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文章中的閏土指誰,魯迅的《少年閏土》中的「我」指的是誰

2021-04-28 18:23:29 字數 2012 閱讀 839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太厲害了,其實只要我們知道,閏土曾經是魯迅的朋友就足夠了,曾經是朋友,長大後不是了,因為階級

魯迅的《少年閏土》中的「我」指的是誰

2樓:涼血的雪

您好指的是迅哥兒

**中的人

碼字辛苦望採納

3樓:

不是指作者本人,而是虛構的人物

4樓:盧輝律師

魯迅的紹偶爾我們會看到,倆個人坐下來休息,倆個人也會風格。

魯迅的故鄉中閏土是一個什麼樣的典型形象

5樓:暖暖炊煙裊裊

閏土是中國農民的一個典型形象。

閏土,魯迅**《故鄉》中的人物,現實原型章閏水。作者在文中著力塑造了閏土少年和中年的形象,給予了對勞動人民深切的同情。閏土成為中國**中的典型農民形象。

小學我們學過一篇魯迅的文章,裡面有個少年叫閏土,那篇文章的題目叫什麼?

6樓:愛漂漂淼淼

《少年閏土》節選自魯迅2023年寫的短篇**《故鄉》。這篇文章塑造了一個在魯迅眼中「聰明、機智勇敢、見多識廣」的少年閏土形象。魯迅先生用「我」和「我」的朋友做對比,突出了閏土的形象。

閏土以現實中的人物水閏章為原型。

這篇文章是**《故鄉》中一段插敘,題目《少年閏土》是選自語文書後後加的,節選出來的章節所表現的中心思想與《故鄉》整篇**的主題是有差別的。《少年閏土》是人教版語文書中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第十七課的課文。

7樓:_冰晶

就叫少年閏土 好像是三年級的時候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我六年級,上冊剛學!第十七課!腦袋進水了吧!

魯迅的【少年閏土】是出自魯迅的哪篇散文?

9樓:薩摩耶好醜

出自魯迅2023年寫的短篇**《故鄉》。

文章塑造了一個在魯迅眼中「聰明、機智勇敢、見多識廣」的少年閏土形象。

這篇文章是**《故鄉》中一段插敘,題目《少年閏土》是選入語文書後後加的。《少年閏土》是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第十七課和語文s版五年級下冊第六單元第二十六課課文。

10樓:葉一

《少年閏土》節選自魯迅2023年寫的短篇**《故鄉》.《

11樓:繁星¤¤點點

《少年閏土》選自魯迅--《故鄉》

魯迅--《故鄉》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下面是海邊的沙地,都種著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西瓜。其間有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項戴銀圈,手捏一柄鋼叉,向一匹猹用力地刺去。

那猹卻將身一扭,反從他的胯下逃走了。

中年:他身材增 加了一倍;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眼睛也像他父親一 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這我知道,在海邊種地的人,終日吹著海風,大抵是這樣的。他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手裡提著一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

少年閏土天真活潑,聰明勇敢。成年後的閏土卑躬麻。木少年時候的閏土活潑聰明,身體矯捷,與我是好朋友,而中年後,閏土家境困難受封建思想的束縛,和我之間隔了一道屏障

1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吶喊》中的《故鄉》

14樓:匿名使用者

《吶喊 , 故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散文,是**故鄉

潤土在魯迅的朝花夕拾文章裡是什麼樣的形象

16樓:貓咪娜穆吒我回

見多識廣、機智勇敢、聰明伶俐

魯迅對閏土的描寫有什麼寓意,在魯迅的 故鄉 中對閏土的全部描寫有?

這個是他印象中的美麗的故鄉,想著了美好的生活,表現了作者對新生活的追求和嚮往。同時也與眼前淒涼的故鄉,和已經變化了的閏土對比。突出眼前的閏土麻木 遲鈍,童年的閏土聰明伶俐,非常能幹。表現閏土 象徵深受壓迫的勞動人民 深受封建制度毒害。揭示了舊中國農村破產,勞動人民生活困苦,封建等級觀念毒害勞動人民,...

魯迅少年時的玩伴「閏土」病逝世後,他的子女後代如何

閏土的兒子 bai也和自己的父親一du 樣,一生只是zhi 一個農民,過著艱dao難的生活,後來 專才生下一個兒子章屬貴,也就是原紹興魯迅紀念館的副館長,閏土後代的命運也就變化,不再是窮苦的農民,因為魯迅的關係,也找到了份像樣的工作。閏土屬於農民階層,子女自然也是很難改變自身的階層,但是後代通過自身...

小說中魯迅對閏土進行描寫的句子體現閏土的什麼pingxing

第一處 bai這時候,du我的腦裡忽然閃出一 zhi幅神異的圖dao畫來 深藍的天空內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容圓月,下面是海邊的沙地,都種著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西瓜,其間有一個十一二歲的少年,項帶銀圈,手捏一柄鋼叉,向一匹猹盡力的刺去,那猹卻將身一扭,反從他的胯下逃走了。第二處 我於是日日盼望新年,新年到,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