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小麥主要分佈在我國什麼地方,我國春小麥的種植區主要分佈在?

2022-07-10 18:15:15 字數 2921 閱讀 4541

1樓:藍眼睛

春小麥區,主要分佈在長城以北。該區氣溫普遍較低,生產季節短,故以一年一熟為主,主產區有黑龍江、河北、天津、新疆、甘肅和內蒙古。主要地形區有東北平原地區。

1、黑龍江和吉林春小麥播種時間是在每年的4月份的時候開始播種,因為這裡的氣溫4月份才會有所回升,氣溫回升才有利於小麥播種和生長。

2、河北、內蒙古、陝西三地春小麥的播種時間是在3月中旬到4月中旬的時候播種是最好的,一般會在7月份至8月份這兩個月就開始成熟收穫。有的人會問為什麼這三個地方比黑龍江和吉林種植的要早,那是因為這裡的氣溫3月份的時候就開始回升了。

3、甘肅和寧夏春小麥播種時間是在3月初的時候就可以播種,比上面兩個地方都要早,大概成熟的時間是在7月份至8月份的時候。這兩個地區是西北春小麥的主要產區。

4、新疆和青藏春小麥播種時間,新疆由於比較遼闊,可以分為北疆和南疆兩種,北疆春小麥種植時間是在4月份,8月份成熟。南疆春小麥種植時間比北疆的要早,在2月份的時候就可以播種,7月份的時候就可以收穫。青藏春小麥播種時間在3月份至4月份之間,到8月份的時候就可以收穫了。

2樓:甜甜的歡樂歲月

春小麥是冬季很冷的地方種的,因為冬季太冷,不能播種,所以在開春後才種,稱為春小麥,春播秋收;冬小麥是稍暖的地方種的,秋季播種夏季收,比如中國東北就是春小麥,華北及其以南是冬小麥。 春小麥三月下旬四月上旬播種,7月中下旬收穫 。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小麥三大產區: 1.北方冬小麥區,主要分佈在秦嶺、淮河以北,長城以南,這裡冬小麥產量約佔全國小麥總產量的56%左右。

其中主要分佈於河南、河北、山東、陝西、山西諸省區; 2.南方冬麥區,主要分佈在秦嶺淮河以南。這裡是我國水稻主產區,種植冬小麥有利提高複種指數,增加糧食產量。

其特點是商品率高。主產區集中在江蘇、四川、安徽、湖北各省。 3.

春小麥區,主要分佈在長城以北。該區氣溫普遍較低,生產季節短,故以一年一熟為主,主產省區有黑龍江、新疆、甘肅和內蒙古。 我國的春小麥和冬小麥大致以古長城為界,長城以北主要種植春小麥,長城以南主要種植冬小麥.

4樓:雨飛掣

冬小麥比春小麥好吃。

5樓:劉元存中醫

怎麼購買種子?怎麼購買種子?

冬小麥和春小麥如何區分

6樓:來自梨木臺雪膚花貌的北極狼

參考高中地理中,混合農業中的小麥分為春小麥和冬小麥,春小麥在緯度較高的地區種植,比如我國的東北地區,因為冬季嚴寒小麥不能過冬,華北及其以南是冬小麥。

冬小麥應是秋播春末收穫的。在我國一般以長城為界,以北大體為春小麥,以南則為冬小麥。

其他地區也可以參照這個方法來判斷。

附:我國以冬小麥為主。

我國小麥三大產區:

1.北方冬小麥區,主要分佈在秦嶺、淮河以北,長城以南,這裡冬小麥產量約佔全國小麥總產量的56%左右。其中主要分佈於河南、河北、山東、陝西、山西諸省區;

2.南方冬麥區,主要分佈在秦嶺淮河以南。這裡是我國水稻主產區,種植冬小麥有利提高複種指數,增加糧食產量。其特點是商品率高。主產區集中在江蘇、四川、安徽、湖北各省。

