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學微控制器,如何自學微控制器

2021-05-28 00:54:55 字數 1224 閱讀 4868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合適的開發板學習微控制器,通過開發板可以學習微控制器外設電路內的設計和相關程式的編

2樓:

我給你簡單說一下bai學單片du

機的過程:

第一、以zhi51微控制器為基礎dao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的話,最快的速度是使用現成的學習板,拿著人家的程式,測試,看懂了,在編寫自己的**,去實現想要的結果,天祥電子的學習板還可以,**也合理,學的話從51入門比較容易,掌握一門了在學習其他類的

如何自學微控制器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肯定是要先

bai看書的du,看書主要是了zhi解微控制器的結構以及其定址方法和dao指回令集。這些東西要多看看,答然後要知道微控制器最小系統怎麼組成,中斷是什麼、怎麼實現,定時器/計數器怎麼使用,序列輸出怎麼實現等。最後看看微控制器系統的擴充套件和典型應用。

學習微控制器主要用到keil軟體,可以用它來進行彙編程式設計也可以是c語言程式設計,而且它還可以進行除錯和**。

我建議入門時已看書為主,當把微控制器結構原理,指令系統和中斷,序列,定時器/計數器弄懂,之後可以多學學程式設計,如果你熟悉c語言的話,建議還是採用c語言來編,容易懂。

如果可以編一些簡單的程式,像通過開關使數碼管亮這樣的就可以買一些學習板用用。通過實物可以加深對微控制器的瞭解,比用軟體**要學得牢固些。

其實學習微控制器,主要是學習程式設計,微控制器就是通過程式來起控制作用的。

5樓:魏樺帥巍昂

首先你有點彙編或c的程式設計經驗.以前做微控制器都是彙編,現在基本都是c了,但是用匯編寫的也有,因為開發成本.只是說微控制器程式設計和電腦的exe類似.

6樓:丶那一抹輕柔

2.推薦你電源網公開課網頁連結3.有一定基礎後,到論壇去逛一逛,有很多前輩的經驗是值得學習的;

加油!

微控制器學習如何入門?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學生還是剛畢業還是已工作者?

建議可以用proteus來學習。

該軟體可以搭建電路,**電路,程式設計。不需要什麼成本的。

如果有條件,可以自己參照一些試驗書或專案,買器件搭電路。

微控制器程式,微控制器程式

org 100h 微控制器起始地址 mov a,31h 分配儲存空間 m0 mov a,0efh p2口賦初值mov r0,08h 迴圈次數 m1 mov p2,a 給p1口賦值,從而點亮ledlcall delay led點亮延遲時間lcall delay lcall delay rr a led...

初學微控制器 20,微控制器學習如何入門?

mcu type選擇的對嗎。然後選擇你的hex檔案。設定com口和波特率,在裝置管理器裡檢視你現有的com號。看看手冊,操作是否有誤。1.你的串列埠線有問題。2.沒有安裝資料線的驅動。3.你的微控制器焊接有問題。4.你的串列埠被佔用了。第一com口插入後,電腦不會有任何提示的 請檢查com口有沒有選...

微控制器作業,微控制器作業求解

這此課本上都可以找到答案的呀。微控制器作業求解 這個可以解決嗎?你好!看不清楚,可以打字嗎。1 根據如下共陰極型數碼管電路,程式設計實現倒計數顯示功能,從99開始倒計數,計到0後再從99開始。2 對數碼管採用動態顯示的方式顯示7 0。共陰極動態數碼管實現模值為100的計數器,計數區間0 99 無進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