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樸的反義詞,簡樸的反義詞是

2021-04-28 21:46:23 字數 3086 閱讀 8581

1樓:116貝貝愛

簡樸的反bai義詞是:奢侈、 豪華、 華麗du讀音:[ jiǎn pǔ ]

釋義:(語言、文筆zhi、生活作風等)dao簡單樸素。專引證:

巴金 《懷念金仲華同志》:「仲華的生活相當簡樸,五十年代初我到他家裡,看不見一張床,他晚上就睡在三用沙發上。」

漢字筆畫:

一、奢侈

讀音:[ shē chǐ ]

釋義:花費錢財過多,享受過分。

引證:瞿秋白 《關於女人》:「奢侈和**只是一種社會崩潰腐化的現象,決不是原因。」

二、豪屬華

讀音:[ háo huá ]

釋義:1、(生活)過分鋪張;奢侈。

2、(建築、裝置或裝飾)富麗堂皇;十分華麗。

引證:郭沫若 《歷史人物·論曹植》:「曹植在中國文學史上曾獲得極豪華的聲名。」

2樓:匿名使用者

簡樸 [jiǎn pǔ]

基本釋:儉僕,不奢侈。樸素簡單。

反義詞:華麗 奢侈 豪華 奢華 奢靡 浪擲 闊綽。

3樓:暖風洗春泥

奢侈.........

簡樸的反義詞是

4樓:

原詞: 簡樸( 註釋: (語言、文筆、生活作風等)簡單樸素:陳設~ㄧ衣著~。 )

反義詞: 奢侈( 註釋: 揮霍浪費,追求過度的享受:

奢侈品|生活奢侈|驕泰奢侈。 )豪華( 註釋: ①(生活)過分鋪張;奢侈。

②(建築、裝置或裝飾)富麗堂皇;十分華麗:~的客廳丨~型轎車丨室內擺設非常~。 )

5樓:樂筆曉新

簡樸反義詞:

華麗,奢侈,豪華

簡樸反義詞:

華麗,奢侈,豪華

簡樸反義詞:

華麗,奢侈,豪華

6樓:然梅梅

華麗,奢華,豪華,奢侈

7樓:匿名使用者

華麗 奢華 奢侈 豪華

簡樸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快樂無限

簡樸的反bai義詞:

du樸實 儉樸 素樸zhi 簡陋 樸素 寒酸dao 質樸簡樸 [jiǎn pǔ]

[釋義] (語版言、文筆、生活作風等權)簡單樸素:陳設~。衣著~。

近義詞樸實 儉樸 素樸 簡陋 樸素 寒酸 質樸反義詞奢侈 豪華 華麗

9樓:我愛李¤傻丫頭

原詞: 簡樸(註釋:(語言、文筆、生活作風等)簡單樸素:陳設~ㄧ衣著回~。 )

反義詞: 奢侈( 註釋答: 揮霍浪費,追求過度的享受:

奢侈品|生活奢侈|驕泰奢侈。 )豪華( 註釋: ①(生活)過分鋪張;奢侈。

②(建築、裝置或裝飾)富麗堂皇;十分華麗:~的客廳丨~型轎車丨室內擺設非常~。 )

10樓:阿介

簡樸的反義詞有奢侈、豪華、華麗

11樓:唐小姐

簡樸的反義詞是豪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補的反義詞是什麼?是華麗。

13樓:潛惜朱星爵

質樸:寒酸、簡陋、儉樸

簡樸反義詞、樸素、樸實簡樸近義詞:

豪華、奢侈

14樓:令林速樂正

簡樸近義詞樸實、質樸

反義詞豪華、奢侈、華麗

「簡樸」的反義詞是什麼?

