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話說說憶江南詩中描寫的江南美景

2021-04-29 09:21:29 字數 2669 閱讀 9237

1樓:匿名使用者

グッ!(๑•̀ㅂ•́)و✧;***trcurcudyc

2樓:匿名使用者

回**)都結婚的和和不對不對火山石

憶江南是唐代詩人白居易的作品詞中描寫江南美景的千古名句是 表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喜愛和懷念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江花紅似紅,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憶江南這首詩描繪了一幅怎樣的江南美景

6樓:手機使用者

3月下旬,在「春來江水綠如藍」的日子,我們來到地處江南的浙江大地。處處春光,滿眼綠色,生機勃勃,美景如畫,令**連忘返。那裡的湖,那裡的山,那裡的田園民居,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太陽從江面升起時江邊的鮮花比火紅,春天到來時碧綠的江水象湛藍的藍草。 能不憶江南?

憶江南這首詩描寫的景物有那兩種 。這首詩表達了作者什麼的思想感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字義 曾:曾經。諳:

熟悉。勝:比……好。

藍:廖藍,可製成青藍色的一種染料。這裡形容江水深綠顏色。

句意 江南好,那的風景是我以前最熟悉的。太陽出來了,江邊的花兒比火還要紅,春天的江水綠得如同用藍草染過一樣。這一切,叫我怎能忘掉江南?

感情 這首詩表達了詩人對江南美景的懷念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白居易寫的憶江南這首詩描寫了江南春回大地時的豔麗的江花,碧綠的江水。抒發了詩人感嘆江南,讚美江南,留戀江南的感情。

補充:白居易曾在江南杭州和蘇州做官,很受當地群眾的愛戴。這首詞是他回憶江南景物的作品,藝術上很有特色。

先說選材。這首詞就是寫春天日出時的江南風光。江南風光之美,在於她的秀麗明豔,而最美麗的是那碧綠的江水,最明豔的是那鮮紅的江花。

可以說,寫江南的「日出江花」和「春來江水」,正是寫最美的地方,最美的時刻,最美的景色。

再說修辭。形容花紅和水綠的兩句詩,都是比喻:春風吹拂的滿江綠水,就像青青的藍草一樣綠;晨光映照的岸邊紅花,比熊熊的火焰還要紅。

這樣形象的比喻,把江南的春天渲染得多麼絢麗多彩,多麼生機勃勃啊!那迷人醉人的春色,當年在蘇杭是曾經金屬錳覽過的,而今卻沒有那樣的機會了。詩不禁嘆息地說:

叫人怎能不懷念江南呢?結尾這個反問句,訴說了詩人對江南的深深的熱愛,也激發著讀者對那美麗風光的深深的嚮往。

10樓:才

這首詞描繪杭州之美,通過山寺尋桂和錢塘觀潮的畫面來驗證「江南好」,表達了作者對杭州的憶念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江南的熱愛和喜愛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憶江南一詩的作者是唐代詩人,白居易描寫的是春天季節的景色,文中的反問句是春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青花春的意思是什麼

14樓:369查啟

江南很美,作者很思念江南

15樓:汪院慧

表達了作者喜愛江南,留連忘返的感情。

描寫江南美景的句子!!!

16樓:小鷗子

知江南(一)

水秀山清眉遠長,歸來閒倚小閣窗。春風不解江南雨,笑看雨巷尋客嘗。

(二)聞聽江南是酒鄉,路上行人慾斷腸。誰知江南無醉意,笑看春風十里香。

江南好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似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這是唐代大詩人白居易讚美江南的詩句。

晚唐詩人杜牧這樣描寫江南的美景: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後人也多有讚美江南的詩詞,如韋莊這樣寫他對江南的感受:

人人都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

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

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雙雪。

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女詞人皇甫鬆則從女性的視角為我們描繪了江南:

閒夢江南梅熟日,

夜船吹笛雨瀟瀟。

人語驛邊橋。

江南究竟有多好?

有個故事可以說明:南北朝時,陳伯之叛樑北逃,他的好友丘遲竟以書信相勸,信中寫到,

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樹生花,群鶯亂飛。這句話引發了陳伯之的思鄉之情,終於回樑。

17樓:花剌子模的信使

暮春三月 江南草長 群鶯亂飛

憶江南那兩句具體的描繪了江南風景之美

18樓:安分小毛孩

應該是「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這兩句。這兩句詩句充分描繪了江南的風景之美。

原詩:《憶江南》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19樓:采采柔逸

是「日出江花來紅勝火,春來江水

用自己的話說說《池上》這首詩的意思

小娃偷偷的撐著小艇 去偷採人家的白蓮花。回家的時候她不懂得掩蓋蹤跡,小船把浮萍盪開留下一道清楚的水路。天真活潑的農村兒童,他們撐著一隻小船,偷偷地去採人家的白蓮花。回來的時候,他們不懂怎樣掩蓋留下的蹤跡,小船把水面上的浮萍盪開,船後留下了一道道清清楚楚的水路。池上 全詩的意思是什麼 池上 白居易 小...

用自己的話說說加點詞語「滿載而歸」的意思

滿載而歸 m n z i r gu 釋義。載 裝載 歸 回來。裝得滿滿地回來。形容收穫很大。褒義。詳細釋義。解釋 載 裝載 歸 回來。裝得滿滿地回來。形容收穫很大。出自 明 李贄 焚書 又焦弱侯 然林汝寧曏者三任,彼無一任不往,往必滿載而歸。示例 將衛國府庫,及民間存留金粟之類,劫掠一空,墮其城郭,...

用詩來形容自己的話說說你會用哪句呀?

對於未來,我會用唐代劉禹錫寫的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勉勵自己,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是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一定充滿了坎坷與曲折,只要我懷抱著希望和信心,一點點的努力,不好高騖遠,也不浮躁。眾裡尋他千。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與其羨慕別人的幸福,不如多想想常被忽略的身邊人,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