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車和SUV汽車有什麼分別,越野車和SUV汽車有什麼分別?

2022-03-10 18:14:27 字數 4170 閱讀 9483

1樓:紅果汽車用品

其實越野車也包含在suv車型中!目前suv車型被粗略的分成城市型suv和越野性suv,它們的分別還是比較明顯的!城市型suv比較注重鋪裝路面的行駛效能,採用和轎車一樣的承載式車身架構,懸架行程較短,多以前驅為主,四驅車型也多為適時四驅系統,代表車型如本田cr-v、漢蘭達等!

而越野型suv則不同,更注重越野效能,採用有大梁的非承載式車身結構,懸架行程很長以應付各類地形,多以全時四驅和分時四驅為主,而且有低速四驅功能,還有各類的越野輔助裝置,代表車型如蘭德酷路澤、發現3等!

2樓:day快樂青春

越野車的最大特點是通過能力較強,同時也具有一定的載貨能力,但運動性、舒適性並不突出;把越野車的這些不足加強後,就可稱之為suv。   越野車:賓士g、路虎衛士、吉普牧馬人、悍馬h1、賓士烏尼莫克、豐田陸地巡洋艦、路虎發現、吉普大切等。

  suv:大眾途銳、保時捷卡宴、路虎攬勝、寶馬x5 、凱迪拉克凱雷德、林肯領航員、雪佛蘭巨無霸、無限qx56等。   越野車的特點就是給人比較粗狂,好改裝,越野效能好,而suv的改裝性就差些,但現在越野車跟suv的區別越來越難分辨。

吉普車與suv有什麼區別?

3樓:教育仁昌

吉普車與suv區別為:承載質量不同、車身不同、適合道路不同。

一、承載質量不同

1、吉普車:吉普車的承載質量大,可以達到600公斤甚至更大承載質量。

2、suv:suv的承載質量小,一般只有400公斤上下的承載質量。

二、車身不同

1、吉普車:吉普車採用雙叉臂式獨立懸掛、整體橋式和非承載式車身。

2、suv:suv採用麥弗遜式懸掛和與轎車相同的承載式車身。

三、適合道路不同

1、吉普車:吉普車四輪驅動,有較大馬力,行駛能力較強, 可在崎嶇道路使用。

2、suv:suv的特點適合公路行駛,並提供更低的重心和油耗。

4樓:亂顏是神鰼萲

吉普車是最早當越野車為中國人所知時,因為只有jeep一個品牌,所以中國人習慣用jeep的譯音吉普來形容越野車,suv是八十年代才出現的車型,外形和越野車類似,但採用不同的底盤結構,犧牲越野效能換取舒適性,叫運動型多功能車,可以說吉普車是對越野車的俗稱,suv是新的一種通用化車型,而近年來越野車也開始被作為suv的一類,但相對而言suv不代表越野車

5樓:匿名使用者

suv中文叫運動型多用車,是後來發展起來的一個概念,現在suv一般分為兩類,一類是城市suv,一類是越野車。

城市suv和越野車最大的區別在於城市suv是承載式車身,越野車是非承載式車身。越野車其實定義很簡單,就是有很強的複雜地形的通過能力,其餘的什麼舒適性、高速性都不要了,那suv實際上就是把越野車的缺點補上形成的一個新的車種,suv就是既能越野,也有轎車的舒適性,同時能滿足多功能的需要。

現在對於suv還是越野車分的其實不是很清楚,兩者有點結合了,很難去定義到底是suv還是純越野車。所以都歸為suv一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suv就是底盤升高了的轎車,空間大,氣派,能開開一般鄉間小路,破路。越野車是非承載式車身的,大多采用機械式的作業系統,舒適性差,維修方便,質量可靠,可上山下水,開荒越野

7樓:為愛痴狂

吉普車和suv的區別在於suv是多功能車,吉普是純越野。suv主要注重舒適性和娛樂性(如bmw x5 奧迪q7 沃爾沃xc90 )而越野車主要注重車輛的通過性 不注重舒適性 (如 悍馬 切諾基 jeep牧馬人等)

8樓:揭惜苼

沒有區別 只是吉普分城市越野還是全路況越野

吉普車和suv有什麼區別?

9樓:知識青年

一、適合道路不同

1、吉普車:吉普車四輪驅動,有較大馬力,行駛能力較強, 可在崎嶇道路使用。

2、suv:suv的特點適合公路行駛,並提供更低的重心和油耗。

二、承載質量不同

1、吉普車:吉普車的承載質量大,可以達到600公斤甚至更大承載質量。

2、suv:suv的承載質量小,一般只有400公斤上下的承載質量。

三、四驅系統不同

1、吉普車:是一定要具備四驅系統的,不論是全時四驅還是分時四驅。

2、suv:主要用車環境多偏向於城市或者郊區,並不一定需要四驅,在很多市面上的suv車型上,有的只有高配才有四驅,有的甚至全系列都沒有四驅。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suv與越野車的區別有:

1、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直譯過來就是多功能運動型車。越野車,起源於戰場,是指有能力在野外及山地等惡劣路況行駛的車輛,其突出的特點是良好的通過性及爬坡能力。

