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屬於哪個市,汕頭屬於哪個省?

2021-05-30 17:19:33 字數 2883 閱讀 6456

1樓:地圖局外人

廣東省汕頭市,讓我們一起了解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本bai身就是一個市,下轄du六個區和南澳縣,其zhi跟廣州dao、深圳、珠海

內等差不多是容一個級別的

汕頭市轄金平、龍湖、澄海、濠江、潮陽、潮南6個區和南澳縣,轄32鎮37街道,轄541個村委會和512個居委會。民族以漢族居多,約佔99.9%,還有畲族、壯族等10個少數民族,根據2023年第四次人口普查,少數民族人口1118人。

廣東的轄區你可以參考:

截止2023年9月,廣東省內轄19個地級市2個副省級市(廣州、深圳),23個縣級市,41個縣,3個自治縣,54個市轄區。

廣州市,韶關市,深圳市,珠海市,汕頭市 ,佛山市,江門市,茂名市,湛江市 ,肇慶市,惠州市,梅州市,汕尾市,河源市,陽江市,清遠市,東莞市,中山市,潮州市,揭陽市 ,雲浮市,

3樓:12345a幫助

汕頭廣東省轄市,位於廣東省東部,韓江三角洲南端,北接潮州,西鄰揭陽,東南瀕臨南海。境內韓江、榕江、練江三江入海,大陸海岸線長217.7公里,海島岸線長167.

37公里,有大小島嶼82個。

汕頭屬於哪個省?

4樓:

汕頭屬於廣東省,是地級市。2023年12月原汕頭地級市拆分成現今的汕頭、潮州、揭陽三個地級市。

希望幫到你。

5樓:筱飯飯

汕頭,簡稱「汕」,廣東省地級市,經濟特區,地處粵東潮汕地區,韓江三角洲南端,北接潮州,西鄰揭陽,南瀕南海,與臺灣隔海相望,境內韓江、榕江、練江三江入海,是中國大陸唯一擁有內海灣的城市。截至2023年,全市下轄6個區、1個縣,總面積2198.7平方千米,常住人口566.

48萬人。

6樓:多元老人

網上搜尋知:

汕頭,廣東省轄市,經濟特區,亦是東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和粵東中心城市。

汕頭是潮汕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汕頭潮汕文化歷史悠久、起源於潮汕先民、成型於秦漢、發展於唐宋、昌盛於明清、創新於現代,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一個分支,有中外文化相容的特點,汕頭有自己的潮汕方言、潮劇、潮樂、潮菜、工夫茶、潮汕工藝、潮汕民俗等特色。

汕頭屬於廣州哪個區

7樓:匿名使用者

汕頭市廣東省地級市,不屬於廣州。

汕頭,廣東省轄市,位於廣東省東部,韓江三角洲南端,北接潮州,西鄰揭陽,東南瀕臨南海。境內韓江、榕江、練江三江入海,大陸海岸線長217.7公里,海島岸線長167.

37公里,有大小島嶼82個。

汕頭是全國主要港口城市、中國最早開放的經濟特區、海西經濟區重要組成部分。汕頭港於2023年開埠,素有「嶺東門戶、華南要衝」、「海濱鄒魯、美食之鄉」美稱,享有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投資環境百佳城市、中國品牌經濟城市、國家智慧財產權工作示範城市、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國家資訊消費試點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中國文具生產基地。

8樓:miko醬是喵

汕頭不屬於廣州。

汕頭,廣東省轄市,經濟特區,亦是東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和粵東中心城市[1]  。位於廣東省東部,韓江三角洲南端,北接潮州市,西鄰揭陽市,東南瀕臨南海。境內韓江、榕江、練江三江入海,大陸海岸線長217.

7公里,海島岸線長167.37公里,有大小島嶼82個。[2]  下轄6個市轄區、1個縣,總面積2064平方公里,2023年常住人口557.

