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黑煙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2021-04-28 00:09:50 字數 3658 閱讀 6623

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黑乎乎,

黑漆漆,

黑黝黝,

黑壓壓,

黑洞洞,

黑暗暗,

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2樓:歐易裝飾

白髮朱顏 一片丹心 硃脣皓齒 血染沙場 桃腮粉臉 丹心碧血

形容 各個的 詞語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五顏六色,琳琅滿目,爭奇鬥豔 各式各樣 豐富多彩 不拘一格 花樣繁多萬別千差 形容種類多,差別大。

萬代千秋 指經歷年代極久遠。亦作「萬古千秋」、「萬載千秋」。

萬古千秋 形容延續的時間極久。

萬壑千巖 形容峰巒、山谷極多。

萬恨千愁 千、萬:形容多。指憂愁怨恨很多。

萬戶千門 指眾多人家。也形容屋宇深廣。

萬苦千辛 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

萬縷千絲 千條絲,萬條線。原形容一根又一根,數也數不清。現多形容相互之間種種密切而複雜的聯絡。

萬水千山 萬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艱難遙遠。

萬歲千秋 猶言千秋萬代,形容歲月長久。亦作「千秋萬歲」。

萬萬千千 形容數量極多。

萬緒千端 緒:絲頭。比喻事情的開端,頭緒非常多。也形容事情複雜紛亂。

形容健康的詞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福壽康寧】祝頌語。謂幸福、長壽、健康、安寧諸福齊備。

【長命富貴】既長壽又富裕顯貴。

【富強康樂】富裕而健康快樂。

【身強力壯】形容身體強壯有力。

【陵厲雄健】猛烈嚴肅,剛強威武。

【身輕體健】身體健壯,行動靈活。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生機勃勃、老當益壯、虎背熊腰、兵強馬壯、如狼似虎、美意延年、茁壯成長、拱肩縮背、

淫詞豔曲、槁項黃馘

形容慢的詞語有哪些

6樓:叫那個不知道

形容慢的詞語有緩慢、慢慢、磨蹭、緩緩、冉冉、徐徐、龜速。

1、緩慢(huǎn màn)是一個漢語詞彙,是形容詞,是指徐緩;不敏捷。亦作「 緩漫 」。不迅速,遲緩。

巴金 《寒夜》二九:「母親也看得出他在用緩慢的腳步走向死亡。」

2、慢慢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màn màn。意思是緩慢,亦指逐步,不是一下子;緩一緩,等到以後。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回:「至於你令伯的話,只好慢慢再說。」

3、磨蹭(mó cèng)是漢語詞彙,解釋為拖拉,磨嘰,迂緩,遲滯。

草明《乘風破浪》八:「我要是想到了辦法,就用不著在這兒磨蹭啦!」

4、緩緩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huǎn huǎn,形容事物的發展規律。

宋·蘇軾《陌上花引》:「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譯文:田間阡陌上的花開了,你可以一邊賞花,一邊慢慢回來,或者小路上的花兒都開了,而我可以慢慢等你回來。

5、冉冉(rǎn rǎn),作副詞用,本意為漸進地、慢慢地、緩慢地,也可以形容毛、枝條等柔軟下垂的樣子。現在書本上見到的「冉」字,除了用作姓,就是我們最常見的太陽「冉冉」升起。

7樓:倪永寧士嫻

形容動作很慢的詞語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步履蹣跚

步履艱難

步態蹣跚

步履維艱不緊不慢

姍姍來遲

緩步代車

悠悠盪盪慢慢騰騰

慢慢吞吞……

磨蹭,肉,耗

8樓:謇國英香儀

很慢的詞語如下:

蝸牛老牛拉車

擠牙膏繡花功、磨洋工

慢悠悠不慌不忙

步履蹣跚

慢條斯理

輕吞慢吐

不緊不慢

細嚼慢嚥

步履艱難

步態蹣跚

步履維艱

姍姍來遲

悠悠盪盪

慢慢騰騰

慢慢吞吞

9樓:八維教育

度日如年 如坐鍼氈 慢條斯理 不急不慢 緩緩 徐徐

10樓:徐英秀裴納

龜速龜速(網路詞語)即指像烏龜一樣的速度,形容某人說話做事特別慢。

中文名龜速

定義像烏龜一樣的速度

反義詞火速

型別詞語

龜速即指像烏龜一樣的速度,形容某人說話做事特別慢,讓人不耐煩。可做形容詞和名詞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慢的詞語有緩慢、慢慢、磨蹭、緩緩、冉冉、徐徐、龜速。

