虉草適宜在什麼地方種植,虉草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

2021-04-24 22:56:16 字數 791 閱讀 879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虉草別名:草蘆;學名:phalaris.

arundinacea.l.;異名:

digraphis.arundinacea.(l.

)trin.;typhoides.arundinacea.

(l.)moench.;英名:

reed.canary.grass。

虉草為虉草屬植物,是自然分佈十分廣泛的牧草。主要分佈於歐亞大陸溫帶地區、北美以及間斷分佈於南部非洲。在歐洲,除冰島、格陵蘭、巴里阿利斯群島、西西里島和克里特島外,整個歐洲都有分佈。

在亞洲,從前亞、小亞細亞、中亞(東部)到西伯利亞、遠東、蒙古、朝鮮、日本、巴基斯坦、尼泊爾都有分佈。在非洲,主要分佈於南非。常生於低窪的草甸沼澤和淺水灘地。

虉草是一種植株高大的禾本科牧草。作為牧草進行栽培始於歐洲。據文獻記載,2023年瑞典首先栽培,2023年英國栽培,2023年德國栽培。

此後,2023年傳入美國(俄勒岡州)栽培。以後,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也有引種栽培。大約在2023年我國也有引種栽培(王啟柱,1977;m.

e.希斯,1985)。由此可見,栽培虉草起源於歐洲。

由於虉草的產草量高,品質良好,在利用上既可作放牧,也可刈割晒制乾草或青貯飼養家畜。在環境保護上虉草能吸收被汙染土壤中的氮素和城市排汙水中的營養物質,對淨化水質、改良土壤和環境有特殊作用。在水土保持上,發達的地下橫走根莖四處蔓延生長,易形成草皮,防止土壤侵蝕,具有護坡固堤作用。

因此,在北美洲、歐洲有大面積種植,在我國也越來越被重視。

植物適合在哪個地方種植

毛蔓豆適宜在什麼地方生長

毛蔓豆抄適宜生長在溼潤的熱襲帶地區,不耐寒,在4 5 時生長受阻,2 時莖蔓逐漸枯萎。當溫度在20 時,毛蔓豆乾物質量 生長速度及葉面積等均較30 有大幅下降 ludlow和wilson,1970 在廣東湛江,冬季落葉枯萎,而在雨水較多的熱帶,冬季仍可保持青綠。毛蔓豆根系分佈淺,耐旱性較差,輕度乾旱...

野生的驅蚊草大多生在什麼地方,驅蚊草有哪些品種圖片

驅蚊草又叫百里香,為半灌木,莖葉有香味。常作為花鏡 花壇 岩石園 香料園版栽植或向陽處地被植 權物。很適合作為食用調料,並且醫用價值很高。數量多可晾乾編成繩狀 像香一樣點燃可驅蚊。山上不太好找,市場有賣的。驅蚊草有哪些品種 我當這款是香草天買的苗,買的時候還不知道就是驅蚊草的,但氣味不錯的,帶點玫瑰...

翻白草是什麼植物,生長在什麼地方

翻白草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根肥大 圓錐狀 單數羽狀複葉,基生葉有小葉8 11對,頂端小葉最大,兩側小葉向下漸次變小,小葉狹長橢圓形,長2 5釐米,寬8 15毫,莖生葉1 2,有掌狀3 5小葉 花梗長1 2.5釐米,外被綿毛 花直徑1 2釐米 瘦果近腎形,寬約1毫米,光滑。花果期5 9月。可作藥用,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