92萬人。

汕頭是潮汕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凡「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潮人」,有潮人的地方無疑就有潮汕文化的存在。汕頭潮汕文化歷史悠久、起源於潮汕先民、成型於秦漢、發展於唐宋、昌盛於明清、創新於現代,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一個分支,有中外文化相容的特點,汕頭有自己的潮汕方言、潮劇、潮樂、潮菜、工夫茶、潮汕工藝、潮汕民俗等特色。

汕頭是全國主要港口城市、中國最早開放的經濟特區之一、海西經濟區重要組成部分。汕頭港於2023年開埠,素有「嶺東門戶、華南要衝」、「海濱鄒魯、美食之鄉」美稱,享有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投資環境百佳城市、中國品牌經濟城市、國家智慧財產權工作示範城市、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城市、國家資訊消費試點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中國文具生產基地。

汕頭是一個市嗎?屬於哪個區域管轄?

9樓:金1玉葉

汕頭是廣東省的一個城市,位於廣東省東部,韓

江三角洲南端,東北接潮州市饒平縣,北鄰潮州市潮安縣,西鄰揭陽普寧市,西南接揭陽市惠來縣,東南瀕臨南海。全境位於東經116°14′至117°19′,北緯23°02′至23°38′之間,市區距香港187海里,距臺灣高雄180海里。歷來是粵東、贛南、閩西南一帶的重要交通樞紐、進出口岸和商品集散地,素有「華南之要衝,粵東之門戶」的美稱。

汕頭市現轄金平、龍湖、濠江、澄海、潮陽、潮南六個區和南澳縣。全市總面積2064平方公里,總人口為487.5萬人。

其中市區面積1956平方公里,人口480.27萬人。

10樓:sunny-郭

傳統的潮汕地區包括十縣:澄海、潮陽、潮安、饒平、揭陽、普寧、惠來、揭西、豐順、大埔。澄海無客家,大埔無福佬。

     建國初期,成立汕頭專區,把原來一直屬於惠陽專區管轄海豐、陸豐劃歸汕頭專區管轄。不久,成立興梅專區,把豐順、大埔劃歸興梅專區管轄。     調整後的汕頭專區管轄十縣:

澄海、潮陽、潮安、饒平、揭陽、普寧、惠來、揭西、陸豐、海豐。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汕頭專區分為汕頭、潮州、揭陽、汕尾四個地級市。這就是現在普遍說法的潮汕地區。

     但族群區分的一個主要標誌是語言習慣。由於汕尾所轄的陸豐、海豐、陸河等地方,絕大部分人平時的語言習慣更接近客家方言,跟惠州地區的人的生活習慣更接近。所以,在說到潮汕人時,習慣上還是指汕頭、潮州、揭陽所管轄地方的人。

   當然,現在大埔、豐順地方的人,大部分也不願意說他們是潮汕人。

廣東省汕頭市東廈路69號屬於哪個街道

廣東省汕頭市東廈路69號就是屬於汕頭市金平區東方街道。廣東省汕頭市東廈路69號就是屬於汕頭市金平區東方街道。廣東省汕頭市龍湖區有哪些街道?截止2019年9月,汕頭市龍湖區下轄五個街道,分別為 一 金霞街道 金霞街道連線汕頭市東區和西區,林百欣會展中心 市圖書館 南國 時代廣場 星河大廈等座落於轄區。...

寬城屬於哪個市,寬城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處於華北和東北兩個地區的連線過渡地帶,河北省東北部,南鄰京津,北接赤峰和錫林郭勒,東西與朝陽 秦皇島 唐山 張家口相鄰,距省會石家莊435千米,距北京225千米。是連線京津冀遼蒙的重要節點,具有 一市連五省 的獨特區位優勢,是國家甲類開放城市,中國普通話標準音採集地 中國攝影之鄉 ...

寧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寧晉屬於河北省邢臺市。寧晉縣位於河北省中南部,邢臺市東北部,東與新河縣 衡水市冀州區 石家莊市辛集市交界,西與柏鄉縣相連,南與隆堯縣 鉅鹿縣接壤,北與石家莊市趙縣 晉州市毗鄰。轄13鎮3鄉1個街道辦事處,1個省級開發區,364個行政村,面積平方公里。寧晉歷史悠久,尚書堯典 稱楊紆,距今2790年,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