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倫春旗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2022-12-14 20:40:10 字數 1369 閱讀 8144

1樓:休閒娛樂大**

鄂倫春旗屬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

鄂倫春自治旗,隸屬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位於呼倫貝爾市東北部,大興安嶺南麓,嫩江西岸,東經121°55′~126°10′,北緯48°50′~51°25′之間。

北與黑龍江省呼瑪縣以伊勒呼裡山為界,東與黑龍江省嫩江縣隔江相望,南與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阿榮旗接攘,西與根河市、牙克石市為鄰。全旗總面積59880平方公里。

鄂倫春旗資源

本旗土地面積平方公里。在總土地面積中,有林地面積4389萬畝,疏林地、灌木林地,未成林造林地、苗圃地為1228萬畝;耕地面積為206萬畝(未含加松地區);草地面積1890萬畝。

水域面積為萬畝;宜農林牧荒山1210萬畝;其他利用地(包括村屯、道路、堤壩、礦山等)為176萬畝。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加格達奇區、松嶺區佔用平方公里。

以上內容參考 鄂倫春自治旗人民**-土地資源。

以上內容參考 鄂倫春自治旗人民**-基本情況。

2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鄂倫春自治旗屬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鄂倫春自治旗地處呼倫貝爾市東北部,大興安嶺南麓,嫩江西岸,共轄8個鎮、2個鄉,境內駐有內蒙古大興安嶺重點國有林管理局所屬的6個森工林業局、大興安嶺農場局及所屬4個國營農場、黑龍江省大興安嶺農工商聯合公司。

鄂倫春自治旗北與黑龍江省呼瑪縣以伊勒呼裡山為界,東與黑龍江省嫩江市隔江相望,南與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阿榮旗接壤,西與根河市、牙克石市為鄰。全旗總面積平方公里。

鄂倫春旗介紹

鄂倫春自治旗主要旅遊景點有拓跋鮮卑舊墟石室嘎仙洞、鄂倫春博物館、達爾濱湖國家森林公園、相思谷原始景區、布蘇里軍事度假山莊、興安森林公園、鄂倫春獵民村及民俗村等。

鄂倫春自治旗共轄10個鄉級行政區,分別是阿里河鎮、大楊樹鎮、吉文鎮、甘河鎮、克一河鎮、烏魯布鐵鎮、諾敏鎮、宜裡鎮、託扎敏鄉、古裡鄉。其中,古裡鄉境內設有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所轄的加格達奇區和松嶺區。

寬城屬於哪個市,寬城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處於華北和東北兩個地區的連線過渡地帶,河北省東北部,南鄰京津,北接赤峰和錫林郭勒,東西與朝陽 秦皇島 唐山 張家口相鄰,距省會石家莊435千米,距北京225千米。是連線京津冀遼蒙的重要節點,具有 一市連五省 的獨特區位優勢,是國家甲類開放城市,中國普通話標準音採集地 中國攝影之鄉 ...

黃山在哪個省哪個市,黃山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黃山雄踞於安徽南部黃山市境內,山境南北長約40千米,東西寬約30千米,總面積約1200平方千米。其中,黃山風景區面積160 6平方千米,地跨東經118 01 118 17 北緯30 01 30 18 東起黃獅 西至小嶺腳,北始二龍橋,南達湯口鎮,分為溫泉 雲谷 玉屏 北海 鬆谷 釣橋 浮溪 洋湖 福...

康定在哪個省哪個市,康定屬於哪個省哪個市

康定市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是該州的州府,是座很有歷史文化的城市,康定的旅遊景點有康定情歌風景區 木雅聖地景區 塔公草原 木雅金塔等等。康定屬於哪個省哪個市?康定屬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東部,是甘孜州州府。康定具有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是川藏咽喉 茶馬古道重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