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權人通過財務報表分析判斷債務人盈利能力是更關注淨資產收益率而不是總資產

2021-08-26 08:14:07 字數 585 閱讀 2854

1樓:幸福千羽夢

債權人通過財務報表分析判斷債務人盈利能力是更關注淨資產收益率而不是總資產——錯。

債權人通過財務報表分析判斷債務人盈利能力,與淨資產收益率相比,更關注總資產收益率,淨資產收益率是股東關注的,不是債權人關注的。

擴充套件閱讀:

淨資產收益率,又稱股東權益報酬率/淨值報酬率/權益報酬率/權益利潤率/淨資產利潤率,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稅後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該指標反映股東權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運用自有資本的效率。指標值越高,說明投資帶來的收益越高。該指標體現了自有資本獲得淨收益的能力。

一般來說,負債增加會導致淨資產收益率的上升。

企業資產包括了兩部分,一部分是股東的投資,即所有者權益(它是股東投入的股本,企業公積金和留存收益等的總和),另一部分是企業借入和暫時佔用的資金。企業適當的運用財務槓桿可以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借入的資金過多會增大企業的財務風險,但一般可以提高盈利,借入的資金過少會降低資金的使用效率。淨資產收益率是衡量股東資金使用效率的重要財務指標。

2樓:饕餮的想法

更關注償債能力,考慮資產負債率,流動比率,利息保障倍數等

cpa有財務報表分析嗎,財務報表的分析主體包括註冊會計師嗎?

cpa有執業和非執業兩種,前者就是在事務所做外部審計師,具有財務報告簽字權,否則就是非執業cpa。考過注會後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一般從審計員到專案經理 高階經理最後升為合夥人。離開事務所後,執業cpa可以轉為非執業cpa。非執業cpa的工作方向,就我知道的,有做金融行業的投行 分析的,也...

企業戰略對財務報表的影響,在分析財務報表的時候,往往先要進行企業戰略的分析為什麼

企業的發展是其核心力量在量向質的轉變。企業發展戰略的制定影響到企業核心力量轉變的方向。如果戰略成功的話。未來將會以其發展為目標。從而影響到其財政收入。企業發展戰略的制定是直接影響到其財務的流動方向,以及其對未來專案的投入資金。和未來所要得到的其利潤的比值。所以企業發展戰略就是影響其財務的投入和其收入...

房地產財務報表,房地產業財務報表需要分析哪些資料

您好,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但是問題過期無人會被扣分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1,提問要儘量完整清晰不要有生僻的字,者一點都不知道你的情況如果你的問題也不清楚的話者就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就談不上你的問題了。2,提問時不要一次性提很多相同的問題,提相同的問提讓人看著很有壓力很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