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句幽默的諺語或歇後語,寫一句很幽默的諺語或者歇後語

2021-04-27 19:23:58 字數 1174 閱讀 6950

1樓:七七小噴友

多練多乖copy,不練就呆。

先學爬,然後學bai走

一回生,二回du熟,三回過來當師傅。zhi學了就用處處dao行,光學不用等於零。

水牛肚皮——草包

被子裡放屁————能聞(文)能捂(武)

**跳井-懂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

屁股上掛水壺—有一腚的水平

沸水鍋裡煮螃蟹--看你橫行到幾時

寫一句很幽默的諺語或者歇後語

2樓:嘛咪嘛咪轟

天是藍的,海是深的,男人的話沒一句是真的;愛是永恆的,血是鮮紅的,男人不打是不行的;男人如果是有錢的,和誰都是有緣的,男人靠的住,豬都會爬樹。

歇後語·諺語·幽默故事·古今笑話

3樓:匿名使用者

客話歇後語,除運用同音異義、諧音,以對比、暗喻、隱喻等修辭手法組成外,還有以特定故事組成者。對這種歇後語,如不明其故事,就難解釋其寓意。現舉例如下:

「張三爺的茶——半路回甘」。張三爺的茶何以半路回甘?其故事是:

有一富有者,人稱張三爺。凡窮人來借貸,他皆泡粗劣茶相待,飲後便問:「我的茶好嗎?

」凡說「三爺的茶是上等好茶」者,皆可獲借貸。反之,不管怎樣苦求,皆不借不貸。有一窮人,不知三爺這一脾性,登門求借時,直說三爺之茶實為劣等粗茶,結果無論怎樣哀求,都未獲借貸,只好怏怏離開三爺家。

他一路走一路想:「為什麼他人去三爺處可獲借貸,惟獨自己不能?!」想來想去,忽悟自己可能因說他茶不好之故。

因此決定復去三爺處弄個究竟。於是,當他重到三爺家門時,便大聲呼叫:「三爺呀三爺,你快出來!

」三爺聞聲而出,問:「你又來何事?」窮人忙說:

「三爺,我是窮人見識短,早先到你家飲了你一杯茶,不覺得怎樣,所以錯說是劣茶。哪知你的茶喝進肚裡,特別不同,我從你家出來後,走一步肚裡濃甘茶味就湧現一次,走到半路,你的茶回甘得不得了,使我提神醒腦,全身清爽啊!所以我特地回來,告訴你,三爺的茶是世間最好的上等茶啊!!

」三爺一聽飄飄然,終於答應借貸。

這一歇後語寓意兩層:一喻三爺為人虛偽,被人一拍馬屁,便飄飄然。二是喻凡辦事碰上挫折時,宜多思,找出癥結,改變策略,往往能把事情辦成。

我要歇後語,古今笑話或幽默故事,諺語和廣告語!請大家幫個忙!

平時積累歇後語一句,寫一句平時積累的歇後語

日積月累諺語 歇後語 格言 一 諺語 三年級 下冊 第六單元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76466 日落胭脂紅,無雨必有風。夜裡星光明,明朝依舊晴。有雨山戴帽,無雨山沒腰。久晴大霧必陰,久雨大霧必晴。四年級 下冊 第三單元 清明前後,種瓜點...

寫一些歇後語,打一句歇後語

懷裡揣個小兔子 怦怦直跳 打一句歇後語 孔夫子搬 bai家 淨是輸 書 此句歇後語du是zhi一句諧音的歇後語,它在前面一種型別的基dao礎上加入了諧音的要素,類似的還有 老爺下轎 不 步 行 老公拍扇 悽 妻 涼 空棺材出葬 目 墓 中無人 一腳踢翻煤油爐 散夥 火 大胖小子抓週 小人得志 還有一...

用一句歇後語寫作文

我比較喜歡歇後語,簡直是青蛙張嘴 呱呱叫.說來也巧,我表哥和我是烏龜找甲魚 同是一路貨.前幾天,表哥來我家做客,我想和他pk一下歇後語.表哥自信地說 跟我比?你是螞蚱鬥公雞 自不量力.我反擊他 你不要盲人學繡花 瞎逞能.表哥說 你和我比就只有捏鼻子吃蔥 忍氣吞聲的份.我火冒三丈 哼,你不要拿著碾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