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春雨的比喻句,形容春雨的比喻句

2021-05-29 15:35:01 字數 5309 閱讀 2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貴如油(本體春雨 喻體油 春雨像油一樣珍貴)要說其他的 就是擬人句了~

春雨版越下越大,小草權們,花兒們,樹木們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甘甜的雨露。

被細雨籠罩著的嫩綠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鑽出地面,迎接嚴冬過後的春雨,構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繪出的豔麗景色。

(冬姑娘披著雪白的柔紗剛走,春姑娘就穿著五顏六色的裙子降臨大地。為了慶賀春天的到來,春姑娘發出了許多張請柬,邀請她的好朋友來參加她的聚會。這不,春雨妹妹一接到春姑娘的請柬,就來到了人間。 )

2樓:不敗浩浩

春 草長鶯飛 春光明媚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花紅柳綠

夏 赤日炎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393338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秋 秋高氣爽 秋風落葉 秋水盈盈 金風送爽 楓林如火

冬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寒風刺骨 寒氣逼人 天寒地凍

人物外貌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大腹便便 虎背熊腰 相貌堂堂 (1)春天

春暖花開 陽春三月 春光燦爛 萬紫千紅 萬物復甦 鳥語花香

(2)夏天

烈日炎炎 酷熱難耐 驕陽似火 熱浪滾滾 暑氣逼人 烈日當空

(3)秋天

秋風送爽 天高雲淡 秋高氣爽 紅葉似火 秋風習習 落葉紛紛

(4)冬天

寒風呼嘯 數九寒天 滴水成冰 天寒地凍 寒氣襲人 寒風凜冽 寒冬騰月

(5)人物外貌:

眉清目秀: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 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 雙瞳剪水:瞳:瞳孔,指眼睛。形容眼睛清澈明亮。

○ 秀外慧中:秀:秀麗;慧:聯盟。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 面如冠玉:比喻男子徒有其表。也用來形容男子的美貌。

○ 國色天姿:國色:女子美色冠絕全國;天姿:天生的姿色。舊時形容女子容貌極美。

○ 國色天香: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 天香國色: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 傾城傾國:傾:傾復;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 靡顏膩理:靡:美麗;顏:面容;膩:細膩;理:肌理。形容容貌美麗,**細膩柔滑。

○ 閉月羞花: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 沉魚落雁: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 出水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豔麗的女子。

○ 童顏鶴髮:顏:臉色。仙鶴羽毛似雪白的頭髮,孩子似的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 鶴髮童顏: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 霧鬢風鬟:鬢: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鬟:環形髮髻。形容女子頭髮的美。也形容女子頭髮蓬鬆散亂。

○ 粉白黛黑:粉白:在臉上搽粉,使臉更白;黛黑:畫眉毛,使眉毛更黑。泛指女子的妝飾。

學習方面

聚精會神、腳踏實地、堅持不懈、鍥而不捨、勤學苦練春:春暖花開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百花齊放 鶯歌燕舞

夏: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秋:天高雲淡 金桂飄香 果實累累 北雁南飛 紅葉似火

冬:北風呼嘯 冰封雪蓋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鵝毛大雪

人物外貌:眉清目秀 一表人才 儀表堂堂 閉月羞花 衣冠楚楚

學習:學而不厭 廢寢忘食 孜孜不倦 聞雞起舞 全力以赴

3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貴bai如油

(本體春du雨 喻體油 春雨像油zhi一樣珍貴)要說其他的dao 就是擬人句了~

春雨越專下越大,小草們,花屬兒們,樹木們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甘甜的雨露。

被細雨籠罩著的嫩綠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鑽出地面,迎接嚴冬過後的春雨,構成了只有春雨才能描繪出的豔麗景色。

(冬姑娘披著雪白的柔紗剛走,春姑娘就穿著五顏六色的裙子降臨大地。為了慶賀春天的到來,春姑娘發出了許多張請柬,邀請她的好朋友來參加她的聚會。這不,春雨妹妹一接到春姑娘的請柬,就來到了人間。 )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寫比喻句

