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都有哪些種類?煎餅是哪裡的特產

2023-03-03 22:40:06 字數 1689 閱讀 4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煎餅果子。

煎餅果子是天津的傳統小吃。實際上,煎餅果子應當寫作煎餅餜(guǒ)子,餜子是北方方言,即油條。正宗的天津煎餅果子,必須是綠豆磨成面作為主料,白麵和黃豆麵按比例搭配,「果子」 就是油條或者餜篦(北京叫薄脆)。

調料方面,蔥花必不可少,其次就是天津產的甜麵醬、蒜蓉辣醬或者油炸辣子,以及紅色的北方豆腐乳調味,這些就是一套正宗天津煎餅果子的全部內容了,另外再加雞蛋的實際要叫雞蛋煎餅果子(雞蛋還可以自帶哦)。除此之外,一切加烤腸、生菜、榨菜、肉鬆、海帶絲的都不正宗,在天津人看來,食理難容。

山東煎餅。山東煎餅源於泰山,山東煎餅夠薄的了,用五穀雜糧為原料製成,這是平民之食——捲上大蔥或其他蔬菜肉類或山珍海味,可以吃得津津有味。蒲松齡特地為它作《煎餅賦》,可見對煎餅感情之深。

山東煎餅因原料、做法不同,又可分為許多種類:

刮煎餅。磨好糊後,經一段時間發酵,將糊倒在鏊子上攤成圓形後,再用扒子將糊刮平,因此名叫刮煎餅。因發酵後成品微帶酸味,所以又叫酸煎餅。以泰安各地最為流行。

滾煎餅。和麵為一二斤重一團,燒熱鏊子,持麵糰作圓圈狀滾動,依靠鏊子的熱度把麵糰沾在鏊子上一層,成為滾煎餅。

資訊源自廚影美食,侵權即刪。

2樓:張曉寧

分為手工煎餅和機器煎餅。

口味有玉米麵煎餅、粗糧煎餅、白麵煎餅。

要是想要攤煎餅吃,建議用手工煎餅,空隙少,有嚼勁。

3樓:厙思思

煎餅作為中國的特色小吃,已經有很長的歷史了,隨著民眾對飲食的更多需求與接受程度,也衍生了很多新的種類。有雜糧煎餅、摜蛋煎餅、玉米煎餅、紫米煎餅,黑米煎餅等等各式各樣美味的煎餅。

煎餅是**的特產?

4樓:生活對對碰

煎餅是山東特產。

源於山東屬魯菜系。山東煎餅含有蛋白質,粗纖維,碳水化合物等多種營養成分,非常薄,以五穀雜糧為原料製成,這是平民之食,捲上大蔥,蔬菜肉類或山珍海味,可以吃得津津有味。蒲松齡特地為它創作《煎餅賦》,可見對煎餅感情之深。

例子

在山東省新泰市,一個非常有名的煎餅之鄉樓德鎮,有「中國煎餅第一鎮」稱號,此地家家會做山東煎餅,堪為傳奇。山東煎餅,漢族特色麵食。

源於山東南部和西南部的臨沂、泰安、滕州、濟寧、曲阜等地區,屬魯菜系。有諸葛亮或孟姜女發明多種傳說。山東煎餅非常薄,以五穀雜糧為原料製成,捲上大蔥,蔬菜肉類或山珍海味,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餅的種類

煎餅是**的特產呢?

餅的種類

餅的種類

煎餅有哪些種類?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習煎餅要到專業的正規的學校裡去學習的哦,多去實地看看。

6樓:應平藍

山東煎餅 天津煎餅果子。

讚美煎餅的句子,形容煎餅的句子有哪些?

解答可以寫句子 這裡的煎餅又香又脆,而且非常好吃。形容煎餅的句子有哪些?刮板圓刮豆粉糊,鏟尖平鏟雞蛋漿。人世間,唯有愛與美食不可辜負,愛已經辜負的太多了,美食就不能再辜負了。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一爐一鏊路邊旁,油料蔥花雞蛋黃。還有菜青欲滴翠,急呼快炕上班忙。鄉愁就是味覺上的思念,無論一個人在外闖...

做煎餅果子的工具有哪些,做煎餅果子都需要什麼工具 哪能搞到工具 怎麼做

三輪車 爐子 厚鐵鐺 一個手掌大小的薄鐵皮片 用來翻煎餅 刷子 往煎餅果子上刷各種調味料 擦鐵鐺的布 做完一套就要沾點水擦乾 塑料袋 盛煎餅果子用 一個木推子 把煎餅液放到鐵鐺上時用推子推盛圓形 一個大勺子 用來舀煎餅液的 鍋和一個形狀類似剃鬚刀的大推子 做煎餅果子都需要什麼工具 哪能搞到工具 怎麼...

雜糧煎餅的面怎麼和的,正宗雜糧煎餅是怎麼做的面是用什麼調成的

山東雜糧煎餅的做法 煎餅用的原料有多種多樣,一般採用小米 玉米 高粱 大米等等,也可幾種原料混合使用。共同之處是必須用煎餅鏊子,加火燒熱,然後擦一層油,再做煎餅。一,刮煎餅。將細面子調成糊狀,用勺子舀在鏊子上,用光滑的竹片把麵糊攤開,刮平,刮均勻,刮薄。周邊自動捲起時,揭起來即可。刮煎餅的特點是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