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詩來形容自己的話說說你會用哪句呀?

2023-01-18 19:40:06 字數 3955 閱讀 1894

1樓:三軍為國強

對於未來,我會用唐代劉禹錫寫的「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勉勵自己,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是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一定充滿了坎坷與曲折,只要我懷抱著希望和信心,一點點的努力,不好高騖遠,也不浮躁。

2樓:沉夜孤星

眾裡尋他千。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與其羨慕別人的幸福,不如多想想常被忽略的身邊人,一直在尋找。

3樓:梨帥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都有個做痴人的時候。那種忘卻一切,只為一人一事的勁頭,當事人又哪個不樂在其中?

4樓:匿名使用者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雖然有點「目空一切「,卻是詩人豪邁奔放的性格,不會被生活困難挫折難到,而是以樂天派的沖天豪情笑傲人世間的一切酸甜苦辣,風沙雨雪,依然對人生豪情萬丈,對詩的摯愛和酒的瀟灑。

5樓:散盼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背井離鄉,15年了~來鄭州那年,我28歲,多好的年齡~這些年,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我揮灑著自己的汗水和淚水,奉獻著自己的智慧和青春,也收穫著,這個城市給予我的希望與慰藉!

6樓:海綿老大大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飛蛾撲火是為了光明,人撞南牆是因為感情。

7樓:童千青

在學生時代時,我會用唐代顏真卿寫的「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形容那個不努力學習的自己。

8樓:鍾離秋卉

誰曾不想登雲梯,可惜天命早註定。明知光陰不倒流,何必回首徒傷悲。

9樓:喬傲晴

如果用一句古詩來形容自己,那就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你懂得。

10樓:影子

見此悟空問答,立即映入我腦海的是唐代文學家劉禹錫詩作《酬樂天詠志見示》其中一句: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試著用自己的話說說詠柳前兩句詩所描寫的景象

11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前兩句描寫了春天來了,高高的柳樹裝扮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一樣。

首句寫樹,柳樹就像一位經過梳妝打扮的亭亭玉立的美人。柳,單單用碧玉來比有兩層意思:一是碧玉這名字和柳的顏色有關,「碧」和下句的「綠」是互相生髮,互為補充的。

二是碧玉這個字在人們頭腦中永遠留下年輕的印象。「碧玉」二字用典而不露痕跡,南朝樂府有《碧玉歌》,其中「碧玉破瓜時」已成名句。還有南朝蕭繹《採蓮賦》有「碧玉小家女」,也很有名,後來形成「小家碧玉」這個成語。

「碧玉妝成一樹高」就自然地把眼前這棵柳樹和那位古代質樸美麗的貧家少女聯絡起來,而且聯想到她穿一身嫩綠,楚楚動人,充滿青春活力。

故第二句就此聯想到那垂垂下墜的柳葉就是她身上婀娜多姿下墜的綠色的絲織裙帶。中國是產絲大國,絲綢為天然纖維的皇后,向以端莊,華貴,飄逸著稱,那麼,這棵柳樹的風韻就可想而知了。

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原句: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景象:春天來了,高高的柳樹裝扮了翠綠的新葉,輕柔的柳枝垂下來,就像萬條輕輕飄動的綠色絲帶一樣。

用自己的話說說古詩詠柳全部的句子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柳如同碧玉妝扮分外嬌嬈,垂下的萬千枝條好象綠色的絲絛。

是誰把這柳葉裁得如此精緻,原來二月春風——它恰似一把靈巧的剪刀。

如玉雕一樣的新柳碧玉婆娑,無數柔嫩的柳條掛下來象絲帶一樣。細長的柳葉是誰剪出來的呢?原來二月的春風就是一把神奇的剪刀。

拓寫:陽春三月,春光醉人。因要與好友相聚,賀知章心情格外舒暢,一路上,他一邊哼著小調,一邊欣賞路邊的景色,青的草,綠的葉,豔的花,真是心曠神怡。

半路上,賀知章眼前豁然一亮,競情不自禁地叫出聲來:「好美的柳林!」岸邊一棵棵柳樹如同碧玉妝成,綠得發亮,綠得醉人,那一個個尖尖的柳芽兒就像用剪刀剛剛剪出的小精靈,一根根柳枝如同絲帶般溫柔地垂下。

微風拂過,那秀髮般的枝條隨風輕揚。賀知章陶醉其中。忽然,他腦中靈感一現,妙語成詩: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13樓:娛樂糖