5樓:lazy00淘汰

她像一朵梅花,堅強的屹立在寒冬中

形容春雨的比喻句

6樓:愛漂漂淼淼

形容春雨的比喻句:

1、春雨綿綿,宛如仙女撒下的花瓣,輕飄飄的落到了生機勃勃的大地上。這春雨柔情而婉約,如同溼漉漉的煙霧濛濛地罩著大地,滋潤著萬物。

2、春雨好像玩皮的孩子,湖水玩起了捉迷藏,湖水還不知怎麼回事呢,小雨點就悄悄地鑽進湖裡,頓時藏得無影無蹤,湖面上只留下無數個漣漪,在不斷擴大,擴大。

3、春雨好像一隻彩色畫筆,不知不覺中,春雨染紅了桃杏,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苗,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在大地上。

7樓:超級烈焰

形容"春雨"的比喻句:

1、春雨淅淅瀝瀝,如牛毛,如花針,如春姑娘那柔柔的髮絲……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

2、春雨綿綿,灑在樹葉上,沙沙沙,彷彿像蠶寶寶在吞食桑葉。

3、春雨像萬條銀絲,飄落在屋簷上,屋簷落下一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

4、春雨如甘露,無聲無息地飄向大地,滋潤著含苞欲放的花蕾。

5、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

6、春雨細細的,密密的,灰濛濛的,遠處的山巒、大樹、房屋,朦朦朧朧,就像浸在一片薄霧中。

7、春雨細密如絲,就像害羞的少女披上了銀色的面紗。

8、春雨晶瑩剔透,被雨水打落的花瓣就像一葉葉扁舟,輕盈的在水中飄蕩。

9、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快樂的小燕子穿來穿去,想用尾巴剪斷雨簾,彷彿在雨中輕盈地舞蹈。

10、春雨緩緩飄落下來,雨絲很細,很綿,就像空中飄浮的柳絮,像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像人工紡出的輕紗,絲絲縷縷纏綿不斷。

11、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爛漫的娃娃在層裡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樹、柔軟的柳枝,彷彿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裡。

12、春雨綿綿,像花針,如細絲,密密的斜織著。

8樓:翰林學庫

擬人:1、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2、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飄飄灑灑的來到人間。

3、 雨滴就像千萬個傘兵,從空中跳下來,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

比喻:1、 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簷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

2、 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

3、 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細絲,盪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田野。

排比:1、 春雨,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

2、 雨絲很細,很綿,像春天時空飄浮的柳絮,像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像人工紡出的輕紗,絲絲縷縷纏綿不斷。

3、 當細雨撫過面龐,當雨絲劃過眼簾,當春雨澆遍桃紅柳綠,當春雨溼透青青麥苗,你總能感受到些什麼吧!

9樓:tian天之驕子

淅淅瀝瀝的春雨細如牛毛,無聲地滋潤著大地。

若仍有疑問或有不同的見解歡迎追問,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春雨

的比喻句:

1、春雨如畫,不知不覺中,春雨染紅了桃杏,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苗,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在大地上。

2、俗話說得好,「春雨貴如油」,一場嚴冬過後,莊稼是多麼盼望春雨的到來呀!此時的春雨像滴滴甘露,滋潤著大地。瞧,濛濛細雨正淅淅瀝瀝地下著,那「沙沙沙,沙沙沙」的聲音,像種子發出新芽,如小草抽出嫩葉,又似竹筍衝出地面。

3、看,小雨點好像玩皮的孩子,湖水玩起了捉迷藏,湖水還不知怎麼回事呢,小雨點就悄悄地鑽進湖裡,頓時藏得無影無蹤,湖面上只留下無數個漣漪,在不斷擴大,擴大。

4、柔情的春雨,你多麼像一位頭戴金色頭環的天使。從山的那一邊,拖著青色的長裙,籠罩著整個村莊,乾渴的大地早已按奈不住,渴望著你的滋潤。你終於來了,你纏著綠色的紗巾,在晨霧中新吻著大地,你看,所有的種子都翻個身子,打個滾,揉揉朦朧的眼睛,伸著懶腰打著呵欠,一切都復甦了。