15樓:跋涉及其中國家

奢侈、豪華、華抄麗

簡樸: [ jiǎn pǔ ],簡單樸bai素。

造句:簡du樸生活,不但可以使zhi精神愉快,而且可以培dao養革命的品質。

奢侈:[ shē chǐ ],指揮霍浪費錢財,過分追求享受。

造句:人為感情煩惱永遠是不值得原諒的,感情是奢侈品,有些人一輩子也沒有戀愛過。

豪華: [ háo huá ],1.[建築、器物裝置等]富麗堂皇,以富裕、奢侈為特徵的∶豪華飯              店2.[生活]過分鋪張,牽涉大量的支出或費用的:生活豪華。

造句:無論多豪華的婚禮都不代表幸福婚姻,兩個人終生相處和睦與否和筵開几席、多少首           飾全無關聯。

華麗: [ huá lì ],豪華美麗。

造句:我們不要華麗的詞章,不要不切實際的口號,有的只是付諸於實踐的努力。

「簡樸」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樸:jiǎn pǔ

近義詞 :儉省、樸實、儉樸、簡陋、樸素、寒酸、質樸

反義詞 :豪華、奢侈、華麗、奢華

解析:簡樸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jiǎn pǔ,意思是樸素簡單。

造句:1、她的衣著很簡樸。

2、他為我們樹立了簡樸生活的榜樣。

3、雖然我們已經學會了在空中像鳥兒一樣飛翔,在海中像魚兒一樣遊蕩,但我們還是沒有學會兄弟般一起生活的簡樸藝術。

4、當**們模仿他,也過起簡樸的生活時,他卻嘲笑他們。

5、這是我上週末在《簡樸的生活》一書看到的一個故事中的一句話。

6、它的魅力蘊藏於當地的簡樸生活、人民的輕鬆愉快和自然奇觀之中。

7、我翻出那本三英寸厚指南,檢視關於這所房子裡太陽能和風能系統的「複雜的簡樸」,收穫甚微。

8、你能體驗到一種簡樸的生活:每個小屋裡有廚房,柴爐和冰箱,但如果要洗澡的話,那就要跳進湖裡去。

9、這種優裕的生活對我不合適;我還是喜歡簡樸的生活。

10、我一向認為,只有自內心開始生活得更為嚴謹的人,他外在的生活才會變得更為簡樸。

11、這個女孩在一種生活簡樸的環境中受教育正是她的父母所希望的。

12、一條河流如果停止流動,它的美就逝去了,寧靜而簡樸的鄉村生活就消失了,人就還是變化。

13、與此同時,他們的許多歌曲都簡樸無雕琢。

14、她的收入處在北京的平均水平,但她只能過上簡樸的生活。

15、把自己從過度的文明中解放出來吧,然後去學習滿足於更少的物質財富,享受更加簡樸的生活。

簡樸的近義詞是什麼呢,「簡樸」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簡樸近義詞 儉樸,樸實,樸素,簡陋,質樸,素樸 簡樸 拼音 ji n p 釋義 樸素簡單 儉樸樸素 質樸樸實簡陋 樸實 簡陋 寒 質樸 儉樸 樸素 簡樸 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簡樸 ji n p 近義詞 儉省 樸實 儉樸 簡陋 樸素 寒酸 質樸 反義詞 豪華 奢侈 華麗 奢華 解析 簡樸是一個漢語...

簡單的近義詞是簡樸,反義詞是複雜判斷對錯

簡單近義詞 輕易,粗略,簡潔,簡約,純粹,簡略,簡陋,單純,純潔,簡便,簡易,大略,方便,扼要,容易,精練,單一,淺易 反義詞 棘手,複雜,羅嗦,困難,複合,詳細,繁難 簡樸 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簡樸 ji n p 近義詞 儉省 樸實 儉樸 簡陋 樸素 寒酸 質樸 反義詞 豪華 奢侈 華麗 奢華...

著名的反義詞和重視的反義詞,重視的反義詞是什麼

原詞抄 著名 註釋 1.有名,出名。如 襲著名人士bai。反義詞 無名 註釋du 1沒有或不知道名稱 名字zhi 無名高地 無dao名英雄 無名氏。2不出名 沒有名聲 無名小卒 常恐不才身,復作無名死。3不追求名聲 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4沒有名義和正當的理由 師出無名。原詞 重視 註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