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後語王八看綠豆下一句,王八看綠豆。下一句是什麼?

2023-01-16 20:45:09 字數 3134 閱讀 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王八看綠豆 是歇後語後半句是 對上了眼。

王八看綠豆。下一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八看綠豆 看對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嗯,好像在三槍拍案驚奇中是閆妮和小瀋陽的臺詞,好像是越看越對眼。

王八看綠豆是什麼意思?

4樓:神谷小赤

這是歇後語。

「王八瞪綠豆——看對眼了」因為王八的眼睛只有綠豆大小,一隻綠豆放在它的眼前,它只有「豆眼」的選擇。也就是看得眼睛不會動了,看傻了,看呆了,眼睛看直了,就是看上了的意思用來比喻男女互相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王八看綠豆--對上眼兒了,就是來電、知音、趣味相投的意思,是對得上號或者是相配的意思,因為王八的眼睛和綠豆一樣大比較相似。

(幫你搜回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已經成為口頭禪了,說情投意合也行,說一見鍾情也可以。反正意思就這個意思,雖然兩個不同種類的「物」,卻能以這種方式結合,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7樓:c5小米稀飯

這是歇後語。

王八看綠豆---眼對眼。

關於十二生肖的歇後語王八對綠豆是什麼意思 40

8樓:匿名使用者

王八對綠豆的出處是歇後語「王八看綠豆——對上眼兒了」

歇後語字面意思是王八的眼睛只有綠豆大小,一隻綠豆放在它的眼前,於是眼對眼看得眼睛不會動了,所以就是看上眼的意思。比喻來電、知音、趣味相投,也包含兩個人感情專一或者是相配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王八看綠豆--對上眼兒了,就是來電、知音、趣味相投的意思,是對得上號或者是相配的意思,因為王八的眼睛和綠豆一樣大比較相似。

10樓:梅穎

王八看綠豆--對上眼兒了,有點貶義的意思。

11樓:雪之市思國

王八瞅綠豆--看對眼了! 原來是貶義,後來形容一對戀人互相看著順眼,不過現在也有點貶義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十二生肖有關係麼。

歇後語填空:王八瞅綠豆——( )。

13樓:荷香ai秋雨

王八瞅綠豆——(對上眼了)。

」王八瞅綠豆——對上眼了「解釋:

說的是王八的眼睛和綠豆一樣大,王八的眼圈是綠的,大小同綠豆相當。意思是不搭邊的東西對著幹,所以不能這樣比較的。

歇後語「王八唸經」下一句是什麼?

14樓:嗯嗯嗯多巴胺

王八下蛋。

該詞引申出的含義為形容當你不認可某人的觀點時,表現出的一個拒絕傾聽的態度。該詞走紅網路是因為可達鴨捂耳朵的表情包重新火起來的。成為如今大家鬥圖常用的表情包之一,一言不合就「不聽不聽王八唸經」了。

最早出自小時候常見的童謠順口溜,不要再問 「不聽不聽王八唸經」的神回覆 是什麼了,下面告訴你完整的說法是「不聽不聽王八唸經,不理不理,罵你自己,或者不看不看,王八下蛋!」

與「王八唸經」類似的歇後語如下:

1、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2、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3、蠶豆開花---黑心。

4、孔夫子搬家——淨是書(輸)

5、打破砂鍋---問到底。

6、和尚打傘---無法無天。

7、虎落平陽---被犬欺。

8、畫蛇添足---多此一舉。

9、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10、井底青蛙---目光短淺。

11、大海撈針---沒處尋。

12、竹籃打水---一場空。

13、開啟天窗---說亮話。

14、船到橋頭---自會直。

15、飛蛾撲火---自取滅亡。

16、百米賽跑---分秒必爭。

王八瞅綠豆——( )歇後語 幫幫忙

15樓:匿名使用者

王八瞅綠豆——對眼了;對了眼兒;對上眼了。

該歇後語的意思是:王八的眼睛小得跟綠豆一樣大,王八的眼圈是綠的,大小同綠豆相當。意思是不搭邊的東西對著幹,所以不能這樣比較的。

16樓:承翮滑飛舟

王八瞅綠豆——(對上眼了。

) 因為王八的眼睛很小,也有比喻它的眼睛像綠豆,所以小眼對著小綠豆,看著較舒服,對上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王八瞅綠豆——(對上眼了)意思:說的是王八的眼睛和綠豆一樣大,王八的眼圈是綠的,大小同綠豆相當。意思是不搭邊的東西對著幹,所以不能這樣比較的。

王八看綠豆看對眼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繼大蒜漲價之後,現在綠豆漲價了。 這是資金炒作的結果。 傳說中的「蒜你狠。這是歇後語王八看綠豆---眼對眼 ..這是一個歇後語:王八瞅綠豆——看對眼。

「烏龜看綠豆」是什麼意思?

19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烏龜看綠豆」的意思是烏龜的眼睛盯住綠豆,指相互滿意。

一、出處。歇後語「王八看綠豆—對上眼了」。

二、寓意。1、比喻雙方心領神會或意氣相投,或彼此看中了對方。含有戲謔意味。有時含貶義。

2、戲謔的話。比喻對某件事看法一致。常含有不約而同的意思。有時用於貶義。

3、俏皮的話。比喻某件事做對了或做得正合適。含有找到了竅門或辦法的意思。

4、比喻合乎某人的眼光或想法,表示滿意。含有對勁或對口味的意思。常用於戲謔。

20樓:君聽得到

應該是王八看綠豆。 1.就是王八看綠豆--對上眼兒了,就是來電、知音、趣味相投的意思,是對得上號或者是相配的意思,因為王八的眼睛只有綠豆那麼大。

2.。「王八瞪綠豆--看對眼了」因為王八的眼睛只有綠豆大小,一隻綠豆放在它的眼前,它只有「豆眼」的選擇。也就是看得眼睛不會動了,看呆了,看傻了,眼睛看直了,就是看上了的意思。

21樓:琳紫合

誇張的說,眼睛小,只看到綠豆小的範圍。

關於十二生肖的歇後語王八對綠豆是什麼意思

王八對綠豆的出處是歇後語 王八看綠豆 對上眼兒了 歇後語字面意思是王八的眼睛只有綠豆大小,一隻綠豆放在它的眼前,於是眼對眼看得眼睛不會動了,所以就是看上眼的意思。比喻來電 知音 趣味相投,也包含兩個人感情專一或者是相配的意思。王八看綠豆 對上眼兒了,就是來電 知音 趣味相投的意思,是對得上號或者是相...

請問歇後語芝麻開花的下一句是,歇後語芝麻開花下一句

芝麻開花 節節高。因為芝麻總是從下往上一節一節開花的,用於形容人們步步高昇 生活越過越好之意。芝麻開花 節節高!兔子的尾巴 長不了!啞巴吃湯圓 心中有數!芝麻開花 節節高 芝麻開花歇後語 節節高 節節上升 節節高 用於形容人們步步高昇 生活越過越好之意。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歇後語芝麻開花下一句 你...

歇後語張飛吃豆芽的下一句是什麼,歇後語「張飛吃豆芽」怎麼造句?

恩恩,同意大家的看法,連這幾天語文老師也和我說是小菜一碟呢,順便說一下 張飛吃豆芽 小菜一碟 看三國掉淚 替古人擔憂 周瑜謀荊州 陪了夫人又折兵 魯肅上了孔明船 糊里糊塗 黃忠射箭 百發百中 董卓進京 不懷好意 馬謖用兵 言過其實 劉備摔孩子 收買人心 周瑜打黃蓋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徐庶進曹營 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