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完整的建築施工圖包含哪些圖紙

2022-01-02 05:27:08 字數 5898 閱讀 9445

1樓:行高雅穰易

房屋建築施工圖包括剖面圖和立面圖還有平面圖,總平面圖和詳圖。建築工程圖紙就是用於展示建築物內部的佈置等情況,外部的形狀,以及裝修和構造還有施工要求等內容的有關圖紙。對裝修要求較高的建築物應單獨畫出裝修圖。

2樓:盛承福綦定

住宅建築施工圖包括

建築設計說明

節能設計專篇

各層平面圖,包括屋頂平面圖

立面圖,剖面圖

樓梯大樣圖,電梯大樣圖

戶型大樣圖

衛生間大樣

節點詳圖

門窗表及門窗大樣

如果可以就採納一下哦,都是同行,呵呵

3樓:訾嘉誼辜澍

通常情況下,一套完整的房屋建築工程圖應該包括總說明、總平面圖、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給排水施工圖、採暖施工圖、通風空調施工圖、電氣施工圖、裝置工藝施工圖等。

其中,各型別的圖紙將針對不同的功能發揮特定的作用。

一套完整的施工圖包括哪些圖紙!

4樓:群英鬥將

一套完整的施工圖包括下列六種圖紙:

1、建築剖面圖:沿建築長度方向剖切後得到的剖面圖稱縱剖面圖。

2、建築平面圖:表示建築的平面形式、大小尺寸、房間佈置、建築人口、門廳及樓梯佈置的情況,表明牆、柱的位置、厚度和所用材料以及門窗的型別、位置等情況。

3、建築總平面圖:它是在建設基地的地形圖上,把已有的、新建的和擬建的建築物、構築物以及道路、綠化等按與地形圖同樣比例繪製出來的平面圖。

4、建築工程施工圖:它是設計工作的最後成果,是進行工程施工、編制施工圖預算和施工組織設計的依據,也是進行施工技術管理的重要技術檔案。

5、建築施工圖:建築施工圖主要反映一個工程的總體佈局,表明建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佈置情況以及建築構造、裝修、材料、施工要求等,用來作為施工定位放線、內外裝飾做法的依據,同時也是結構施工圖和裝置施工圖的依據。

6、建築工程圖:建築工程圖是以投影原理為基礎,按國家規定的製圖示準,把已經建成或尚未建成的建築工程的形狀、大小等準確地表達在平面上的圖樣,並同時表明工程所用的材料以及生產、安裝等的要求。

5樓:羅蘭木門衣櫃

1、封面(建業5d生活館****裝修施工圖紙)2、圖紙目錄

3、設計說明

4、材料表(註明裝修材料防火等級)

5、施工說明(文字介紹製造工藝,及安裝方法)6、商鋪落位軸線圖(在室內外步行街中所處方位)7、裝飾部分圖紙:

(1)平面佈置圖;

(2)天花布置圖;

(3)地拼布置圖;

(4)各方位細部節點圖(包括各分割槽平面、各方位立面設計及材質圖)8、防火部分

(1)消防設計專篇(文字說明);

(2)防火分割槽佈置圖;

(3)消防報警設施佈置圖;

(4)門頭加密噴淋設施佈置圖;

(5)消防噴淋設施佈置圖;

(6)滅火器設施佈置圖;

(7)應急照明設施佈置圖。

9、電氣部分

(1)電氣設計說明(文字說明);

(2)照明系統圖(還要包括應急照明、疏散照明系統圖);

(3)動力系統圖;

(4)天花布置圖(註明燈具佈置、線路走向及燈具、線路品牌)(5)插座佈置圖。

10、給排水

(1)設計說明(文字說明,圖例等);

(2)給排水系統圖(防水施工示意圖、排水系統圖、給水系統圖);

11、空調;

(1)空調裝置佈置圖。

13、弱電部分

(1)弱電佈置圖。

14、其他相關補充說明。

注:以上全套圖紙用autocad軟體製作,商戶將全套圖紙電子版傳至建業5d生活館稽核,稽核修訂完畢後,商戶需用a3紙列印,裝訂成冊,並加蓋公司公章,一式兩份。

15、正面視覺開面效果圖

16、內部裝修效果圖(款臺、整體佈局、櫥窗或展示面)(彩色)17、招牌標識(提交店招設計說明及製作圖紙。詳細註明店招外形尺寸、材質、字樣設計、色調、固定方式、製作方法等內容;提交店招設計效果圖紙)

