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圓,兩個三角形和兩條線段能組成哪些新奇,有趣的圖形,並說圖案的名稱

2021-04-24 22:15:12 字數 998 閱讀 3616

1樓:江蘇吳雲超

這種圖案是很多的,給兩個如圖

供參考!jswyc

兩個圓,兩個三角形和兩條線段能組成哪些新奇,有趣的圖形

2樓:楊滿川老師

1.兩個電燈,

2一顆樹,天上掛一圓月亮,地上可為影

3化學用的燒瓶

4茶壺發揮想象可做出很多,我記得一次初二競賽,我讓孩子們想象,不過是換成半圓。答案千奇百怪。可惜我不能為你畫了。

兩個圓,兩個三角形和兩條線段能組成什麼圖形?並加以文字描述。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充分發揮想象力,利用平移或旋轉進行設計。

解:如圖所示(答案不唯一):

4樓:青蛙愛上**了

圓柱體(兩個圓,兩條線段),正方形(兩個三角形),圓錐體(一個圓,兩條線段)

5樓:zwb啟東

兩個圓、兩個三角形和兩條線段能組成一輛手推車的圖形。底部兩個圓為兩個輪子,上部兩個三角形組成一個梯形為車身,兩線段為車柄。

6樓:匿名使用者

1.兩座山中間一條河流,天上一輪明月,水中倒影也是圓月(和諧自然) 2.兩個三角形組成菱形風箏,加一條尾巴,一根風箏線,風箏線繞在一個圓盤上,

7樓:雙魚清逸

о о

△ △︳ ︳

兩根棒棒糖

用兩個圓,兩個三角形,兩條線段設計成生活中的圖形並標上名稱

8樓:聚焦百態生活

圓形、三角形和線段

覆在生活中是常見的制

一些圖形,日常生活中存在各種各樣的圖形是由簡單的圖案組成的,在生活中要善於發現這些圖案,發散思維、善於總結就會發現很多的圖案,比如:路燈、雪人、吊燈等等。

三角形的一條中線分成的兩個三角形的面積相等,若過三角形的

bd 2dc s adb 2s adc 通過三角形面抄積公式襲論證 s abc 3s adc 又 ae ce s gea s gec 通過三角形面積公式論證 s adc 2 s gec s gdc 2 題目中是不是把這個面積掉了 4 s abc 3 上面的得數 弱弱問一句這是幾年級題目,對小學生還是...

兩個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什麼形

兩個同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矩形 正方形 菱形 平行四邊形以及多邊形。其實說三角形,它涵蓋的範圍是很廣的,因為同樣的三角形也要分成不同的型別,比如等邊的 等腰 直角的 鈍角 銳角的,根據不同的來興進行拼接,得到的圖形也是不同的。學習全等三角形這個過程給我們的啟示 第一,要有耐心和細心。第二,要努力和堅持...

全等的三角形判定條件(六種),判定兩個三角形全等的條件有哪些?

三角形全等的條件有 sas sss aas asa hl 對應相等意思是 例如三角形abc和三角形def,ab和de是對應邊,ab de bc和ef是對應邊,bc ef ac和df是對應邊,ac df 角a和角d是對應角,角a 角d 角b和角e是對應角,角b 角e 角c和角f是對應角,角c 角f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