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米是用煮熟的花生還是生的花生米

2021-07-31 04:21:54 字數 1137 閱讀 8993

1樓:小黑歐巴歐巴

醋泡花生米——「天仙配」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花生的益壽作用主要有:一是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二是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而作為花生的「絕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米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可謂兩全其美!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最好是生的連皮吃,效果更好)。

具體做法:將帶紅衣的生花生米半碗用米醋浸泡約一週後,每日早、晚各吃10粒。在服用過程中,注意觀察血壓下降情況。血壓比較穩定後,可每隔2~3日服用一次。

2樓:

煮熟的,用鹽把花生熟好,用醋泡上就可以了.

3樓:星月的菩提

生的有降壓軟化血管的作用,比熟的好多了!

4樓:小米輕舞飛揚

應該是生的,醋泡黃豆就是生的

醋泡花生米,花生米吃完,醋能反覆使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花生——調節血壓

用500克帶衣花生米在老陳醋中浸泡7天以上,每天攪動一次,每晚臨睡前嚼食3—5粒,連服7天能見效。

醋泡花生米應選哪種醋?

現在使用的醋分為釀造和配製兩種。除了白醋中有部分配製醋外,大部分是釀造醋。釀造醋主要由糧食、水和鹽等釀造而成,只是不同的醋,由不同的糧食釀造。

香醋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米醋則是大米,陳醋是由高粱釀造的,麩醋是以麩皮為主。醋泡花生儘量選優質的釀造醋。

花生米用什麼醋泡,醋泡花生米用什麼醋,用什麼醋泡花生米好

醋泡花生米以熟花生米 醬油 醋為主要原料。食用醋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鈣 鋅 鐵 磷等無機物溶解出來,從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營養價值。做醋泡花生最好用釀造米醋 醋泡花生的功效 醋與花生的 天仙配 是科學的,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醋泡花生米有清熱 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 阻止血栓形...

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 花生米熟的好還是生的好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

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有什麼功效,醋泡花生米怎麼做,醋泡花生米的正確做法

醋泡花生米以花生米 醋為主要原料進行製作,而且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準備材料 帶殼花生若干 塑料碗一個 溫水 醋。做法 1 準備好帶殼花生若干,將其外殼剝掉。2 用水將剝出的花生米浸泡半小時左右 最好用溫水,比較快哦 泡脹。3 將泡水後的花生米外皮剝掉洗淨後放在碗裡。4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