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和台州有關的名人故事,歷史故事,越具體越好

2021-05-16 02:59:27 字數 802 閱讀 671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岩人傑地靈,史有「copy十八進士共一家之盛」,產生了南宋詩人戴復古,明尚書曾銑、文史學家陶宗儀等俊傑賢人。今日星空尤其璀璨,有「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陳芳允院士,革命家、藝術家陳叔亮,電子物理學家吳全德,高分子化學專家黃志鏜等諸多仁人學者。

杜誼字漢臣,台州黃岩人。事父母至孝。父剛嚴,誼獨失愛,惴惴不自容,伺顏色而後進。

繼喪父母,號慟晝夜不絕,勺水不入口者累日。卜葬,徒跣負土為墳,往來十餘里,日渡塘澗,泥水沒骭,雖大雨雪未嘗少止。手足皸裂血流,以漆塗之。

每覆一畚,必三繞墳號而後去。既葬,遂茇舍墓旁,負土終喪,人往視之,輒遣去。日一飯,不葷。

雖虎狼交於墓側,誼泰然無所畏。明年,吳越大水,山皆發洚,推巨石走十數裡。台州山最高而水又夜至,旁山之民,居廬、墓田、畜牧漂壞者甚眾,而獨不及誼。

邑人狀其事以聞,詔書嘉獎。

過黃岩 文天祥

魏睢變張祿,越蠡改陶朱。

誰料文山氏,姓劉名是洙。

自黃岩縣舟行入台州 陳與義

宴坐峰前衝雨急,黃岩縣裡借舟遲。

百年痴黠不相補,萬事悲歡豈可期。

莽莽滄波兼宿霧,紛紛白鷺落山陂。

只應江海淒涼地,欠我臨風一賦詩。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台,戴高鵬是也......

歷史上台州市出過哪些名人

3樓:知道元帥

這個有很多介紹

楊姓名人的故事(簡短),楊氏歷史名人故事

楊過,不用我講了吧。楊利偉,飛天英雄,楊子衡,科學家 楊氏歷史名人故事 楊姓的傳說故事 倪盈第八世孫倪炤,仕宋為龍圖閣學士,因反對王安石的變法,遭流新州。當時,倪炤的幼子倪順尚在襁褓之中,匿概浦外家。官府勾之,外祖母孟氏以幼舅同庚者易之,得以保全。及倪順長大,力學皆優,念外家楊姓之恩,改為楊姓。西晉...

有關歷史人物的故事,有關歷史人物的故事,300字

背水一戰 韓信,淮陰 今江蘇清江西南 人。他是漢王劉邦手下的大將。為了打敗項羽,奪取天下,他為劉邦定計,先攻取了關中,然後東渡黃河,打敗並俘虜了背叛劉邦 聽命於項羽的魏王豹,接著往東攻打趙王歇。韓信的部隊要通過一道極狹的山口,叫井徑口。趙王手下的謀士李左軍主張一面堵住井陘口,一面派兵抄小路切斷漢軍的...

關於孝道的歷史故事,有關孝順的歷史故事的段落

王祥臥冰求鯉 黃香暖被等等 中國古代有二十四孝的故事,你去看看。孝感動天 戲綵娛親 鹿乳奉親 百里負米 齧指痛心 蘆衣順母 親嘗湯藥 拾葚異器 埋兒奉母 賣身葬父 刻木事親 湧泉躍鯉 懷橘遺親 扇枕溫衾 行佣供母 聞雷泣墓 哭竹生筍 臥冰求鯉 扼虎救父 恣蚊飽血 嘗糞憂心 乳姑不怠 滌親溺器 棄官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