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種植難不難?怎麼種?如何種植獼猴桃?

2023-07-01 20:45:05 字數 3927 閱讀 3906

1樓:咕嚕說三農

獼猴桃其實不難種,種植方法如下:

1.種植地和品種的選擇。

獼猴桃具有強大的適應性,可在平原和山區種植。該工廠喜歡涼爽潮溼的種植環境,沒有晚期霜凍傷害。 獼猴桃適用於略帶酸性的砂土壤土,肥沃的土壤,良好的排水和高有機物質含量。

在建造花園時,我們應該選擇果實個頭大,高質量和耐儲存的獼猴桃品種。

2.雌雄植株搭配種植。

獼猴桃屬於雌雄異株的果樹。授粉雄性植物的選擇和合理分配是確保果樹正常果實結果的重要條件。所選的獼猴桃品種應具有漫長的開花期,花粉儘可能多。

3.施肥。在給獼猴桃施肥時我們應該避免使用高濃度的化學肥料來防止根源被燃燒。

與此同時,我們應該將肥料從淺溝中施加。對於幼齡的獼猴桃樹,我們可以使用薄肥,主要是氮肥,合理地匹配磷和鉀肥。整個生長期的施肥時間可在4-5次控制。

在獼猴桃的開花階段,在磷酸二氫鉀溶液中加入一定量的硼砂,採用葉面追肥的方式。促進花的良好發育;在果實生長階段,可以適當地加入三元複合肥以有效促進水果個頭的增加。

4.澆水。在獼猴桃管理的過程中,我們應該注意中等澆水和及時排水,以避免種植地大量積水。

在主要的生長期間,可以組合灌溉和施肥。當夏季溫度高時,有必要增加灌溉的次數。在水果膨脹的關鍵階段,也需要確保足夠的供水。

5.修剪。應根據勃起方法確定獼猴桃種植支花的成型。

成型和修剪的主要目的是使樹枝均勻分佈,以便充分利用支架表面,實現高質量,高產的獼猴桃。 獼猴桃修剪可分為冬季修剪,夏季修剪和雄性修剪。此外,還有必要進行摘心疏果,通常在開花後一個月進行。

2樓:吱吱吱吱心

獼猴桃種植是不難的。應該提前購買一些比較好的獼猴桃樹,應該選擇一塊透氣性吸水性比較好的土壤,在種植獼猴桃的時候,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太緊密,在種植好獼猴桃之後也要做好遮陽工作,不要讓太陽直射獼猴桃苗,要定期澆水施肥,要做好除蟲工作,這樣就可以了。

3樓:小豆子子梓

我認為獼猴桃不難種植,因為獼猴桃對生長環境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用土壤比較肥沃的土地,而且在施肥的時候,一定要使用農家肥,千萬不要使用外邊買的肥料,並且也要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如果出現了小蟲子的情況,那麼一定要及時的噴灑出沖劑。

4樓:巨集盛巨集盛

獼猴桃的種植難度還是比較大的。需要在種植的過程中,先對獼猴桃的種子進行消毒,然後對土地進行耕種,對土地進行施肥,對土地進行實施管理,然後才可以進行播種。

如何種植獼猴桃?

5樓:施雲亭

首先要選擇合適的土壤。獼猴桃植株適合ph低於7的土壤,沙質土是最佳選擇。

請點選輸入**描述。

要雌雄配植。因為獼猴桃植株是雌雄異株的植物,因此一定要雌雄配植,比如是大批量在果園養殖,要以雌雄比例8:1的比例配植,這樣才能保證最高的生產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定植時間。獼猴桃的一般定植時間是在早春和秋後,其中秋後定植是最佳選擇。

請點選輸入**描述。

搭棚架。獼猴桃屬於藤本植物,種植它必須搭大棚架或者籬架,以供其攀爬、生長。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施肥。獼猴桃植株需要充足的營養,在種植前可以施加適量果木肥,之後一年至少施加三次。收穫果實後,還要施加有機肥和磷肥、氮磷鉀複合肥。

請點選輸入**描述。

修剪。定植的獼猴桃樹當年要留有最粗的枝條作為主幹,以後的植株只要將枝條剪短,注意剪口最好留有四五個芽。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樓:唯心寒

種植獼猴桃,要將其栽種到土壤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的土地裡面去,準備好幼苗後,在土地上挖一個坑,並做一個小土包,然後將幼苗根系舒展在小土包上,之後覆土壓實,這樣就種植好了,栽種好後還需要在植株的周圍搭建支架。

7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獼猴桃種植時需要選擇在不容易發生水澇的地方。種植獼猴桃前挖好定植穴,在穴內施入40公斤左右的農家肥作為基肥。在秋季時將獼猴桃的幼苗埋入定植坑內並且澆透水,種植完成後需要搭建好棚架,使用肥料時注意防止燒根。

8樓:網友

先挖直徑和深度30釐米的坑,隨即回填一點碎的溼土,在坑中做一個小土包。再講苗木根騎在小土包上,使根系斜下舒展於土包周圍,然後填培根土。輕輕抖動苗木使根,土緊密結合,根的頸部和土面相平或者略高於土面,最後填土踩實,但切記不可用鋤頭砸。

