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是哪的特產,花生是哪裡的特產

2021-05-29 08:54:29 字數 2005 閱讀 2453

1樓:靜

嵊州抄市和新昌縣生產的為最佳。小紅毛花生,於**初期就馳名於國內外。其特點是殼薄光澤,香而帶甜,油而不膩,鬆脆爽口,色香味俱佳。

經測定,小紅毛果仁,含蛋白質27%,脂肪 48%,營養價值比雞蛋、牛奶還高,農村有順口溜雲:「常吃小京生,勝過滋補品;吃了小京生,天天不想葷。」2023年,全國花生食味評比中,小紅毛花生名列首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中國、

來埃及花生

源(peanut),原名落花生(學名:arachis hypogaea linn.),是我國產量豐富、食用廣泛的一種堅果,又名「長生果」、「落花生」。

屬薔薇目,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或匍匐,長30-80釐米,翼瓣與龍骨瓣分離,莢果長2-5釐米,寬1-1.3釐米,膨脹,莢厚,花果期6-8月。主要分佈於巴西、中國、埃及等地。

可用於制皁和生髮油等化妝品的原料。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有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哪的都不是,花生對氣候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山東青島那一片,最適宜花生的生長,那邊的花生又大又好吃。新年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滑縣的花生最好,可以買來嚐嚐

花生是哪的特產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的種植範圍很廣,在我國,山東、遼寧、河南、廣東、黃淮地區、東南沿海專地區都大面屬

積種植。其中山東花生總產量佔全國總產量1/3.山東平度有「花生之都」的美譽。

遼寧康平有「花生之鄉'之稱。花生適宜沙土地。適應丘陵地區。

花生在我國各地農貿市場都能買到。

不過最好的 我認為是

小紅毛花生

小紅毛花生,又名小京生,以嵊州市和新昌縣生產的為最佳。小紅毛花生,於**初期就馳名於國內外。其特點是殼薄光澤,香而帶甜,油而不膩,鬆脆爽口,色香味俱佳。

經測定,小紅毛果仁,含蛋白質27%,脂肪 48%,營養價值比雞蛋、牛奶還高,農村有順口溜雲:「常吃小京生,勝過滋補品;吃了小京生,天天不想葷。」2023年,全國花生食味評比中,小紅毛花生名列首位。

花生是**的特產

6樓:

小紅毛花生,

bai又名小京生,以嵊州市du和新zhi昌縣生產的為dao最佳。小紅毛花生,於內**初期就馳容名於國內外。其特點是殼薄光澤,香而帶甜,油而不膩,鬆脆爽口,色香味俱佳。

經測定,小紅毛果仁,含蛋白質27%,脂肪 48%,營養價值比雞蛋、牛奶還高,農村有順口溜雲:「常吃小京生,勝過滋補品;吃了小京生,天天不想葷。」2023年,全國花生食味評比中,小紅毛花生名列首位。

以嵊州市上東地區(北漳、金庭兩鎮)、新昌縣(大市聚、紅旗、孟家塘、西郊)等一帶黃土低臺地生產的為最佳。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都有,風味口感不同而已,源生大別山這家,賣的花生酥口感很好,小時候的味道了!

花生是哪個地方的特產?

8樓:沉默灰色之歌

花生的來蛋白質含量為25%--30%,花生自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精氨酸含量高於其它堅果,生物學效價高於大豆。並建議人們: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製品,不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飽和脂肪和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大大促進植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這些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的攝入,從而改善膳食的結構和品質。

分佈於山西、遼寧、山東、河北、河南、江蘇、江西、福建、廣東、廣西、貴州、四川等地區。

花生是**的特產?

驢打滾是蘇州特產嗎?驢打滾是哪的特產?

不是1 驢打滾是老北京和天津衛傳統小吃之一,成品黃 白 紅三色分明,煞是好看。因其最後製作工序中撒上的黃豆麵,猶如老北京郊外野驢撒歡打滾時揚起的陣陣黃土,因此而得名 驢打滾 2 驢打滾 的原料有大黃米麵 黃豆麵 澄沙 白糖 香油 桂花 青紅絲和瓜仁。它的製作分為製坯 和餡 成型三道工序。做好的 驢打...

核桃屬於哪裡的特產,棗夾核桃哪裡的特產

核桃產地範圍非常廣闊,國際。國內 大江南北 東起遼寧西至新疆,都有栽培,其中北方的薄皮核桃 石門核桃 新疆紙皮核桃 雲南核桃 東南地區的山核桃比較著名,各具特色。國際上,美國核桃市場佔有率很高,日本的清香核桃也很好。核桃不是那個地方的特產,長江北到遼寧一帶,都產核桃 你是哪的人?北京?北京的郊區像懷...

煎餅都有哪些種類?煎餅是哪裡的特產

天津煎餅果子。煎餅果子是天津的傳統小吃。實際上,煎餅果子應當寫作煎餅餜 gu 子,餜子是北方方言,即油條。正宗的天津煎餅果子,必須是綠豆磨成面作為主料,白麵和黃豆麵按比例搭配,果子 就是油條或者餜篦 北京叫薄脆 調料方面,蔥花必不可少,其次就是天津產的甜麵醬 蒜蓉辣醬或者油炸辣子,以及紅色的北方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