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什麼形

2023-02-19 11:00:09 字數 946 閱讀 1473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兩個同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矩形、正方形、菱形、平行四邊形以及多邊形。

其實說三角形,它涵蓋的範圍是很廣的,因為同樣的三角形也要分成不同的型別,比如等邊的、等腰、直角的、鈍角、銳角的,根據不同的來興進行拼接,得到的圖形也是不同的。

學習全等三角形這個過程給我們的啟示:第一,要有耐心和細心。

第二,要努力和堅持。我們都明白的一個道理是,什麼東西並不是天生就會的,而是一點一點積累,慢慢學會的。同樣,在學習一個公式或者證明某個定理時,如果不會,那就一點一點的學,堅持到最後。

2樓:黑科技

兩個等腰直角三角形拼出的是正方形。兩個相同的銳角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兩個相同的鈍角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兩個一樣的正三角形可以拼成菱形。兩個一樣的直角三角形根據拼湊的方式不同,可以拼成矩形、平行四邊形、等腰三角形和多邊形。

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建築學有應用。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條邊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三角形按角分類:

1、銳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都小於90度。

2、直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一個角等於90度,可記作rt△。

3、鈍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有一個角大於90度。

根據三角形和平行四邊形、菱形的基本性質可知,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菱形是四條邊長度相等的特殊四邊形;平行四邊形是中心對稱圖形,對稱中心是兩對角線的交點這些性質可知,不同性質的三角形拼湊出的形狀也會有所不同。

若兩個三角形拼湊時未按照中心對稱或軸對稱的思路,則可能會出現不同的不規則多邊形。

用兩個完全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什麼形,拼成的新圖形的底與原三角形的底是什麼,高與原三角形的高是什

用兩個完全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拼成的新圖形的底與原三角形的底相等,高與原三角形的高也相等,原三角形的面積等於拼成的新圖形的面積的一半。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什麼,拼成的圖形的底等於三角形的 拼成平行四邊 形.拼成圖形的底等於原三角形的 底 拼成圖形的高等於原三角形的 高 原三角...

兩個大小完全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什麼圖形

兩個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平行四邊形。除了都可以拼成平行四邊形外。還有些特殊情況 兩個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等腰 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菱形。兩個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矩形或一個等腰三角形。兩個大小形狀完全相同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一正方形或一個等腰直角三角形。如果是規則圖形...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什麼,拼成的圖形的底等於三角形的

拼成平行四邊 形.拼成圖形的底等於原三角形的 底 拼成圖形的高等於原三角形的 高 原三角形面積是拼成圖形的面積的 2倍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什麼圖形 兩個完全一樣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因為根據平行四邊形的性質,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可以把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一樣的三角形。還有些特殊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