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晉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2022-12-18 18:00:14 字數 667 閱讀 2612

1樓:智慧學堂

寧晉屬於河北省邢臺市。

寧晉縣位於河北省中南部,邢臺市東北部,東與新河縣、衡水市冀州區、石家莊市辛集市交界,西與柏鄉縣相連,南與隆堯縣、鉅鹿縣接壤,北與石家莊市趙縣、晉州市毗鄰。轄13鎮3鄉1個街道辦事處,1個省級開發區,364個行政村,面積平方公里。

寧晉歷史悠久,《尚書堯典》稱楊紆,距今2023年,唐改稱寧晉,寓意「安寧晉福」。

物產資源

寧晉物產資源豐富,擁有耕地109萬畝,2023年,糧食總產92萬噸,是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產基地、河北省產糧第一大縣。

擁有省級農業園區3家,形成了畜牧業、蔬菜食用菌、糧食深加工和梨果四大特色產業,是全國畜牧大縣、全國牛奶生產50強縣,食用菌年產量5萬噸,寧晉羊肚菌被評為「河北省優質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等榮譽,「寧晉鴨梨」是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和河北省重點推介品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寧晉縣。

寬城屬於哪個市,寬城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處於華北和東北兩個地區的連線過渡地帶,河北省東北部,南鄰京津,北接赤峰和錫林郭勒,東西與朝陽 秦皇島 唐山 張家口相鄰,距省會石家莊435千米,距北京225千米。是連線京津冀遼蒙的重要節點,具有 一市連五省 的獨特區位優勢,是國家甲類開放城市,中國普通話標準音採集地 中國攝影之鄉 ...

黃山在哪個省哪個市,黃山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黃山雄踞於安徽南部黃山市境內,山境南北長約40千米,東西寬約30千米,總面積約1200平方千米。其中,黃山風景區面積160 6平方千米,地跨東經118 01 118 17 北緯30 01 30 18 東起黃獅 西至小嶺腳,北始二龍橋,南達湯口鎮,分為溫泉 雲谷 玉屏 北海 鬆谷 釣橋 浮溪 洋湖 福...

康定在哪個省哪個市,康定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康定市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是該州的州府,是座很有歷史文化的城市,康定的旅遊景點有康定情歌風景區 木雅聖地景區 塔公草原 木雅金塔等等。康定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康定屬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東部,是甘孜州州府。康定具有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是川藏咽喉 茶馬古道重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