形容差不多的詞語

12樓:電飯鍋非充分

1、平分秋色:比喻雙方各得一半,不分上下。

2、不分伯仲:分不出第一第二。

3、勢均力敵:均:平;敵:相當。雙方力量相等,不分高低。

1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相差無幾,不分上下,半斤八兩,五十步笑百步

形容俏皮的詞語

14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 俏皮 qiàopí

(1) [good-looking;smart]∶俊俏,形容人的容貌舉止漂亮美好

她長得俏皮得很

(2) [lively and delightful;witty]∶說話幽默風趣

俏皮話(3) [quip]∶指用俏皮話責備嘲弄人索性把他俏皮了一下

俏皮人俏皮qiào pi ㄑㄧㄠˋ ˙ㄆㄧ俊美。紅樓夢.第六十三回:「我父親每日為兩位姨娘操心,要尋兩個又有根基、又貴、又青年、又俏皮的兩位姨爹,好聘嫁這兩位姨娘的。」

舉止風趣。

如:「你這俏皮樣,真逗人開心。」

輕薄尖刻。

如:「俏皮話」、「俏皮科兒」。

用尖刻的話譏笑人家。

如:「俏皮了他幾句。」

形容空前的詞語

15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曠古一人】:曠古:空前;從古到今。自古以來只此一人。形容絕無僅有。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指空前絕後。亦用作諷刺。

【前無古人】:指以前的人從來沒有做過的。也指空前的。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指空前絕後。亦用作諷刺。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天地開闢】:古代神話傳說:盤古氏開闢天地,開始有人類歷史。後常比喻空前的,自古以來沒有過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曠世無比。

絕塵拔俗。

形容無下的詞語

17樓:芥末留學

盡忠報國

發音 jìn zhōng bào guó

釋義 為國家竭盡忠誠,犧牲一切。

出處 《北史·顏之儀傳》:「公等備受朝恩,當盡忠報國。」《宋史·岳飛傳》:「初命何鑄鞫之,飛裂裳以背示鑄,有『盡忠報國』四大字,深入膚理。」

近義詞 忠心耿耿 為國捐軀

反義詞 **求榮

18樓:匿名使用者

措手不及,猝不及防,不期而至 措手不及,猝不及防,不期而至

寫形容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喜笑顏開 心花怒放 喜形於色 喜出望外 囅然而笑 喜眉笑眼 喜不自勝 笑逐顏開 撫掌大笑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怡然自得 得意洋洋 歡呼雀躍 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白髮朱顏 一片丹心 硃脣皓齒 血染沙場 桃腮粉臉 丹心碧血 形容 各個的 詞語 五顏六色,琳琅滿目,爭奇鬥豔 各式各樣 豐富多彩 不拘一格 ...

形容招呼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登高而招 拼音 d ng g o r zh o 解釋 登高 登上高處 招 揮手招呼人。登到高處招呼人,看到的遠。比喻聲望高的人發出號召,響應的人必然會多。出自 登高而招,臂非加長也,而見者遠 順風而呼,聲非加疾也,而聞者彰 出自 荀子 勸學 挖耳當招 拼音 w r d ng zh o 解釋 見別人舉...

形容晚霞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錦霞 落霞 丹霞 霞光 霞色 霞影 霞帔 斑斕 碧綠鵝黃 梨黃 紫色 繹色 蔚藍 湛藍 緋紅 金黃 繽紛駁雜 燦爛 蒼蒼 璀璨 淡雅 光潤 瑰麗 華麗 黃暈豁亮 晶瑩 爛漫 朦朧 迷離 迷濛 明淨 明朗 明麗明媚 凝碧 濃豔 綺麗 閃爍 疏落 鮮妍 絢爛 絢麗眩目 殷紅 嫣紅 釅釅 陰森 瑩白 幽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