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小的故事簡介,王二小故事概括

2021-04-26 02:23:48 字數 5085 閱讀 3279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個飯九分褲v沒vv你吃

王二小故事概括

2樓:渴侯修誠

王小二在放牛被山口迷路的鬼子抓去帶路,結果被鬼子殺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牧,鬼子看見了他便讓他帶路。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地後,王二小從溝邊王山上跑。

吳連長看見後邊用槍打鬼子,邊大喊著:「二小快跑!」。

可是鬼子的小隊長端著槍追上二小,把刺刀插進了王二小的身體裡,二小就這樣犧牲了。

4樓:仲飛

家裡舅舅家裡咯看空間裡阿莫ill地噘嘴就來咯阿古咯啊glow裡啊kkk哈偶ppt

《王二小》故事概括

5樓:姜晏歸

2023年的一天,鬼子來到河北農村掃蕩,村民已經逃跑多時,可是按鬼子要追的方向望去,還有追上的可能,王二小急了,他鎮定了一下,便故意哼著放牛歌,裝成一個若無其事的放牛娃。這一舉動正如二小所料,引起了鬼子的注意。鬼子命令二小帶路,二小帶著鬼子在山裡兜圈子,鬼子立馬拿出槍支威脅二小帶路,二小便往八路軍的埋伏圈裡指了指,鬼子不信二小便說:

「不相信就算了。」鬼子一見二小這氣勢就相信了。進了八路軍的包圍圈,八路軍猛殺一起,還槍殺了一個瞄準王二小的鬼子,而鬼子的頭領卻追上王二小,並用刺刀將他挑死後摔在大石頭上,王二小雖然慘死在敵人的屠刀下。

1、王小二是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這個事件產生的影響是:新中國成立後,王二小的故事被編進了小學課本,二小成了千千萬萬兒童心目中的英雄。2023年,由共青團**網路影視中心投資拍攝的故事片《少年英雄》,在兒童中又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6樓:來自太鶴山喜悅的天王星

在乎抗日時期,河北省墨源縣。出現,出現一名聞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在那時,王二小僅僅只有13歲。在河沿邊王二小是牧童因為為了救鄉親們,英勇獻身。

7樓:

王二小在日本鬼子掃蕩的時候,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為掩護老鄉和幹部,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最後被鬼子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牧,鬼子看見了他便讓他帶路。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地後,王二小從溝邊王山上跑。

吳連長看見後邊用槍打鬼子,邊大喊著:「二小快跑!」。

可是鬼子的小隊長端著槍追上二小,把刺刀插進了王二小的身體裡,二小就這樣犧牲了。

9樓:

咖哩勞斯萊斯,名資料庫

10樓:偉晏

字太少,最少應該是200字

11樓:淡看雲捲雲舒

王二小在放牧的時候,被鬼子強迫帶路,後來王二小把鬼子帶進了包圍圈,英勇犧牲了。

12樓:

媳婦媳婦媳婦媳婦媳婦我想要

王二小的故事簡介100字以下

13樓:我的鎖骨好骨感

還會不會抗日戰爭時期,鬼子經常來王二小的村莊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成員,他常常給八路軍放哨。有一天鬼子又來掃蕩。王二小把鬼子引到了八路軍所設的埋伏圈裡。王二小卻不幸犧牲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被**派去引誘日本人,結果被日本人滅了,日本人又被**滅了。被騙的王二小成了英雄。

15樓:寫作問卷調查

抗日戰爭bai時期,王二

小的家du鄉是八路軍抗日根zhi

據地,王二小常dao常一邊在山坡上放

版牛,一邊給八路軍權放哨。2023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

王二小把敵人引進八路軍的埋伏圈,消滅了敵人,而他自己壯烈犧牲在敵人的屠刀下。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電影故事簡介怎麼寫

王二小的故事梗概300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抗日戰爭時期放牛娃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根據經衡受日本鬼子的掃蕩一天,王二小放牛時被日本鬼子抓住,要他帶路機智的王二小戰中進化敵人帶入了八路軍的目前

17樓:匿名使用者

護髮素公私兼顧下幾個**卡第一皇妃可以讓化學呢想回家分開後法國紅酒好吃好喝覺得可以發

王二小的英雄事蹟。50個字左右概括

18樓:沈賢武加七個字

2023年10月25日一天,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鄉親們,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鬼子發現上當後,先是斬去二小右手的五個手指,又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把他摔在一塊大石頭上!

八路軍一舉全殲此股日寇,戰鬥結束後,幾個戰士撲向流著鮮血的二小,當時他還活著,大家把他送到劉家莊,可惜傷重無治,為國犧牲。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5日,鬼子又來掃蕩,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為了保衛鄉親們,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鬼子發現上當後,用刺刀刺向了二小的胸膛!全殲此股日寇後,幾個戰士撲向流著鮮血的二小,並把他送到劉家莊,可惜傷重無治,為國犧牲!!!

2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5日,鬼子迷路時讓王二小帶路,結果卻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要殺王二小。雖然八路軍把王二小送去**,但是傷重無治,為國犧牲!!!

