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的「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背景嗎

2022-03-11 00:13:30 字數 573 閱讀 7097

1樓:廉覓雲

講的是分手之後,無法忘記情傷,所以沉淪於其中,靜茹唱的意思是要勇敢的從舊情裡走出來,面對新的生活。(和靜茹本人經歷無關)我是魚迷,希望能幫助你。

2樓: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by 米蘭·昆德拉

(描述了2023年蘇聯入侵捷克時期,民主改革的氣息演變成專橫壓榨之風潮,普通知識分子命運多舛的複雜故事。作品剖示隱密的無情,**愛的真諦,涵蓋了男女之愛、朋友之愛、祖國之愛。在任何慾望之下,每個人對於各型別的愛皆有自由抉擇的權利,自應負起誠懇執著的義務。

人生責任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卻也是最真切實在的,解脫了負擔,人變得比大地還年輕,以真而非,一切將變得毫無意義。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全世界公認最受歡迎的暢銷書,昆德拉最受歡迎並獲得好評最多的作品,也是昆德拉的才華得到集中體現的一部作品。這是一部哲學**,共有八章:第一章《輕與重》;第二章《靈與肉》;第三章《誤解的詞》;第四章《靈與肉》;第五章《輕與重》;第六章《偉大的進軍》;第七章《卡列寧的微笑》。)

3樓:懷念穿開襠褲

有時候 一句話舊可一傷人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米蘭 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其題目到底如何理解??為什麼要叫不能承受之輕

一個具體的理解是關於薩賓娜的背叛,她背叛了一切,逃離了一切,她版的生命變得極 輕 權一無所有,存在失去了能夠接受的意義,令人無法承受。最初,古希臘的一位哲學家提出把事物的某些屬性定義為正屬性,如明 輕,而與之相反的,如暗,重,定義為負屬性。將 重 歸為 負 從那時開始就有了,成為一種規定,生命往往是...

請問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的「輕」字是什麼意思?

生命到底是輕皮蔽是重?這句話大意是說,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輕如鴻毛,卻讓人難以早吵承受。昆德拉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但他和我們一樣,無力解決這個問題。因為 永劫迴歸 是不可能的。民族歷史 個人生命都只有一次性,沒有初排,沒有草稿,選擇也就變得毫無意義。我們不選擇媚俗,又能選擇什麼呢?安知抗擊...

生命中什麼才是真正的永恆,生命中的永恆是什麼

永恆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永遠都在尋找,在愛情中尋找,在親情 友情中尋找,在平凡生活中尋找,等哪天我們明白了生活的目的我們也找到了永恆!很喜歡一句話,將無限放手上,永恆在霎那裡收藏!一顆堅定的心吧!確實說不好 任何人的生命是不同的。從廣義上講是精神力量。人的生命過程是不同的,永恆對每一個人也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