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人被捉後債權人叫我在借條擔保人薟字在進行起訴,我是否承坦責任

2021-04-28 23:15:08 字數 3988 閱讀 4398

1樓:陳律師

如果你能夠證明擔保合同是受到脅迫所簽訂的。按合同法,受脅迫所簽訂的合同屬於可撤銷合同。你可向法院起訴要求撤銷這份擔保合同,如果如果法院支援了你的請求,那麼你就不必要承擔擔保責任了。

債權人和債務人串通騙我做了擔保人並改了借條,現在債務人跑了債權人起訴了我要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保證人,你需要承擔保證責任,向債權人償還債務。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保證人啊? 有沒有說是一般保證。如果是一般保證的話 可以提出先訴抗版辯權 要求權債權人必須向債務人提起訴訟或者仲裁後才能向你主張。

然後 你能不能把時間啊什麼的都跟我說說 看看有沒有辦法讓你免除責任的。

4樓:叢蘭荊棘

積極尋找債務人,否則就要提供債權人債務人串通騙保的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能證明他們是串通的,那你的擔保無效。

6樓:曹二寶

惡意串通損害第三人利益,可主張合同無效。但需要證據

私人之間的借條,有擔保人,擔保人承擔什麼責任?一般還是連帶?

7樓:藍藍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第十六條 保證的方式有:

(一)一般保證;

(二)連帶責任保證。

第十七條 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債務人不能履行債務時,由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為一般保證。

一般保證的保證人在主合同糾紛未經審判或者仲裁,並就債務人財產依法強制執行仍不能履行債務前,對債權人可以拒絕承擔保證責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證人不得行使前款規定的權利:

(一)債務人住所變更,致使債權人要求其履行債務發生重大困難的;

(二)人民法院受理債務人破產案件,中止執行程式的;

(三)保證人以書面形式放棄前款規定的權利的。

第十八條 當事人在保證合同中約定保證人與債務人對債務承擔連帶責任的,為連帶責任保證。

連帶責任保證的債務人在主合同規定的債務履行期屆滿沒有履行債務的,債權人可以要求債務人履行債務,也可以要求保證人在其保證範圍內承擔保證責任。

第十九條 當事人對保證方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連帶責任保證承擔保證責任。

第二十條 一般保證和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人享有債務人的抗辯權。債務人放棄對債務的抗辯權的,保證人仍有權抗辯。

抗辯權是指債權人行使債權時,債務人根據法定事由,對抗債權人行使請求權的權利。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第三節 保證責任

第二十一條 保證擔保的範圍包括主債權及利息、違約金、損害賠償金和實現債權的費用。保證合同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當事人對保證擔保的範圍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保證人應當對全部債務承擔責任。

第二十二條 保證期間,債權人依法將主債權轉讓給第三人的,保證人在原保證擔保的範圍內繼續承擔保證責任。保證合同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第二十三條 保證期間,債權人許可債務人轉讓債務的,應當取得保證人書面同意,保證人對未經其同意轉讓的債務,不再承擔保證責任。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與債務人協議變更主合同的,應當取得保證人書面同意,未經保證人書面同意的,保證人不再承擔保證責任。保證合同另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第二十五條 一般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期間的,保證期間為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

在合同約定的保證期間和前款規定的保證期間,債權人未對債務人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保證人免除保證責任;債權人已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保證期間適用訴訟時效中斷的規定。

第二十六條 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期間的,債權人有權自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內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

在合同約定的保證期間和前款規定的保證期間,債權人未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保證人免除保證責任。

第二十七條 保證人依照本法第十四條規定就連續發生的債權作保證,未約定保證期間的,保證人可以隨時書面通知債權人終止保證合同,但保證人對於通知到債權人前所發生的債權,承擔保證責任。

第二十八條 同一債權既***又有物的擔保的,保證人對物的擔保以外的債權承擔保證責任。

債權人放棄物的擔保的,保證人在債權人放棄權利的範圍內免除保證責任。

第二十九條 企業法人的分支機構未經法人書面授權或者超出授權範圍與債權人訂立保證合同的,該合同無效或者超出授權範圍的部分無效,債權人和企業法人有過錯的,應當根據其過錯各自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債權人無過錯的,由企業法人承擔民事責任。

第三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證人不承擔民事責任:

(一)主合同當事人雙方串通,騙取保證人提供保證的;

