800

1樓:網友

1.現在最重要的是道德底線的問題,比如說你自己的父母,如果有克隆出來,要怎樣界定他們的社會身份,你是認為他們一樣是父母還是跟陌生人一樣?

2.另外,人類自然的生育,也是一種進化的過程,如果完全克隆,很可能導致人類進化的停止。如果對其中基因進行改造,那跟造人又什麼區別。

而且大自然本來要求用一千年來進行的進化,3.人類如果擅自用一年來解決,那且不說是不是揠苗助長,是不是真的可以做這樣的改進也不知道,會不會改出怪物來,會不會有反而不如不改,改出來的還是人類嗎,恐怕如此離人類滅亡也不遠了。

2樓:體壇剖析者

克隆技術只能把體貌特徵複製的很到位,不能把大腦的思維能力也複製到位,也就是說只能複製形而不同複製神。

3樓:雲水南

因為克隆技術只能產生一個基因相同的人類,而不會產生一個擁有豐富學識的專家,這是需要先天的天賦和後天的學習才能成為的。

4樓:給個題我

現在的克隆技術十分發達,但是就是克隆不出頂級的科學家。那是因為一個科學家的成長不僅僅是依靠他自身的基因,和生活的環境,接受的教育都有很大的關係。

現在的克隆技術發展的如何了呢?為何不把這個技術運用到克隆人上面呢?

5樓:大超說教育

現在的克隆技術發展的很迅速,對於人類來說克隆還是比較簡單的。主要還是因為有倫理方面的問題。

6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克隆技術看似未來光明,但其存在的意義卻是不良的。首先,克隆技術有很多不確定性的因素,並且把克隆技術運用到人的身上,這本身不符合人文倫理,所以,最終克隆技術也逐漸消失在了人們的視野中。畢竟把各種生物的特點移居到人身上,這樣的人產生的後代是具備很大不確定性的。

7樓:愚喬啊

現在的克隆技術發展的很好,已經可以成功的克隆動物。但是如果把這個技術運用到人上面,倫理上接受不了。

人類一直研究的克隆技術,現在怎麼樣了?

8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人類不斷的研究克隆技術,現在人類已經掌握了克隆的要點,而且也誕生了很多克隆的物種。只不過現在很多克隆技術都是不可以使用的。

9樓:焦點先伸

人們一直在研究克隆技術,現在還在研究中,主要是因為人倫的問題而不能深刻的研究。

10樓:夜雨待春風

因為大家都覺得這個事情是違反倫理道德的,所以說大家也就是研究出了克隆羊以後,現在也不太會向這個方面進展了。可以說是基本上停止了研究。

為何現在很少人提克隆了?人類是否應該進行克隆技術的發展?

11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克隆技術現在還是存在一些缺陷的,所以很少有人提了。不應該發展克隆技術。

科學家能克隆人嗎

12樓:牛皮走影觀花

科學家曾克隆出小樣多莉,為何卻不克隆人類?看看多莉的命運。

13樓:冠爾陽

不能,因為這樣那些壞的人就會製造出一些可怕的東西,然後統治人類。

14樓:庾笑笑

我贊成有需要的父母有自己的克隆兒女!

15樓:網友

有這個技術 但是道德上不允許 想想把你克隆出來了 在社會上 還有真實的你嗎。

克隆技術為什麼不能用於克隆人? 15

16樓:偶馳桖

美國是不是已經秘密克隆出了愛因斯坦等科學巨匠?

17樓:小皮卡卡丘

因為道德倫理的問題,還有他的監護人是誰,法律上的地位什麼什麼的。

18樓:月相遊記

克隆技術已經有20多年了,為啥不能克隆人類?答案讓人心驚。

中國科學家在克隆上有什麼成果嗎?

19樓:號趣

一年前,中國科學院率先突破非人靈長類體細胞克隆世界難題,此後經過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近期成功建立了世界首批生物節律紊亂體細胞克隆猴模型,實現人類疾病模型上的應用。大家一起來看看這一重大成果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新世紀的尖端科學,克隆技術從它誕生的那一刻起就吸引了眾多世人的目光。作為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一直在致力於前沿科學的研究。據目前的狀況來看,克隆作為新興的技術在中國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而且碩果累累:

1、不久前,在河北農業大學與山東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中心聯合攻關下,中國的科技人員通過名為「家畜原始生殖細胞胚胎幹細胞分離與克隆的研究」實驗課題,成功克隆出兩隻小白兔——「魯星」和「魯月」。這項實驗表明中國已經成功地掌握了胚胎克隆,雖然在技術上還沒有達到體細胞克隆羊「多利」的水平,但它為中國的克隆技術進步奠定了基礎。

之後,中國廣西大學動物繁殖研究所成功繁殖體形比普通的兔子大的克隆兔。因為兔子與人類的生理更加接近,克隆兔的成功誕生,有助於人類醫學研究。

年5月27日,中國農業大學與北京基因達科技****和河北蘆臺農場合作,通過體細胞克隆技術,成功克隆了國內第一頭優質黃牛——紅系冀南牛。這頭名為「波娃」的體細胞克隆黃牛經權威部門鑑定,部分克隆技術指標達到國際水平。冀南牛是我國特有的優良地方黃牛品種,分佈在我國河北,主要特點是耐寒、肉多脂少。

但目前數量急劇減少,已瀕臨滅絕。此次成功克隆,對保護我國瀕危物種具有深遠影響。

年10月16日中午,中國第一頭利用玻璃化冷凍技術培育出的體細胞克隆牛在山東省梁山縣誕生。

這頭克隆牛的核供體來自於一頭年產鮮奶10噸以上的優質黑白花奶牛的耳**成纖維細胞。克隆胚胎經過玻璃化冷凍後移植到一頭魯西黃牛體內,經過281天后於2023年10月16日11點52分產出一頭健康的黑白花奶牛。這頭克隆牛誕生時體重40公斤,身高80釐米,體長72釐米,胸圍80釐米,管圍11.

