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和父母難忘的小故事,求 和父母難忘的小故事 ( 200字 300字 )

2021-04-28 23:27:02 字數 3922 閱讀 8665

1樓:玫瑰香擯

漢文帝劉恆,bai漢高祖第三子,為薄du太后所生。

zhi高後八年即帝位。他以dao仁孝之名,聞於天回下,侍奉母親從不懈答怠。母親臥病三年,他常常目不交睫,衣不解帶;母親所服的湯藥,他親口嘗過後才放心讓母親服用。

他在位24年,重德治,興禮儀,注意發展農業,使西漢社會穩定,人丁興旺,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他與漢景帝的統治時期被譽為「文景之治」

寫一篇我和父母之間最難忘的事三百字作文

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bai父愛如山,母愛似水.在每個孩子心du中,爸爸媽zhi

媽永遠都是最愛的人dao.他們既是船回,也是岸.是船,載著我們遠行;答是岸,是我們停泊的港灣.

記得那一次,媽媽出差不在家,爸爸又加班,我數著時間,望眼欲穿地盼望著爸爸趕緊回來.家裡冷鍋冷灶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吃,我餓得腦袋發暈,眼冒金星,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老爸回來啦!他板凳還沒坐熱,就鑽進廚房下面,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了一大鍋面.

我早已等不及了,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把那一大碗麵給「消滅」了.呵,碗底還藏了一個荷包蛋啊.我又以一個「速食」主義者的速度把它吞進了肚中.

爸爸的麵條也快要吃完了,但是卻沒有雞蛋,要知道,他最喜歡吃雞蛋了呀,我問爸爸 :「爸爸,你的碗裡怎麼沒有蛋啊?」爸爸聽後輕輕地說:

「冰箱裡只剩下一個雞蛋,超市又關門了,你在長身體,需要加強營養,所以給你吃嘍.」我聽了很感動.家裡只剩下一個雞蛋,爸爸卻毫不猶豫地把它讓給了我,他給我的不僅僅是一個雞蛋,還有一份山一般重的父愛啊!

3樓:郭鎮寺溝

非常好。字寫的非常好,而且也非常吞順。

4樓:超了疼了

二一添作**你們長城、請我們都是什麼搜到答應聘妻離子散

5樓:我的人都

民間故事!這麼。這。

6樓:狂野豔逍遙本尊

父母養育的你父母之恩是不一輩子不能報答的所以說寫父母的文章可能說會如滔滔江水滔不絕

關於月亮的小故事(200~30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古代神話中,關於月亮的故事數不勝數。在古希臘神話中,月亮女神的名字叫阿爾忒彌斯,她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孿生妹妹,同時她也是狩獵女神。月球的天文符號好象彎彎的月牙兒,象徵著阿爾忒彌斯的神弓。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是距離我們最近的天體,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為384401千米。它的平均直徑約為3476千米,比地球直徑的1/4稍大些。月球的表面積有3800萬千米,還不如我們亞洲的面積大。

月球的質量約7350億億噸,相當於地球質量的1/81,月面重力則差不多相當於地球重力的1/6。

月球的軌道運動 月球以橢圓軌道繞地球運轉。這個軌道平面在天球上截得的大圓稱「白道」。白道平面不重合於天赤道,也不平行於黃道面,而且空間位置不斷變化。

週期173日。

月球的自轉 月球在繞地球公轉的同時進行自轉,週期27.32166日,正好是一個 恆星月,所以我們看不見月球背面。這種現象我們稱「同步自轉」,幾乎是衛星世界的普

遍規律。一般認為是行星對衛星長期潮汐作用的結果。天平動是一個很奇妙的現象,它使得我們得以看到59%的月面。主要有以下原因:

1。在橢圓軌道的不同部分,自轉速度與公轉角速度不匹配。 2。白道與赤道的交角。

月球的物理狀況---月面的地形主要有:

