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訴訟中的答辯期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09:15:20 字數 5109 閱讀 4300

1樓:君偉

民事訴訟中的答辯期是法律對被告的規定,是被告對原告提出訴訟請求針對性的內提出反駁意見,容提出自己的看法,是訴訟平等原則的體現。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法》第125條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答辯狀是針對原告的起訴狀中陳述的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作出承認或否認的陳述及理由.如果在15日內未能提交答辯,也可以在參加**的時候當庭答辯。如果你需要向法庭提交證據,必須在提交答辯狀的期間內,將證據的影印件一併提交法庭,證據的原件則待正式**時帶到法庭質證。

2樓:水院最美

民事訴訟中bai的答辯期的

du意思是:答辯期就是被zhi

告在dao收到法院送達的起訴書副內本後,要在規定的容期限內向法院提交自己針對原告起訴書中的訴訟事實、理由及請求而做出的相關反駁。

我國的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人從收到起訴狀之日起15日內,有向法院提交答辯狀的權利,答辯狀是針對原告的起訴狀中陳述的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作出承認或否認的陳述及理由。

如果在15日內未能提交答辯,也可以在參加**的時候當庭答辯,如果你需要向法庭提交證據,必須在提交答辯狀的期間內,將證據的影印件一併提交法庭,證據的原件則待正式**時帶到法庭質證。

簡易程式中的民事審理,舉證期限和答辯期限一般受民訴法答辯15日和舉證期限不少於三十日的規定,但因當事人要求答辯和延長舉證期限的,人民法院可延長答辯期限和舉證期限,但簡易程式的答辯期限和舉證期限一般不超過15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專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

屬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4樓:東方落雲

答辯bai期就是被告在收到法du院送達的起訴書

zhi副本後,要在dao規定的期限內向法院提交回自己答針對原告起訴書中的訴訟事實、理由及請求而做出的相關反駁。而且如果另有證據交換和舉證期限的要求,還要在期間提出證明自己主張的證據。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民事訴來

訟中的答辯期是答辯狀是針

源對原告的起訴狀中bai陳述的訴訟請求、事實du和理由作zhi出承認或否認的陳述及dao理由,並提交答辯狀的期限。_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民事

bai訴訟法規定,被告人從du收到起訴狀之zhi日起15日內dao,有向法院提交答

辯狀的版權利。

答辯狀是權針對原告的起訴狀中陳述的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作出承認或否認的陳述及理由。如果在15日內未能提交答辯,也可以在參加**的時候當庭答辯。如果你需要向法庭提交證據,必須在提交答辯狀的期間內,將證據的影印件一併提交法庭。

證據的原件則待正式**時帶到法庭質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民訴法已經修訂,所以樓下搬運的時候注意核對,法條是一百二十五條了。

答辯期限與舉證期限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上:

答辯期限,最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這是關於答辯期限的規定。該期限適用於所有的審判程式(涉外案件答辯期限為30日)。

舉證期限,《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舉證期限可以由當事協商並經人民法院認可,由人民法院指定舉證期限的,指定的期限不得少於30日,自當事人收到案件受理通知書和應訴通知書的次日起計算。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以下簡稱《民訴解釋》)第九十九條規定:「人民法院確定舉證期限,第一審普通程式案件不得少於十五日,當事人提供新的證據的第二審案件不得少於十日。」

應做工作上:

答辯期限內被告應該提交答辯狀。由於被告不提出答辯狀不影響案件的審理,所以很多被告在答辯期內並不提交答辯狀。然而,如果被告要對受理法院的管轄權提出異議,「應當在提交答辯狀期間提出」。

舉證期限,《民訴證據規定》第三十四條規定「當事人應當在舉證期限內向人民法院提交證據」,這是舉證期限內當事人的重點工作。如果不在舉證期限內提交證據,人民法院就認為當事人放棄舉證權利;過期提交證據,人民法院審理時不組織質證。

當事人逾期提供證據的,人民法院會要求其說明理由,拒不說明理由或理由不成立的,不採信或採信但訓誡、罰款。第三十六條又規定,如果當事人在舉證期限內提交證據有困難,應在舉證期限內申請延期舉證,一般情況下可申請兩次。

9樓:樑夏輝

1.簡單的說就是起訴-**審理-判決-執行

2.舉證期限是指法院指定或雙方約定在某一時期內向法院提供證據,過期的證據不被法院支援。答辯期限是指原告起訴後,法院向被告送達起訴狀副本,並指定答辯期限,讓被告提交答辯狀。

兩者不是一個概念

3.答辯期限是在收到起訴狀副本自後開始的,可以申請延長,舉證期限一般由法院指定,案件難易程度不同,當事人可以同協商

4.不交答辯狀不影響案件程序。但舉證期內不舉證可能導致法院承認對方全部證據(仍需要質證)

5.民事訴訟程式相對比較簡單,但因個案不同,仍需謹慎對待,以免錯失良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辯期限:我國的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人從收到起訴狀之日起15日內,有向法院提交答辯狀的權利.

答辯狀是針對原告的起訴狀中陳述的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作出承認或否認的陳述及理由.如果在15日內未能提交答辯,也可以在參加**的時候當庭答辯.如果你需要向法庭提交證據,必須在提交答辯狀的期間內,將證據的影印件一併提交法庭.