5、柔情的春雨,你多麼像一位天使,從山那邊飛來。你滿頭插著花,在雲霧中吻著大地。你看,所有田野裡的種子都翻個身,打個滾兒,揉揉眼睛,伸伸懶腰,打個哈欠,一起醒來了。

世間所有的一切都甦醒了。

6、玩皮的小孩在雨中蹦來蹦去的,高興的象樂開了花似的。上班族急急忙忙隨著春雨的腳步聲,實施著新一年的計劃。老闆和經理們在春雨中思考著最新的賺錢方案。

莊稼人則盼著這一場春雨能在新的一年給他們帶來好運,帶來一個風調雨順的豐收年份。

7、走到陽臺開啟玻璃窗,仰入眼簾的是哪無邊的絲雨,哦,下雨了。一場及時的春雨。喜出望外地看著這柔情的春雨,象連綿不斷的絲綢一樣,從天而降。

不由得自吟起哪首膾炙人口的唐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帶來了我萬千的思緒……

8、立春一過,春雨便紛紛揚揚地來了,那是春姑娘喜極而泣的眼淚,如絲如煙,如霧如夢,飄飄灑灑,纏纏綿綿,那朦朧中該蘊含了多少詩情畫意。

9、沒有了白天的活潑瀟灑,夜晚的雨顯得柔情百態,溫柔地無可挑剔,但也帶了那麼點點的冷酷,顯得萬分神祕,銀色的雨絲直直地射在地面上,如絲,如娟,如霧,如夢,她使我沉浸在幻想的境界裡,想象著天的鬼斧神工,竟創造出這麼細、這麼亮的絲線,為大地增添了這麼多生機!

10、不知不覺中,春雨淅淅瀝瀝地降臨了。雨絲如絲如縷,如煙如霧,像牛毛,像繡花針,又像是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白珍珠。春雨綿綿,宛如仙女撒下的花瓣,輕飄飄的落到了生機勃勃的大地上。

這春雨柔情而婉約,如同溼漉漉的煙霧濛濛地罩著大地,滋潤著萬物。

春雨【chūn yǔ】,意為

(1)春天的雨。

(2)用以比喻恩澤。

(3)曲名。

春雨像什麼的比喻句

11樓:呆day桃

春雨事仙女撇下的花瓣,是天上落下的蜂蜜,是芳香撲鼻的花蕊,是仙女種下的樹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朱自清的春

13樓:呂蒜蒜品

去百科看朱自清的那篇《春》,裡面有很多句子的。

春雨像什麼的比喻句蝴蝶說春雨像什麼

小草說,春雨是仙女灑下的花瓣 蝴蝶說,春雨是天上落下的蜂蜜 我說,是花瓣,也是蜂蜜,更是辛勤的人們留下的汗滴。春雨像什麼 的比喻句有哪?春雨像牛毛,像細絲,我喜歡春雨,喜歡撐上自己的小花傘在雨中嬉戲,打鬧春雨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在大地上跳來跳去的,歡快地唱著歌。春雨像種子發出新芽,如小草抽出嫩葉,又似...

比喻句怎麼寫,怎麼寫比喻句?

例1 瀑布 bai還沒du看見瀑布,先聽見瀑布的zhi聲音,dao 好像疊疊的浪湧向岸灘回,比喻 明喻 答 有比喻詞 又像陣陣的風吹過鬆林。比喻 明喻 有比喻詞 山路忽然一轉,啊!望見了瀑布的全身,這般版景象沒發比喻,千丈青山襯著一道 比喻 暗喻 無比喻詞 站在瀑布腳下仰望,好偉大呀,一座珍珠的屏!...

關於把人比喻成動物的比喻句,比喻句比喻句比喻句

他被激怒了,簡直就像一頭咆哮的獅子。她的歌聲猶如百靈鳥般宛轉悠揚。那雙手就像鷹的爪子,扭著的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你簡直就是一頭豬。把人比喻成豬。形容人的愚蠢。比喻句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比喻句的意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一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