環形山 這個名字是伽利略起的。它是月面的顯著特徵,幾乎佈滿了整個月面。 最大的環形山是南極附近的貝利環行山,直徑295千米,比海南島還大一點。小的環行山

甚至可能是一個幾十釐米的坑洞。直徑不小於1000米的大約有33000個。佔月面表面積的 7-10%。

有個日本學者2023年提出一個環形山分類法,分為克拉維型(古老的環形山,一般都

面目全非,有的還山中有山)哥白尼型(年輕的環形山,常有「輻射紋」,內壁一般帶有

同心圓狀的段丘,**一般有**峰)阿基米德形(環壁較低,可能從哥白尼型演變而來 )碗型和酒窩型(小型環形山,有的直徑不到一米)。

月海 肉眼所見月面上的陰暗部分實際上是月面上的廣闊平原。由於歷史上 的原因,這個名不副實的名稱保留到了現在。

已確定的月海有22個,此外還有些地形稱為「月海」或「類月海」的。公認的22 個絕大多數分佈在月球正面。背面有3個,4個在邊緣地區。在正面的月海面積略大於

50%,其中最大的「風暴洋」 面積越五百萬平方公里,差不多九個法國的面積總和。 大多數月海大致呈圓形,橢圓形,且四周多為一些山脈封閉住,但也有一些海是

連成一片的。除了「海」以外,還有五個地形與之類似的「湖」----夢湖、死湖、夏 湖、秋湖、春湖,但有的湖比海還大,比如夢湖面積7萬平方千米,比汽海等還大得

多。 月海伸向陸地的部分稱為「灣」和「沼」,都分佈在正面。灣有五個:露灣、暑 灣、**灣、虹灣、眉月灣;沼有腐沼、疫沼、夢沼三個,其實沼和灣沒什麼區別。

月海的地勢一般較低,類似地球上的盆地,月海比月球平均水準面低1-2千米,

個別最低的海如雨海的東南部甚至比周圍低6000米。月面的返照率(一種量度反射太陽光本領的物理量)也比較低,因而看起來現得較黑。

月陸和山脈 月面上高出月海的地區稱為月陸,它一般比月海水準面高2-3千 米,由於它返照率高,因而看來比較明亮。在月球正面,月陸的面積大致與月海相等

但在月球背面,月陸的面積要比月海大得多。 從同位素測定知道月陸比月海古老得多,是月球上最古老的地形特徵。

在月球上,除了犬牙交差的眾多環形山外,也存在著一些與地球上相似的山脈。 月球上的山脈常借用地球上的山脈名,如阿爾卑斯山脈,高加索山脈等等,其中最長的山脈為亞平寧山脈,綿延1000千米,但高度不過比月海水準面高三,四千米。 山脈上也有些峻嶺山峰,過去對它們的高度估計偏高。

現在認為大多數山峰高度與地球山峰高度相仿,最高的山峰(亦在月球南極附近)也不過9000米和8000米。

月面上6000米以上的山峰有6個,5000-6000米20個,4000-5000米則有80個,1000米以 上的有200個。

月球上的山脈有一普遍特徵:兩邊的坡度很不對稱,向海的一邊坡度甚大,有時 為斷崖狀,另一側則相當平緩。

除了山脈和山群外,月面上還有四座長達數百千米的峭壁懸崖。其中三座突出在 月海中,這種峭壁也稱「月塹」。

月面輻射紋 月面上還有一個主要特徵是一些較「年輕」的環形山常帶有美 麗的「輻射紋」,這是一種以環形山為輻射點的向四面八方延伸的亮帶,它幾乎以筆直的方向穿過山系、月海和環形山。 輻射文長度和亮度不一,最引人注目的是第谷環形山的輻射紋,最長的一條長1800千米,滿月時尤為壯觀。其次,哥白尼和開普勒兩個環形山也有相當美麗的輻射 紋。

據統計,具有輻射紋的環形山有50個。

形成輻射紋的原因至今未有定論。實質上,它與環形山的形成理論密切聯絡。現 在許多人都傾向於隕星撞擊說,認為在沒有大氣和引力很小的月球上,隕星撞擊可能使高溫碎塊飛得很遠。

而另外一些科學家認為不能排除火山的作用,火山爆發時的噴 射也有可能形成四處飛散的輻射形狀。

月谷(月隙) 地球上有著許多著名的裂谷,如東非大裂谷。月面上也有這種 構造----那些看來彎彎曲曲的黑色大裂縫即是月谷,它們有的綿延幾百到上千千米,寬度從幾千米到幾十千米不等。 那些較寬的月谷大多出現在月陸上較平坦的地區,而那些較窄、較小的月谷(有時又稱為月溪)則到處都有。

最著名的月谷是在柏拉圖環形山的東南連結雨海和冷海 的阿爾卑斯大月谷,它把月面上的阿爾卑斯山攔腰截斷,很是壯觀。從太空拍得的**估計,它長達130千米,寬10-12千米。

8樓:淦秀英權嬋

天上的月亮原來是方不方、圓不圓的,亮得使人睜不開眼,熱得使人透不過氣。一對青年男女立志興利除弊,為人民做好事。力大無比的男青年將一支支利箭射向月亮,硬是把月亮一點點修理得圓圓的。

可是,月亮光還是太亮,而且白白的月亮也不好看呀!女青年是位織錦能手,她潛心為月亮編織了一幅美麗的絲錦,讓男青年掛在箭上射到月亮上去把它蓋起來。這樣,月亮光就不那麼刺眼了,原先織在絲錦上的圖案、房子、牛羊、桂花樹等就成了我們看到的月面圖案了。

後來,男女青年也來到了月亮上,男放牧,女織錦,過著美滿幸福的日子。

父母的愛小故事,要簡短,父母的愛的小故事

比如有一次,我發燒了,當我睡醒就時,看見爸爸正坐在窗臺上不知在幹什麼?我走過去,原來爸爸是在為我遮雨!父母的愛的小故事 20 父母的愛的小故事有如下兩個 故事一 有一年放暑假,她在家裡幾乎每天都睡到中午,什麼也不幹,起來後就吃一頓飯,晚上基本上是不過十二點絕對不會睡覺。母親總是說她的生活習慣不太好,...

難忘父母恩情的作文,難忘父母恩情的作文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這句話是正確的。世間萬物,有什麼可以與此相比呢?難忘父母恩情作文四百字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 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 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念,莫等到欲盡孝而親不在,終留下人生的一大遺撼,要想將來不後悔...

求和台州有關的名人故事,歷史故事,越具體越好

黃岩人傑地靈,史有 copy十八進士共一家之盛 產生了南宋詩人戴復古,明尚書曾銑 文史學家陶宗儀等俊傑賢人。今日星空尤其璀璨,有 兩彈一星功勳獎章 獲得者陳芳允院士,革命家 藝術家陳叔亮,電子物理學家吳全德,高分子化學專家黃志鏜等諸多仁人學者。杜誼字漢臣,台州黃岩人。事父母至孝。父剛嚴,誼獨失愛,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