3.春小麥區,主要分佈在長城以北。該區氣溫普遍較低,生產季節短,故以一年一熟為主,主產省區有黑龍江、新疆、甘肅和內蒙古。

7樓:知心老師小張

回答1.種植時間不同,春小麥是指開春之後才能種植的小麥,主要分佈在北方地區,黑龍江、吉林等地的種植比較多。冬小麥是在在秋季的時候開始播種,也就是每年8月份和9月份的時候,主要分佈在河南、山東、四川、雲南、貴州等地。

2.品種不同,春小麥品種一般植株比較矮小,但是麥粒比較大,有較強的抗旱能力。冬小麥品種植株能長得比較高,具有較強的抗寒能力。所以冬小麥一般比春小麥要好吃。

3.地方氣候不同,春小麥因為沒有抗寒能力不適合在冬季種植,在冬季氣溫零下以下是不能夠成活的。冬季小麥就能夠適用零度以下的氣溫。

4.收穫時間不同,春小麥成熟時間是在每年的8月份和9月份,所以這兩個月開始大量的收穫上市。冬小麥收穫時間是在每年的4月份和5月份。

5.品質不同,春小麥的品質不是很優質,因此大多都會用來做成做飼料。冬小麥是屬於優質小麥適合做成麵粉,所以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會買冬小麥優質品種食用。

5.品質不同,春小麥的品質不是很優質,因此大多都會用來做成做飼料。冬小麥是屬於優質小麥適合做成麵粉,所以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會買冬小麥優質品種食用。

更多4條

8樓:兔大仙斯基

春小麥是冬季很冷的地方種的,因為冬季太冷,不能播種,所以在開春後才種,稱為春小麥。冬小麥,在我國一般以長城為界,以北大體為春小麥,以南則為冬小麥,我國以冬小麥為主。春小麥在緯度較高的地區種植。

9樓:暮小草

不知您想問的是地理還是生物方面的? 若是地理,您就記著緯度高氣溫低,只在春天回暖時播種=春小麥。同理較低緯的種冬小麥 若是生物的話,就看一年一熟=春小麥,一年二三熟=冬小麥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小麥是冬季在天裡面過冬的 春小麥是春天才播種到地裡的

我國春小麥的種植區主要分佈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小麥主要分佈在長城以北,岷山以西氣候寒冷,無霜期短的地區,其中黑龍江,內蒙古,甘肅和新疆為主要產區。

小麥分佈在哪些地區?

春小麥和冬小麥分別分佈在哪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冬小麥一般種在我國的華北,春小麥則是種在我國東北。

正解望採納,謝謝。

13樓:興國六中學生

東部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記得好評和採納,答題不易,互相幫助,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

杜仲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我國杜仲分佈在哪些地方?

杜仲雌雄異株,生長速度極慢,要生長十幾年才能開花結果。杜仲主要分佈在長江中下游及南部各省的山地林中,河南 陝西 甘肅等地均有栽培。杜仲喜陽光充足 溫和溼潤氣候,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丘陵 平原地區都可以種植,也可利用零星土地栽培。剛發芽的杜仲樹 我國杜仲分佈在哪些地方?我國現存杜仲為地質史上殘留下來...

截葉胡枝子主要分佈在我國什麼地方

截葉胡枝 子別名 鐵掃帚胡枝子 絲胡枝子 絹毛胡枝子 截葉胡枝子原產中國東部 朝鮮和日內本,巴基斯坦 容印度也有。在中國分佈於河北 陝西 甘肅以及華東 華南 西南等省 自治區。我國於1934 1936年在甘肅天水水土保持實驗區開始試種,表現良好,以後有些地區陸續引種栽培。美國1896年首次引入北卡羅...

中國的毒蛇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

蛇與某些類蜥蜴同屬於爬行動物。按自然界動物的分類,它屬於爬行綱 有鱗亞綱 蛇目。蛇類在世界上分佈極為廣泛,其種屬隨地域 氣候 環境而各異。已知世界上現有蛇類2200 多種,分別隸屬 10 科,其中有毒蛇 600 餘種,而對人有致命危險的主要毒蛇有 195 種。在我國各省都有蛇的分佈,但大部分蛇種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