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地球上的活火山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

2021-05-05 07:08:07 字數 969 閱讀 7477

1樓:乙懷厹

1、環太平洋火山帶:與**帶基本一致,從南、北美洲西海岸、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經堪察加、日本群島、菲律賓群島以迄紐西蘭。在本帶上,現有活火山300餘座,佔全球活火山數近80%。

其中南美及中美洲西海岸、西印度群島達100座。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堪察加半島、日本群島約90多座。

2、地中海-喜馬拉雅火山**帶,包括南歐、北非沿海、西亞、中亞、我國的西北和西南、印度北部、中南半島西部和馬來群島等地。

3、大洋海嶺火山**帶,包括大西洋中脊,印度洋海嶺、東太平洋中隆(海丘)等地。

4、大陸裂谷火山**帶,主要指東非裂谷帶,它南起贊比西河下游,向北經東非高原、衣索比亞高原、紅海,直到死海和約旦河谷。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火山約660座, 其中絕大部分是死火山. 活火山和休眠火山主要分佈在臺灣盛崑崙山區、黑龍江盛長白山和雲南騰衝等地. 黑龍江和吉林共有230多座,其中著名的有五大連池和白頭山.

內蒙古是我國火山數量最多的地區。

地球上的活火山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地殼之下100至150千米處,有一個「液態區」,區記憶體在著高溫、高壓下含氣體揮發份的熔融狀矽酸鹽物質,即岩漿。它一旦從地殼薄弱的地段衝出地表,就形成了火山。

在地球上已知的「死火山」約有2000座;已發現的「活火山」共有51638座,其中陸地上有516154座,海底火山有5464座。火山在地球上分佈是不均勻的,它們都出現在地殼中的斷裂帶。就世界範圍而言,火山主要集中在環太平洋一帶和印度尼西亞向北經緬甸、喜馬拉雅山脈、中亞細亞到地中海一帶,現今地球上的活火山百分之九十九分佈都在這兩個帶上。

火山出現的歷史很悠久。有些火山在人類有史以前就噴發過,但現在已不再活動,這樣的火山稱之為「死火山」;不過也有的「死火山」隨著地殼的變動會突然噴發,人們稱之為「休眠火山」;人類有史以來,時有噴發的火山,稱為「活火山」。

中國的毒蛇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

蛇與某些類蜥蜴同屬於爬行動物。按自然界動物的分類,它屬於爬行綱 有鱗亞綱 蛇目。蛇類在世界上分佈極為廣泛,其種屬隨地域 氣候 環境而各異。已知世界上現有蛇類2200 多種,分別隸屬 10 科,其中有毒蛇 600 餘種,而對人有致命危險的主要毒蛇有 195 種。在我國各省都有蛇的分佈,但大部分蛇種集中...

虉草適宜在什麼地方種植,虉草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

虉草別名 草蘆 學名 phalaris.arundinacea.l.異名 digraphis.arundinacea.l.trin.typhoides.arundinacea.l.moench.英名 reed.canary.grass。虉草為虉草屬植物,是自然分佈十分廣泛的牧草。主要分佈於歐亞大陸溫...

杜仲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我國杜仲分佈在哪些地方?

杜仲雌雄異株,生長速度極慢,要生長十幾年才能開花結果。杜仲主要分佈在長江中下游及南部各省的山地林中,河南 陝西 甘肅等地均有栽培。杜仲喜陽光充足 溫和溼潤氣候,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丘陵 平原地區都可以種植,也可利用零星土地栽培。剛發芽的杜仲樹 我國杜仲分佈在哪些地方?我國現存杜仲為地質史上殘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