古詩二首《村居》《詠柳》詩意詳解。

14樓:弭聞凝

這首詩的意思是讚美柳樹。

15樓:校如松

《詠柳》用自己的話說說這首詩的意思。

送春這首古詩用自己的話說說詩中描寫的景象

16樓:梁景紅色彩與設計

《送春》(宋)王令。

三月殘花落更開,小簷日日燕飛來。

子規夜半猶啼血,不信東風喚不回。

這是一首寫景的七言詩,表現了暮春時節的景象和詩人的感受。詩的前兩句寫景為主,後兩句由景生情,抒發了自己的生活態度和追求。

花落了雖又重開,燕子離去了還會回來,然而那眷戀春光的杜鵑,卻半夜三更還在悲啼,不相信東風是喚不回來的。

詩中的「落更開」描述了三月的花謝了又開,表現了春光未逝;「燕飛來」描述了低矮的屋簷下有燕子飛來飛去,表現了春光生機猶在寫出了暮春景象:春光未逝,生機猶存的特點。

後兩句以擬人的手法來寫了杜鵑鳥,塑造了一個執著的形象,藉此表現自己留戀春天的情懷,字裡行間充滿淒涼的美感。

東風就是指春風,子規,杜鵑鳥經常在暮春啼叫。

詩人用子規夜半猶啼血,不信東風喚不回來表達竭盡全力留住美好時光的意思,既表達珍惜的心情,又顯示了自信和努力的態度。表現了自己頑強進取,執著追求美好未來的堅定的信念和樂觀的精神。這首詩的子規(杜鵑)與以往大部分詩裡借喻哀傷,悽切的含義較不相同,帶有比較積極的意義。

王令(1032~1059)北宋詩人。初字鍾美,後改字逢原。原籍元城(今河北大名)。

5歲喪父母,隨其叔祖王乙居廣陵(今江蘇揚州)。長大後在天長、高郵等地以教學為生,有治國安民之志。王安石對其文章和為人皆甚推重。

有《廣陵先生文章》、《十七史蒙求》。

1. 用自己的話說說這首詩表達了什麼含義。 2.請談談你對這首詩的評價。

遊山西村用自己的話來說說本詩內容,這首詩表達了詩人怎樣的心情,詩人遊山西村有哪些親切感受?

用自己的話說一說你對山居秋暝這首詩的上四句的理解?

17樓:魯步慧巧

《山居秋暝》描繪了秋雨初晴後傍晚時分山村的旖旎風光和山居村民的淳樸風尚,表現了詩人寄情山水田園並對隱居生活怡然自得的滿足心情。全詩將空山雨後的秋涼,松間明月的光照,石上清泉的聲音以及浣女歸來竹林中的喧笑聲,漁船穿過荷花的動態,和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給人一種豐富新鮮的感受。它像一幅清新秀麗的山水畫,又像一支恬靜優美的抒情樂曲,體現了王維詩中有畫的創作特點。

表面看來,這首詩只是對景物細緻地刻畫,實際上於詩情畫意之中寄託著詩人高潔的情懷和對理想境界的追求,含蘊豐富,耐人尋味。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王維很喜歡用「空山」兩個字,來形容山中的空靈與幽靜,因為剛剛下了一陣雨,到了傍晚,感受到涼涼的秋意。明亮的月光從松林間照射下來,連清澈的泉水從石上流過,都清晰可見。

這首五言律詩,運用了觸覺、視覺、聽覺,寫出在秋天傍晚時,勤勉勞動的人們。有人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有人卻才要開始。第。

三、第四句「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第。

五、六句「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做出了工整的對仗,讓詩的藝術效果更好。王維在朝廷當官時,人緣特別好,當貴族們來山中探望他,他用什麼招待貴客呢?

山色、月光、流泉與山中百姓的日常生活,那麼自然,那麼現成。山中的秋日傍晚,就是山居秋暝,一場純天然的饗宴。

你會用哪詞來形容自己,你會用哪三個詞來形容自己?

福壽康寧 祝頌語。謂幸福 長壽 健康 安寧諸福齊備。長命富貴 既長壽又富裕顯貴。富強康樂 富裕而健康快樂。身強力壯 形容身體強壯有力。這三個詞是 珍惜,決斷,知足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不能籠統的說 你會用哪三個詞語來形容自己 漂亮,學神,成熟 我是大隊長,學校的大隊主席,曾代表學校去全英文發言。語文...

用自己的話說說《池上》這首詩的意思

小娃偷偷的撐著小艇 去偷採人家的白蓮花。回家的時候她不懂得掩蓋蹤跡,小船把浮萍盪開留下一道清楚的水路。天真活潑的農村兒童,他們撐著一隻小船,偷偷地去採人家的白蓮花。回來的時候,他們不懂怎樣掩蓋留下的蹤跡,小船把水面上的浮萍盪開,船後留下了一道道清清楚楚的水路。池上 全詩的意思是什麼 池上 白居易 小...

用自己的話說說加點詞語「滿載而歸」的意思

滿載而歸 m n z i r gu 釋義。載 裝載 歸 回來。裝得滿滿地回來。形容收穫很大。褒義。詳細釋義。解釋 載 裝載 歸 回來。裝得滿滿地回來。形容收穫很大。出自 明 李贄 焚書 又焦弱侯 然林汝寧曏者三任,彼無一任不往,往必滿載而歸。示例 將衛國府庫,及民間存留金粟之類,劫掠一空,墮其城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