證據的原件則待正式**時帶到法庭質證.

舉證期限:是指當事人向人民法院履行提供證據責任的期間,在舉證期限內,當事人應當向人民法院提交證據材料,當事人在舉證期限內不提交的,視為放棄舉證權利。對於當事人逾期提交的證據材料,人民法院責令其說明理由,拒不說明理由或理由不成立的,人民法院審理時不組織質證或者雖採納證據但要予以訓誡或罰款。

規定舉證期限是為了達到庭前固定爭議點、規定證據的目的,以克服「證據隨時提出主義」的弊端。

擴充套件延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在民事訴訟中有關「舉證時限」的規定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被告應當在答辯期屆滿前提出書面答辯,闡明其對原告訴訟請求及所依據的事實和理由的意見。

2、人民法院應當在送達案件受理通知書和應訴通知書的同時向當事人送達舉證通知書。舉證通知書應當載明舉證責任的分配原則與要求、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調查取證的情形、人民法院根據案件情況指定的舉證期限以及逾期提供證據的法律後果。

3、舉證期限:根據最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65條的規定,人民法院根據當事人的主張和案件審理情況確定當事人應當提供的證據及其期限。

4、人民法院確定舉證期限,第一審普通程式案件不得少於十五日,當事人提供新的證據的第二審案件不得少於十日

5、當事人應當在舉證期限內向人民法院提交證據材料,當事人在舉證期限內不提交的,視為放棄舉證權利。

6、當事人增加、變更訴訟請求,應當在舉證期限屆滿前提出。當事人提起反訴應當在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提出。

7、當事人變更訴訟請求的,人民法院應當重新指定舉證期限。

8、當事人在舉證期限內提交證據材料確有困難的,應當在舉證期限內向人民法院申請延期舉證,經人民法院准許,可以適當延長舉證期限。當事人在延長的舉證期限內提交證據材料仍有困難的,可以再次提出延期申請,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第23條規定,當事人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74條的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保全證據的,不得遲於舉證期限屆滿前7日,當事人申請保全證據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其提供相應的擔保。

參考資料

11樓:淡淡女人香

舉證期限:根據最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65條的規定,人民法院根據當事人的主張和案件審理情況確定當事人應當提供的證據及其期限。

4、人民法院確定舉證期限,第一審普通程式案件不得少於十五日,當事人提供新的證據的第二審案件不得少於十日

5、當事人應當在舉證期限內向人民法院提交證據材料,當事人在舉證期限內不提交的,視為放棄舉證權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辯狀一般是受到起訴書後的15日,舉證期限一般在**前也可以由法院根據案件情況確定期限,但在收起訴書副本的時候,法院會將相關的期限書面通知簽收人。答辯是答辯人對起訴的書面答覆或反駁,舉證是對案件事實提交證據進行證明的期限。

13樓:爽朗的朱飛飛

拿著器械於舉證期限去點,沒有很多血呀。

在民事訴訟,被告收到傳票之後,舉證期和答辯期需要申請嗎?是在**之前還是**之後?

14樓:北京中聖暉

一答辯期是法律對被告的規定,是被告對原告提出訴訟請求針對性的提出反駁意見,提出自己的看法是訴訟平等原則的體現。《民事訴訟法》第125條規定,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二舉證期限可以由當事人協商一致,並經人民法院認可。由人民法院指定舉證期限的,指定的期限不得少於三十日,自當事人收到案件受理通知書和應訴通知書的次日起計算。一般情況下答辯期,先於舉證期結束。

三是在**之前完成這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收到傳票的同時,應該會收到法院寄送給你的舉證通知書等等,上面是告訴你你的舉證期限。答辯期為收到起訴狀起的十五日,這些都不需要申請。如果你需要延長舉證期限,則你需要向法院申請。

16樓:律師

舉證期在舉證通知上寫明的,答辯書是收到起訴書15日內,根據案件情況可以提前交也可以**時提交。

民事訴訟中證據有哪幾種,民事訴訟中規定的證據種類包括哪些,有哪些具

新修訂的民事訴訟法規定了八種證據 一 當事人陳述 二 書證 三 物證 四 視聽資料 五 電子資料 六 證人證言 七 鑑定意見 八 勘驗筆錄 證據有下列幾種 一 書證 二 物證 三 視聽資料 四 證人證言 五 當事人的陳述 六 鑑定結論 七 勘驗筆錄。民事訴訟中規定的證據種類包括哪些,有哪些具 法律規...

什麼是民事訴訟中的連帶責任,民事訴訟 連帶責任

連帶責任是指依照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當事人對其共同債務全部承擔或部分承擔,並能因此引起其內部債務關係的一種民事責任。當責任人為多人時,每個人都負有清償全部債務的責任,各責任人之間有連帶關係,即全部清償者可向其他責任人追償。需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縱橫法律網 戴曉彥律師。定義 是指依照...

半費訴訟是什麼意思,民事訴訟是什麼意思?

起訴是指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因自己的民事權益受到分割或者發生內 爭議,而向人民法院容提出訴訟請求,要求人民法院行使國家審判權予以保護的訴訟行為。一般來講,起訴只需要滿足起訴條件就可以了,欠條是證明債權債務關係的證據之一,債權債務糾紛的案起訴的條件 1 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