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比喻句怎麼寫

2022-12-15 03:55:09 字數 1002 閱讀 1226

1樓:期待

1.天上的朵朵白雲像羊群一樣東遊西蕩。

2.太陽像一個大火球似的高高地掛在天空。

3.大象的耳朵就好像兩把大大的蒲扇。

4.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一樣。

5.彎彎的月亮像一條小船掛在夜空中。

6.茫茫的草原像一張無邊無際的地毯。

7.圓圓的池塘就好像一面大鏡子。

8.弟弟的臉蛋像蘋果一樣又圓又紅。

9.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

10.字典就好像一個不開口的老師一樣。

11.夜空中的星星就像無數隻眼睛似的一眨一眨的。

12.柳樹的枝條就好像無數根綠色的絲帶一樣。

13.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14.刺蝟的身體如同一個長滿了鋼針的小圓球。

15.彎彎的小河像一條綵帶似的向遠方飄去。

16.這句話彷彿是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我的心田,撫慰了我受傷的、幼小的心靈。

17.書是智慧的鑰匙。

18.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19.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20.我像風箏一樣,不能遠走高飛,痛苦無奈像鞦韆一般,蕩了出去又回來。

21.那個人骨瘦如柴。

22.這個人壯碩如牛。

23.在圖書館扒著睡覺的時候流口水,就象晚年石鐘乳一樣24.錢鍾書圍城裡說:打呼嚕象放長線的風箏。

25.西湖象一塊碧玉,一面鏡子。

26.棉花象雪架一樣。

2樓:迷糊老師談教育

您好,童年是路燈,為你照亮你要前進的方向;童年是寶庫,藏著許許許多多的回憶祖國是藍天,我就是藍天上的一朵雲。

柳樹的枝條就好像無數根綠色的絲帶一樣。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裡。 大象的耳朵就好像兩把大大的蒲扇。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仿寫比喻句。仿寫擬人句,2仿寫比喻句。3仿寫擬人句

擬人句 小鳥在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唱歌 小蛇的整個身子好像一條長長的繫繩。刺蝟的身子像一個小刺球 擬人句 排比句 比喻句 仿寫 擬人 小鳥在樹上唱歌。排比 教室裡,有的同學在唱歌 有的同學在讀書 還有的同學在寫字。比喻 大象的腿像柱子。春天來了,桃花姑娘出綻開了笑臉。下課了,同學們有的跳繩,有的踢毽子,...

仿寫比喻句,仿寫比喻句帶好像大全

1.露似珍珠月似弓.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3.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4.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5.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6.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7.春天...

給我點比喻句和仿寫,仿寫一個比喻句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 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每一朵盛開的花就像是一個小小的鼓鼓的燈籠 又像一個忍俊不禁的笑容,就要綻開似的。黎明時分,遠處都被霧遮得模模糊糊,新葉上,一顆水晶似的露珠鼓鼓的 閃閃的在打轉兒 原句 春,以她的盎然生機 秀麗嫵媚動人心絃 仿寫 夏,以她的熱情奔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