5釐米。當天14點20分初乳,14點30分開始站立,當晚能叫、能臥、能蹦,與正常出生的奶牛體徵無異。這是中國首例利用玻璃化冷凍技術培育出的第一頭體細胞克隆牛。

在此之前,中國一直沿用的是鮮胚移植技術,尚未有利用冷凍技術克隆成功的先例。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克隆人會成為可能嗎?

21樓:零攝氏度

我覺得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克隆人會成為可能,人類是很厲害的物種,用雙手可以創造出很多東西,科學技術一直髮展,提升,克隆人也會有可能。

22樓:金融師

我認為沒有可能,因為克隆人違背了最基本的道德和法律。如果出現克隆人,那麼就會違背現代社會的正常秩序,而且也會增加很多違法亂紀的事情發生。

23樓:多維達人

不可能。克隆人最大的倫理道德障礙還是無法解決的,科學技術已經達到了這個水平,但是其他方面不會允許它壯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會成為可能,而且很久以後,克隆人是會普遍出現的,畢竟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了。

克隆技術比別的技術好嗎

25樓:

摘要。您好親,克隆技術比別的技術好的哦親,因為克隆技術可以大量培育品種優良的家畜,豐富人民的物質生活,使畜牧業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還可以提供提高人類免疫功能,實施促進了遺傳學的發展,為「製造」能移植於人體的動物器官開闢了前景,可以完美的復刻生物細胞為我國的科學發展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哦。克隆技術是一門進行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生物技術。

人類的自然發展史起源於單細胞生物,經過漫長的生物進化史,脫胎於猿類動物進而發展成為了自然界具有最高智商的生物,這一過程是自然界優勝劣汰的結果。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

還有什麼需要我為您解答的嘛?"/

克隆技術比別的技術好嗎。

比別的技術的優勢是什麼。

您好親,克隆技術比別的技術好的哦親,因為克隆技術可以大量培育品種優良的家畜,豐富人民的物質生活,使畜牧業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還可以提供提高人類免疫功能,實施促進了遺傳學的發展,為「製造」能移植於人體的動物器官開闢了前景,可以完美的復刻生物細胞為我國的科學發展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哦。克隆技術是一門進行無性生殖產生與原個體有完全相同基因組織後代的生物技術。人類的自然發展史起源於單細胞生物,經過漫長的生物進化史,脫胎於猿類動物進而發展成為了自然界具有最高智商的生物,這一過程是自然界優勝劣汰的結果。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

還有什麼需要我為您解答的嘛?"/

親,比別的技術的優勢:主要表現在醫學方面,1. 可以通過克隆技術來製造藥物和克隆人類器官。

在農業方面,可以克隆出大量抗旱、抗病蟲和抗倒伏的優質品種,能提高糧食的產量。2.克隆對於瀕臨動物來說是一種急救措施,從生物學角度來說,可以保護珍稀物種,繁殖出瀕臨滅絕的物種,未來有很大的應用前景。

3.克隆技術可以檢測是否有遺傳病,可以檢測出胎兒是否有遺傳方面的缺陷,從而減少遺傳變異現象,減少遺傳病症的延續。

克隆技術的發展前景如何。

親,克隆技術的發展前景是很好的哦,主要應用於培育優良畜種和 生產實驗動物;生產轉基因動物;生產人胚胎幹細胞用於細胞和組織替代**;複製瀕危的動物物種,儲存和傳播動物物種資源等等。 前景非常好哦。

中國克隆的技術 5,什麼叫克隆技術?

中國克隆技術碩果累累。作為新世紀的尖端科學,克隆技術從它誕生的那一刻起就吸引了眾多世人的目光。作為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一直在致力於前沿科學的研究。據目前的狀況來看,克隆作為新興的技術在中國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而且碩果累累 1 不久前,在河北農業大學與山東農業科學院生物技術研究中心聯合攻關下,中國...

發達國家為什麼發達為什麼歐洲大部分國家都是發達國家?他們是怎樣發達的?

成不成為發達國家,有一定的標準。不但有人均gdp的標準,而且有其它的標準,是綜合性的,只有多個標準符合了,才能算是發達國家。大概這些標準都是必要條件。比如,富裕的海灣地區,這些國家雖然很富裕,符合發達國家人均gdp的標準。但是,其它的條件,如,文盲率,離發達國家的標準較遠。因此,這些國家依然不屬於發...

為什麼說聽老婆的話會發達,為什麼男人要聽老婆的話?

吳京 我也曾迷茫,慶幸遇到你 吳京一生命途多舛,6歲開始鼻子斷,8歲腦袋開瓢,14歲下肢癱瘓,17歲腳斷,身上縫針100針,後來拍電視劇,太極宗師 火了,人卻一直不溫不火。後來去香港闖蕩多年,拍各種劇,不用武替,到處受傷。可還是沒有多大成就,最後坐著輪椅,帶著傷痕累累的身體從香港回到內地。港漂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