(二)主合同債權人採取欺詐、脅迫等手段,使保證人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提供保證的。

第三十一條 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後,有權向債務人追償。

第三十二條 人民法院受理債務人破產案件後,債權人未申報債權的,保證人可以參加破產財產分配,預先行使追償權。

8樓:顏玉枝受裳

按法律的規定,一般擔保就是保證人在主合同糾紛未經審判或者仲裁,並就債務人財產依法強制執行仍不能履行債務前,對債權人可以拒絕承擔保證責任;而連帶責任保證的債務人在主合同規定的債務履行期屆滿沒有履行債務的,債權人可以要求債務人履行債務,也可以要求保證人在其保證範圍內承擔保證責任。同時這也是一般擔保和連帶擔保的區別。

9樓:南昌陳斌律師

你的朋友不用承擔保證責任。如下:

保證人對保證方式沒有約定的,按照連帶責任保證承擔責任。

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期間,沒有約定的,為主債務屆滿6個月。

超過6個月,保證人免責。

參考法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第十九條 當事人對保證方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連帶責任保證承擔保證責任。

第二十六條 連帶責任保證的保證人與債權人未約定保證期間的,債權人有權自主債務履行期屆滿之日起六個月內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

在合同約定的保證期間和前款規定的保證期間,債權人未要求保證人承擔保證責任的,保證人免除保證責任。

10樓:當湖十局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第十九條 當事人對保證方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按照連帶責任保證承擔保證責任。

我在別人的借條上擔保人後面簽了名字擔保人三個字不是本人寫的,別人找我要錢我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擔保人三個字,是否是本人寫的沒有關係,列印的也是有效的,但是簽了你的名字,則你就是擔保人了,如果借款人無法歸還借款,那麼你做為擔保人則需要賠錢給對方了!因為你是一個擔保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常州高麗律師為你解答:

所謂擔保就是債務人不承擔債務,擔保人承擔連帶責任。所以你要還錢,擔保人三個字不是你寫的也沒關係,除非你能證明這三個字是後來添上的。

我在借條的擔保人上面簽了名,但是名字與身份證不符,是別字,請問我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借條上擔保處簽上你的名字,只要沒有在借條上約定擔保事項,就算簽了也沒有法律效力的,要簽訂擔保合同才有法律效力.

何況你籤的又是別字

不過做人要有良心

14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這些小花招是沒用的。

只要確實是樓主本人的簽字,即使名字是錯別字,也要承擔責任。

15樓:郭永生

會的,只要是您的真實意思表示就有可能承擔法律責任。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是你親自籤的,而且跟身份證號也能對上。你籤這個名就是保證人了,要承擔連帶責任。

ps:感覺樓主非常不厚道,籤自己的名字都會籤成別字,不是傻透了就是壞透了:既想假意擔保借人錢又想事後賴賬!想不出第三種可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但主要看你承認不承認

債權人能起訴次債務人嗎,債權人能起訴次債務人的條件

可以的。債權人怠於起訴,債務人可以主動起訴。只要符合立案條件的,法院應予受理。一般是這兩種情形 1 對債務數額有爭議的,債務人可以到法院起訴債權人,申請法院確認債務數額。2 對債務的利息有爭議,債權人不起訴,但是利息每天在增長的,這種情況下債務人可以要求法院確認利息。我國 民事訴訟法 規定 起訴必須...

請問 債權人查封了債務人被抵押的房子,該抵押人還有別處同樣債

您好,如果抵押登記話,法院查封及拍賣也是,根據法律規定抵押權是有優先權,因為這是用益物權,抵押權人實現抵押權後,有剩餘部分按照債權比例參與分配。債務人的房子沒有辦理房產證,請問債權人能要求法院把房子抵押給債權人嗎?抵押在 物權法 第一百七十九條 為擔保債務的履行,債務人或者第三人不轉移財產的佔有,將...

債權人吳某下落不明,債務人王某難以履行債務,遂將標的物提存

a.吳某 合同法第一百零三條 標的物提存後,毀損 滅失的風險由債權人承擔。提存期間,標的物的孳息歸債權人所有。提存費用由債權人負擔。胡某下落不明,債務人沙某難以履行債務,遂將標的物提存。沙某將標的物提存以後,該標的物如果意外毀損 由債權人,也就是胡某承擔。參考法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103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