6樓:人生如夕陽

一套完整的施工圖,根據其專業內容或作用的不同,一般分為:

1.圖紙目錄。

列出新繪製的圖紙、所選用的標準圖紙或重複利用的圖紙等的編號及名稱。

2.設計總說明(即首頁)。內容一般應包括施工圖的設計依據;本工程專案的設計規模和建築面積;本專案的相對標高與總圖絕對標高的對應關係;室內室外的用料和施工要求說明,如磚和砂漿的強度等級、牆身防潮層、地下室防水、屋面、勒腳、散水、臺階、室內外裝修等做法(可用文字說明或用**說明,也可直接在圖上引注或加註索引符號),採用新技術、新材料或有特殊要求的做法說明,門窗表(如門窗型別和數量不多時可在建築平面圖上列出)。

以上各項內容,對於簡單的工程,可分別在各專業圖紙上寫成文字說明。

3.建築施工圖(簡稱建施)。包括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構造詳圖。

4.結構施工圖(簡稱結施)。包括結構平面佈置圖和各構件的結構詳圖。

5.建築裝修施工圖(簡稱裝修圖)。對裝修要求較高的建築物應單獨畫出裝修圖,包括平面佈置、樓地面裝修、天花平面、牆柱面裝修、節點裝修等圖樣。

6.裝置施工圖(簡稱設施)。包括給水排水、採暖通風、電氣等裝置的平面佈置圖和詳圖。

7樓:匿名使用者

旅館和其他建築一樣,都應該有:

建築、結構、給排水、電氣、暖通、智慧電氣(弱電)、消防專篇等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總設計說明、總平面圖、各專業施工圖、節點大樣圖

9樓:匿名使用者

總設計說明 建築施工圖 結構施工圖 水電施工圖 暖通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建施,結施,水施,電氣,暖通

一套完整的施工圖都包括什麼?

11樓:蘇嘉愛娛樂

一套完整的施工圖一般包括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給排水、採暖通風施工圖及電氣施工圖等專業圖紙,也可將給排水、採暖通風和電氣施工圖合在一起統稱裝置施工圖。

施工圖,是表示工程專案總體佈局,建築物、構築物的外部形狀、內部佈置、結構構造、內外裝修、材料作法以及裝置、施工等要求的圖樣。

施工圖具有圖紙齊全、表達準確、要求具體的特點,是進行工程施工、編制施工圖預算和施工組織設計的依據,也是進行技術管理的重要技術檔案。

一套完整的施工圖一般包括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給排水、採暖通風施工圖及電氣施工圖等專業圖紙,也可將給排水、採暖通風和電氣施工圖合在一起統稱裝置施工圖。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是否標註了0.000處的絕對標高。

2、是否表示了外輪廓的軸線及總尺寸。

3、是否表示了樓層數。

4、是否表示了與主要道路及紅線的關係。

5、是否佈置了道路及綠化。

6、是否列出了經濟技術指標:總用地面積、總建築面積、停車位數目(辦公樓組要寫該項)、建築密度、容積率、綠化率(要求做到35%-50%,沒做到要調整綠地面積)。

7、建築周圍設定環形消防車道,寬大於等於4米,轉彎處倒角半徑12米。

12樓:土巴兔裝修

房屋建築施工圖包括剖面圖和立面圖還有平面圖,總平面圖和詳圖。建築工程圖紙就是用於展示建築物內部的佈置等情況,外部的形狀,以及裝修和構造還有施工要求等內容的有關圖紙。對裝修要求較高的建築物應單獨畫出裝修圖。

13樓:淺碎時光醉流年

一套完整的施工圖

包括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裝置施工圖。

建築施工圖是用來表示房屋的規劃位置、外部造型、內部佈置、內外裝修、細部構造、固定設施及施工要求等的圖紙。它包括施工圖首頁、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詳圖。

結構施工圖指的是關於承重構件的佈置,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構造的工程圖樣,是承重構件以及其他受力構件施工的依據。圖紙目錄。應按圖紙序號排列,先列新繪製圖紙,後列選用的重複利用圖和標準圖。

裝置施工圖主要表示各種裝置、管道和線路的布 置、走向以及安裝施工要求等。主要表示各種裝置、管道和線路的佈置、走向以及安裝施工要求等。裝置施工圖又分為給水排水施工圖(水施)、供暖施工圖(暖施)、通風與空調施工圖(通施)、電氣施工圖(電施)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總平面佈置圖