2、suv其設計和製造都是考慮在城市和公路的駕乘需求,四輪驅動車或者兩輪驅動。越野車有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必須在需要的時候四驅動,不能四輪驅動就談不上越野。

3、suv其設計和製造都是考慮在城市和公路的駕乘需求除了要具備不錯的舒適性外,還要有更好的通過性和更大的空間,便於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閒。越野駕駛時一般不會高速行駛,主要是低速中越野爬行,扭距比功率顯得更為重要。因此,越野車一般都是功率高、扭矩大。

此外越野路面的駕駛有著更大的潛在危險,必須有更堅固的車身來保護駕乘人員。

11樓:玉壺

所謂吉普車,是美國「jeep」品牌旗下的一個子品牌(叫「鷹」吉普部)做的產品,此款車專門適合野外惡劣環境行駛,特點是底盤高,馬力大,通過性強,維護保養方便,耐用,越野效能出色,專業性強。 而suv,全稱是城市用多功能車,可適應城市和野外的多種路況,但考慮到車的舒適性的實用性,外觀都比較漂亮,內部多有豪華設施,不適合長期行駛於複雜路況

12樓:

suv是英文sports utility vehicle的縮寫,即「運動

型多功能車」。

吉普是純越野或可改裝的車輛,這是它與suv的最大區別。所謂純越野車就是準軍事用途、可改裝車輛,美國的吉普、英國的陸虎,他們本身沒有太多的電子零件,即便是拆卸、改裝都沒有關係。而消費者們則不必把高階越野車的亮點強加於普通的suv身上,像大切諾基、寶馬x5這些車都是沒有大梁的suv,採取一體化車身、獨立避震式,這些車實際上不適合極限越野,也不適合牽引,但對於經常跑城市道路的人來講,足夠用了,更何況大部分的消費者越野的機會並不多,而這種suv通常外形更加時尚、奪目,只是不便於改裝而已。

總之,兼顧了駕駛者對舒適性、越野性和多功能性的多方面需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吉普車的越野效能、道路通過性強於suv,但舒適度、豪華設施少於suv。吉普車外形稜角分明,比較方,而suv平滑曲線較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吉普車和suv的區別在於suv是多功能車,吉普是純越野。suv主要注重舒適性和娛樂性(如bmw x5 奧迪q7 沃爾沃xc90 )而越野車主要注重車輛的通過性 不注重舒適性 (如 悍馬 切諾基 jeep牧馬人等)

15樓:暮年

吉普車有獨立的大梁而suv則大梁跟車身連在一起.

16樓:油條

吉普車是美國「jeep」品牌的譯音,jeep車型也就是後來所說的suv車型

17樓:匿名使用者

吉普車,是jeep車,是一個品牌。suv是多功能車(相對於轎車來說),就是我們日常看到的、不少人所說的越野車,但suv還算不上越野車。

18樓:青歌周穹

suv更適合在城市跑

19樓:漆菊藺聽春

吉普車是純越野車``道路惡劣的地方都可以跑,suv是城市越野``

20樓:枝從粘敏思

suv的全稱為:sports

utility

vehicle,即「運動型多功能車」。suv兼具城市行走、野外運動,極其符合現代年輕人追求強烈個性的心態,而吉普車就比suv更適合野外越野...

21樓:潛惜朱星爵

吉普車就是suv、!

不過現在的suv大多都是城市越野車,

差不多就豐田的個別和jeep的一些具備真正的越野能力,路虎,悍馬也行。、

像保時捷卡宴,寶馬x系列,賓士glk都不具備複雜地形的越野能力、

22樓:猴醚撕

吉普車和suv 是一樣啊。英文跟中文的叫法不同而以。

汽車越野車,豐田有哪些越野車

途觀怎麼會是三排座?主要還看你預算哦,親!10萬以下三排座有 森雅s80,這更像mpv10 20萬可以選江陵馭勝7座版本。其他的如哈弗h5需要額外加裝。福迪探索者也有3派座位,不過車子難看,保有量稀少。20萬可以選科帕奇,菲亞特飛躍。豐田漢蘭達等。在往上,也很多,價錢就高了,例如途銳,大切諾基,普拉...

越野車和捷普車有什么區別,越野車和捷普車有什麼區別

吉普 jeep 美國克萊斯勒 jeep 的註冊商標,吉普車單指 吉普 jeep 品牌的車。越野車泛指某一型別的車。目前 的牧馬人舒適性非常不錯,城市駕駛很安靜。特別是2門的rubicon 要速度有速度,雖然牧馬人不是拿來跑速度的,但很多轎車都飆不過它。0 100 km h 加速用時 10秒內。兩門版...

汽車 越野車有大梁的設計,請問越野車帶大梁的有那些車?

不一定的 1.大梁式車架 在港臺汽車刊物中常稱作梯形車架ladder frame,是最早出現的車架型別 從全世界第一部汽車開始一直沿用至今 大梁車架的原理很簡單 將粗壯的鋼樑焊接或鉚合起來成為一個鋼架,然後在這個鋼架上安裝引擎 懸架 車身等部件,這個鋼架就是名附其實的 車架 大梁式車架的優點是鋼樑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