乾旱地區要覆蓋黑色的地膜,保溼增溫,可以大幅度提高苗木的成活率。

獼猴桃種植

9樓:水墨

獼猴桃種植首先需要選擇種植地進行定植,定植成功後進行搭架以及肥料管理。

1、種植地。

獼猴桃喜歡生活在涼爽的環境中,生長需要充足的光照,害怕乾旱、水澇和嚴寒。種植地需要選擇在向陽的山坡上,在種植之前提前挖好定植穴,並且在其中埋入40公斤左右的農家肥外加磷肥、鈣肥、鎂肥等作為基肥。

2、定植。

獼猴桃定植的時間在秋天到來年開春之前,將獼猴桃的幼苗按照5米×6米的株距種植其中,並且還要在果園中種植20%的雄株用於授粉。定植完成後交一遍定根水,讓獼猴桃幼苗的根系能夠與土壤更緊密的貼合在一起。

3、搭架。

獼猴桃是一種蔓性植物,種植好幼苗之後需要搭建一個棚架來讓幼苗攀爬,通常會使用水平棚架。

4、肥料管理。

給獼猴桃施肥的時候需要格外注意,它非常喜歡肥料,但是根系太過脆弱,很容易便會燒根。所以需要根據生長情況和發育情況來滿足其肥料需求,如果發現獼猴桃的葉子比較小,並且發育速度較慢,證明缺乏無機養分,可以使用一些氮磷鉀複合肥,日常施肥多用一些有機肥。

獼猴桃怎麼種植

10樓:好學者百科

獼猴桃的種植方法如下:

1、土壤。獼猴桃栽培以山地環境為宜,要求土壤深厚、疏鬆,腐殖質含量高,土壤蓄水能力強、通氣性好,ph值保持在至之間,富含磷、鈣、鉀、鎂、鐵等元素最佳。

2、水量。獼猴桃耐旱能力比較差,雨量需求較大,但土壤溼度得適中,過澇的環境會造成植株的死亡。

3、溫度。不同品種獼猴桃對溫度的要求不同,比如十八洞黃心獼猴桃的適宜溫度在13℃至17℃。

4、光照。獼猴桃喜光,日照時間宜長,但不可強光照射。半陽半陰的光照環境比較適宜大多數獼猴桃生長、結果,首先光線為散光。

獼猴桃怎麼種植

11樓:小黎三農問答

獼猴桃的種植方法是:培育小苗、苗期管理、園地選擇、移栽定植、後期管理。

一、培育小苗

獼猴桃種植前,先培育好小苗,可通過播種、壓條、扦插、嫁接等方法來培育,其中嫁接是使用最普遍的繁殖方式,可選擇適合的方法來培育壯苗。為了方便起見,也可以直接去市場上購買品質好的苗木。

二、苗期管理

幼苗出土後,要及時搭建遮陽網,從而擋住強烈的直射光,否則陽光暴曬對幼苗不利。等獼猴桃生長至3片真葉時可以間苗,去除掉瘦弱小苗、生病小苗、枯死小苗。

三、園地選擇

獼猴桃的根系呈肉質化,非常的脆弱,耐不住積水。所以應該選擇土層深厚、營養肥沃、質地疏鬆、排水良好的地方來建園,具備適當的排灌設施。

將園地選好後,要對種植的土壤進行翻耕整理,提前清除掉土壤表面的雜草,撿掉土壤表面的石塊。往土壤中施入底肥,保證好肥力,主要是以有機肥為主,配合施入適量的複合肥。

四、移栽定植

選在獼猴桃落葉後至翌年早春獼猴桃萌芽之前定植,在定植時,株行距要根據栽培的方式來決定,立架的密度為2米×4米,t形架栽植密度為3米×4米,平頂棚架栽植密度為3米×5米。

五、後期管理

定期中耕除草,合理施肥,保證好養分,對獼猴桃樹進行修剪整形。

軟棗獼猴桃育苗方法是什麼,如何種植軟棗獼猴桃的方法

採用硬枝扦插方式進行育苗。在2月中旬 3月中旬,採集野生 生長健壯 芽眼飽滿 尚未萌動的1年生枝條,進行低溫溼沙貯藏或藏於窖內,在扦插前剪成長度為15釐米,具有3 4個側芽的插穗條。上剪口距上芽1釐米平剪,要求插條上剪口距上端萌發芽1.5釐米左右平剪,下剪口在芽背面斜剪成馬蹄形,用abt1號生根粉5...

獼猴桃怎麼種植,北方適合生長嗎

北方是可以種植獼猴桃的。溫度是限制獼猴桃分佈和生長髮育的主要因素,每個種都有適宜的溫度範圍,超過這個範圍則生長不良或不能生存。獼猴桃大多數種要求溫暖溼潤的氣候,即 帶或溫帶溼潤半溼潤氣候,主要分佈在北緯18 34度的廣大地區,年平均氣溫約在11.3 16.9 極端最高氣溫42.6 極端最低氣溫約在一...

獼猴桃苗一畝地種植多少棵,紅心獼猴桃苗一畝地種多少棵

獼猴桃苗按照2米乘以3米的距離 種植,一畝地可以種植110棵。這個距離應當是最合適專的,既便於管理,而且對土地屬的利用率是最高的,也符合獼猴桃的生長規律。湖北有一家苗場叫 中國獼猴桃嫁接苗專業育苗基地 在網上很容易找到的,培育的獼猴桃苗子最專業 中國獼猴桃嫁接苗專業育苗基地 紅心獼猴桃苗一畝地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