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怎麼快速學習建築施工圖的識讀

2021-05-22 16:45:14 字數 2448 閱讀 7162

1樓:朕臨天下

我來告訴你抄:要想快速學會識圖襲,建議為以下幾點:

1.弄明白製圖原理,這在製圖識圖教材上都有,認真理解和認真想象;

2.拿一份稍微簡單一點的建築施工圖紙對照施工現場去比較,看看實物與圖紙的關係;

3.遇到實在理解吧了的問題去請教一些有經驗的人。

2樓:小李工程師

首先你還是要明白投影關係、符號含義。說穿了還是要看看工程製圖。

怎樣快速學會看懂建築工程圖紙

3樓:朕臨天下

我來告訴你:

學會建築製圖當然會對識圖有很大幫助,但不符合你快速學會的想法。要想快速學會識圖,注意以下幾點:

1.弄明白製圖原理,這在製圖識圖教材上都有,認真理解和認真想象;

2.拿一份稍微簡單一點的建築施工圖紙對照施工現場去比較,看看實物與圖紙的關係;

3.對照圖紙和實物看看已經有的預算是怎麼編制的,包括內容、順序、方法和定額選用等等

4.在此階段多吃一些苦,多請教一些有經驗的人;

5.學會識圖只是編制和稽核預算工作的第一步,接下來還要學習定額構成及規則,工程造價原理、建築材料和構件等知識,只要努力,你一定會較快的進入角色,何況你在計算機應用及預算軟體應用方面還有優勢呢,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製圖還是識圖,最重要的是掌握基本理論:

首先,對圖形的識別要看看是針對哪方面的,如果你針對了預算,那你就把工程實體的各個工程量從圖形上摘錄下來,轉化成自己的語言。

其次,學會劃分整體圖形和區域性的關係,比如,你要識別某個窗臺,你就先拋開其他的東西,這樣就減少了眼前的複雜圖形。

再次,你的建築cad應該不錯,空閒的時候多動手畫一些簡單的圖形,那麼,複雜的圖形不就是這些簡單的疊加嗎?

相信你的能力與毅力,在不斷的完善中會把它搞明白的!

5樓:愛語小蟲

圖紙 就是平立剖,結合著看。其實建築圖的個層平面也是 剖出來的,剖的位置是窗臺以上。

你要記住線條,符號代表的意思。

要做預算的話,就不光是識圖了,設計的知識比較多了,鋼筋,水泥,構件,材料,施工方法,機械等等。

實踐中學習要多請教,不懂多問。也好學

6樓:郭飛飛

首先自己要多多努力,有這樣一個決心一定要看懂圖紙.第二,做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最好找份圖紙自己鑽研的看,如果旁邊有高人的話,把從圖紙中看到的問題記下來,再請教高人.

然後再看圖紙,再請教高人.如此反覆.在此過程中要經常去施工現場一線去看實際的東西,做到大腦中有整體的概念性的東西,如果看不懂就問工人,工人一般都會樂意告訴.

前者為理論,後者為實踐.做到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我想是最快看懂圖紙的方法.

能製圖的話當然能識圖.我想這兩者是相互纏繞的關係.如果是新手,製圖對你的cad的學習是很有幫助的.

我覺的除了要看懂圖紙外,還應多看看相關建築書籍,經常去施工現場看看,經常請教高人師傅們,做到腳勤,手勤,嘴勤一定會對自己大有幫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本專業來從事預算是難了點,先這樣吧,先識建築圖後認結構圖,建築圖要好認一點 看得懂一些,買一本書,建築製圖或建築識圖, 讀完了以後就能了 ,看懂建築圖後,結構圖要看懂不只要看書,而且要多請教身邊的人,多聽多看多問,多算幾個工程自然就熟悉了

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意見是有空去工地看看,現場的東西能加深印象,這樣對看圖有幫助,否則有些東西就似乎很難理解,為什麼大學畢業之前要去實習也是這個道理,當然最好是有懂得人陪同可以當場解答,試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http://co.163.com/r_d_4.htm

10樓:奈斯

給你介紹幾本書吧,你先看看《建築施工》《土木製圖》《房屋建築學》,這些書很基本,都是基礎知識,有很多常用尺寸。會有用的對你。

如何識讀建築施工圖?

11樓:後汀蘭洪辰

先看圖紙總說明:瞭解其工程概況,及施工要求。再看平面圖、剖面圖、立面圖、結構圖。一定要對應去看,做到心中有數、建施、結施相對應。

12樓:習冰潔鳳詩

主要包括結施和建施,而施工主要是讀結構施工圖,結施裡面主要是牆身定點陣圖,梁平法施工圖,柱平法,識圖裡最難的是大樣詳圖,還要掌握下料圖,讀圖很簡單的。細心就可以了,加油

13樓:速運潔舒鯤

我來告訴你:必須得有一本《建築識圖與製圖

》,然後:

1.弄明白製圖原理,這在製圖識圖教材上都有,認真理解和認真想象;

2.拿一份稍微簡單一點的建築施工圖紙對照施工現場去比較,看看實物與圖紙的關係;

3.實在看不懂想不通的地方,就去請教一些有經驗的人;

只要努力,你一定會較快的進入角色,

建築施工圖的作用,施工圖預算的作用?

建築和結構在設計院裡是兩個專業。建築專業一般負責整個專案 單項工程 的總體設計和單體建築 單位工程 的建築物平面尺寸 總高及層高 建築物使用功能 房間分格 隔牆做法 裝飾做法 屋面做法 室外工程做法 外觀造型等的設計 結構專業根據建築專業設計的圖紙和地質勘查報告,負責各單位工程的地基和基礎設計 主體...

建築施工圖圓弧立面圖怎麼畫,施工圖中遇到圓弧的形體立面來怎麼畫?

思路如下 首先必須選料,瞭解各個轉角和壓頂等特殊部位做法,確定幕牆裝飾面與結構的距離。在平面圖上確定水平裝飾面輪廓,立面上確定高度裝飾面輪廓。然後根據室內平面隔牆位置,計算龍骨間距結果設定豎向龍骨既豎向分格間距 根據層高 個別有窗臺牆等,根據欄杆,根據開啟適宜高度,根據防火需要確定水平龍骨既橫向分格...

結構施工圖建築施工圖的專案負責人可以是兩個不同的人麼

結構施工圖和建築施工圖都是兩個不同的負責人。1 建築施工圖一般包括平面佈置圖 區域性大樣圖等。這個主要是施工依據,施工單位就參照這些圖紙按照圖紙規定進行施工,包括建築尺寸 位置 間距 使用材料等等 2 結構施工圖是關於承重構件的佈置,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構造的工程圖樣,是承重構件以及其他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