21樓:不如一默

王二小去放牛吸引日本人注意並把他們帶到八路軍的包圍圈裡,成功完成任務後英勇地和日本人同歸於盡了。

22樓:讀菊

王小二膽量過人,一個小小放牛娃,敢把日本人對話

2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5曰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簡潔明瞭一些。

王二小的英雄事蹟

25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2023年1月22日—2023年10月25日),本名閻富華,化名王樸,少年英雄,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人。

抗日戰爭時期,放牛娃二小,父母慘死在日寇的鐵蹄下,國難家仇,使二小心中充滿了對敵人的仇恨,並不斷萌發起為死去親人們復仇的決心。他故意在敵人掃蕩的路上放牛,把敵人引進八路軍的埋伏圈,終於消滅了敵人,為鄉親們報了仇,而他自己壯烈犧牲在敵人的屠刀下。

26樓:我也想知道阿

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一次為了保護轉移的鄉親,機智勇敢王二小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自己卻被日本侵略者殘忍地殺害。

27樓:啾啾啾蕎芥

他的英雄事蹟好像還挺多的,我所以說不完呀

28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很勇幹,我們要向他學習,以他為少年的榜樣啊!!!

29樓:算機哈

王二小英雄時代我小氣英雄時代的時候他才七歲國人民都以為他是英雄

所以王二小就一直擋著英雄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要像王二小那樣,勇敢的為國家犧牲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王二小在山上放牛,本鬼子在山坡迷了路,抓住了王二小讓他帶路,他就把鬼子帶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圈,鬼子非常憤怒,把王二小挑死在了石頭上。

3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設定,然後開啟輔助功能。裡面有一個按鈕開啟就可以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屆的人,不需要提了,現在我們就是英雄

34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真偉大๑乛◡乛๑

35樓:鑫竹皇后

好想好想就第三話

3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5日(農曆九月十六)早晨,13歲的王二小正在當地老鄉稱狼牙溝門的外崖山坡上放牛,忽然看見一隊鬼子進山來掃蕩,鬼子兵有好幾十人,正從狼牙口向範莊旺村走來。

那邊的山溝裡隱蔽著八路軍的後方機關,還有不少鄉親們,萬一鬼子摸進那條山溝,不僅八路軍的後方機關受損失,鄉親們也將在劫難逃。

從狼牙溝門往東走是範莊旺村,王二小帶著鬼子從西北溝鑽了進去,引向八路軍埋伏的石湖旮旯。其實這是一條死路,翻過巨石就到了路的盡頭。

鬼子一下傻了眼,直到此時才知道上了當。二小想趁敵人驚魂未定的時候向灌木林跑去,這時,鬼子軍官朝他舉起了洋刀,第一刀削去了王二小右手的五個手指,第二刀刺向了王二小的胸膛,把他摔在那塊巨石上。與此同時,山頭上的部隊槍炮聲四起,前後沒有一袋煙的工夫,就全殲了這股敵人。

戰鬥剛結束,戰士跑到巨石前搶救王二小。當時王二小還活著,還有兩名八路軍戰士也受了重傷,部隊將他們護送到劉家莊,終因傷勢過重,三人先後與世長辭,永遠長眠在了劉家莊的深山老峪裡。

擴充套件資料:

王二小經歷

王二小,本名閻富華。又名王樸(2023年1月22日——2023年10月25日),人人皆知的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

苦難童年

王二小2023年1月22日生於河北省保定市淶源縣上莊鄉上莊村一個貧苦農民的家中。王二小排行老二,哥哥叫石頭,父親閻貴是個老實巴交的莊稼人,給本村大地主劉文勤扛活謀生,在座破舊的草房裡住著王二小一家,母親閻張氏給人做針線活,全家四口擠住在本村奶奶廟中。

2023年夏天暴雨成災,莊稼顆粒未收。2023年春天,正值抗日戰爭的第三個年頭,天災人禍,形成了「無村不戴孝,處處有哭聲」的慘象。結果,王二小的父母和哥哥先後因病餓去世了。

2023年無依無靠的王二小開始了逃荒的生涯。2023年5月的一天,經過長途流浪的王二小因飢餓昏倒在了路邊,被狼牙口村委會王主任搭救並將其收養並改名王樸,安排給劉姓大戶放牛謀生。

王二小感人故事,寫,最好超級簡短

英雄王二小1929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 掃蕩 王二小是兒童團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1942年10月25日 農曆9月16日 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

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要短些)超急啊

抗日小bai 英雄雨來的故事 是抗日戰爭年du代冀東少年兒zhi童的一個縮影,這其中也dao包括小回說作者管樺本人在內答。管樺從小就和村裡的兒童一起站崗放哨,給八路軍送雞毛信,上樹瞭望,捕捉敵情。1940年,他離家奔赴抗日戰場,長年轉戰南北。于謙 1398 1457 字廷益,號節庵。明代政治家 軍事...

王二小事蹟簡介,王二小事蹟簡介30字,

王二小是著名的抗日小英雄,年僅13歲的他為掩護鄉親,將日寇帶入八路軍的埋伏圈,自己光榮犧牲。王二小的英雄故事30字 王二小的抄英雄故事 襲 1942年的一天,日本鬼子來到一個村子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鄉親們,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