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話裡 垮」的意思是就是說,你說話真垮

2021-04-28 21:36:40 字數 1470 閱讀 9107

1樓:龍在天工作室

擬聲詞,形容某件物品(如爛透的西瓜)落地時發出的響聲。形容說話發音或語氣方式與其近似

2樓:無上勵合

就是說人說話有濃重的鄉土氣息

不是正經的強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東北的就是口音重 地方語音特色比較重

東北話垮是什麼意思

4樓:龍在天工作室

在東北話中「垮」是指「垮塌」的意思。也就是倒塌、不成形、不挺立的含義。

尤其形容語言,例如某地方方言或者個人原因聲音不明顯不清晰,或者平捲舌不分、音調低沉沙啞等原因,在東北話中就會被形容為「聲音垮」或「說話垮」。

另外也形容一個人的狀態,例如行為舉止或者做事做法區別於常人,例如行走等身體低垂著,彷彿無處著力的狀態,都可以形容這個人「垮」。

5樓:鬼子炮樓

遼西一帶有這個說法,是指一個人說話時帶有外地口音。

形容一個人說話垮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這邊經常這麼說,一般指非山東方言外的其他地方語言,不好聽懂,音調有別於山東方言。沒有貶義的意思,不是說某些人說話沒有口德,比如說某某去**待了多久回來說話都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個人說話沒口德吧

8樓:輕度沉醉

說話垮 就是說這個人口音不純正

9樓:匿名使用者

[方言]∶不好,孬〖bad〗。

東北話垮是什麼意思

10樓:鬼子炮樓

垮,不是東北話,而是普遍的北方方言。

是說一個人說話有外地口音。例如:你是外地人嗎?你說話垮。

東北話「一跨子遠」是什麼意思?

11樓:青山隱隱

就是形容一段距離很近,大約有一跨遠。跨,步的意思。

一跨子遠,讀音:yī kuà zǐ yuǎn 。

什麼是東回北話:

東北話指東

答北官話,分佈在除遼東半島以外的中國東北地區和河北省東北部,包括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興安盟、通遼市、赤峰市)、河北省(秦皇島市青龍滿族自治縣等),使用人口約1.2億。東北官話可分為吉沈片、哈阜片、黑松片,每片又可分為若干小片。

東北官話很接近普通話,比如哈爾濱方言(北京話與普通話之間則有相當明顯的區別:過多的兒化音、北京話特有的方言詞等等)。

東北話一跨子遠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下胯子指女性**(特指外陰),不是指動物的

東北話腿生是啥意思,東北話怎麼說

可能是 忒生 吧。忒 tu 太。忒生 太生,特別生 不熟 東北話怎麼說 東北話,山炮,奶腿什麼意思啊?山炮 sb,土鱉的意思。例 你個山炮 你是個sb奶腿 媽b的含蓄說法。例 你奶奶個腿的 你媽了個b的噶哈 幹啥 幹什麼。例 你這是噶哈呀 你這是要幹什麼啊嘎嘎 很 特別。例 她長的嘎嘎漂亮 她長的特...

東北話女的說想殼啥意思,東北話怎麼說

想磕,應該是想幹的意思 應該是女的說想噶哈 發音g h 意思是 相當於 幹什麼?什麼事?怎麼 示例 1 你噶哈呢呀?你做什麼呢?這是一般的表達方式。2 噶蛤還用在表達憤怒和不滿的情緒。東北話怎麼說 東北話對女人說我整你是什麼意思 哦,這是粗話。意思就是做那事,或者是我要折磨你,誒。東北話大全 1 挨...

東北話我折你是什麼意思,東北話對女人說我整你是什麼意思

我就是吉林人,但是確定沒聽過,這2字 你確定這是東北話?我在東北呆了二十多年也沒聽說過。就是二椅子的意思!你好!你確定這是東北話?我在東北呆了二十多年也沒聽說過。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東北話對女人說我整你是什麼意思 哦,這是粗話。意思就是做那事,或者是我要折磨你,誒。東北話罵人砸碎你嘎拉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