設計總說明

建築施工圖說明

建築施工圖n張

結構施工圖說明

結構施工圖n張

電氣施工圖說明

電氣施工圖n張

給排水施工圖說明

給排水施工圖n張

15樓:人生如夕陽

1、建築平面圖(簡稱平面圖)是按一定的比例繪製的建築的水平剖切圖。通俗地講,就是將一幢建築窗臺以上部分切掉,再將切面以下的部分用直線和各種圖例、符號直接繪製在紙上,直觀地表示建築在設計和使用上的基本要求和特點。

2、建築立面圖(簡稱立面圖)主要用來表達建築物各個立面的形狀和外牆面的裝修等,即按照一定的比例繪製建築物的正面、背面和側面的形狀圖,它表示的是建築物的外部形式,說明建築物長、寬、高的尺寸,表現樓地面標高、屋頂的形式、陽臺位置和形式、門窗洞口的位置和形式、外牆裝飾的設計形式、材料及施工方法等。

3、建築剖面圖(簡稱剖面圖)是按一定比例繪製的建築豎直方向剖切前檢視,它表示建築內部的空間高度、室內立面佈置、結構和構造等情況。在繪製剖面圖時,應包括各層樓面的標高、窗臺、窗上口、室內淨尺寸等,剖切樓梯應表明樓梯分段與分級數量;建築主要承重構件的相互關係,畫出房屋從屋面到地面的內部構造特徵。

4、建築大樣圖(簡稱詳圖)主要用以表達建築物的細部構造、節點連線形式以及構件、配件的形狀大小、材料、做法等。詳圖要用較大比例繪製,尺寸標註要準確齊全,文字說明要詳細。

一整套建築設計圖紙包括哪些內容?

16樓:愛我淘氣

一套完整的建築圖紙,根據其專業內容或作用的不同,一般包括:

1、圖紙目錄

包括每張圖紙的名稱、內容、圖紙編號等,表明該工程圖紙由哪幾個專業的圖紙及哪些圖紙所組成,便於檢索和查詢。

2、設計總說明

主要說明工程的概況和總的要求。

3、建築施工圖

包括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構造詳圖。表示建築物的內部佈置情況,外部形狀,以及裝修、構造、施工要求等。

4、結構施工圖

包括結構平面佈置圖和各構件的結構詳圖。表示承重結構的佈置情況,構件型別,尺寸大小及構造做法。

5、裝置施工圖

包括給水、排水、採暖通風、電氣等裝置的平面佈置圖、系統圖和詳圖。表示上下水及暖氣管線佈置,衛生裝置及通風裝置等的佈置,電氣線路的走向和安裝要求等。

建築設計圖紙分類

1、建築施工圖。

主要用來表示建築物的規劃位置、外部造型、內部各房間的佈置、內外裝修構造和施工要求的圖件。

主要圖件有:施工首頁圖、建築總平面圖、建築平面圖、建築立面圖、建築剖面圖和建築詳圖(主要詳圖有外牆身剖面詳圖、樓梯詳圖、門窗詳圖、廚廁詳圖)。簡稱「建施」。

2、結構施工圖。

主要表示建築物承重結構的結構型別、結構佈置,構件種類、數量、大小及作法的圖件。

主要圖件有:結構設計說明、結構平面佈置圖[基礎平面圖、柱網平面圖、樓層結構平面圖及屋頂結構平面圖和結構詳圖(基礎斷面圖樓梯結構施工圖、柱、樑等現澆構件的配筋圖)]。簡稱「結施」。

3、裝置施工圖。

主要表達建築物的給排水、暖氣通風、供電照明等裝置的佈置和施工要求的圖件。因此裝置施工圖又分為三類圖件:

(1)給排水施工圖:表示給排水管道的平面佈置和空間走向、管道及附件作法和加工安裝要求的圖件。包括管道平面佈置圖、管道系統圖、管道安裝詳圖和圖例及施工說明。

(2)採暖通風施工圖:主要表示管道平面佈置和構造安裝要求的圖件。包括管道平面佈置圖、管道系統圖、管道安裝詳圖和圖例及施工說明。

(3)電氣施工圖:主要表示電氣線路走向和安裝要求的圖件。包括線路平面佈置圖、線路系統圖、線路安裝詳圖和圖例及施工說明。簡稱「設施」。

建築施工圖的作用,施工圖預算的作用?

建築和結構在設計院裡是兩個專業。建築專業一般負責整個專案 單項工程 的總體設計和單體建築 單位工程 的建築物平面尺寸 總高及層高 建築物使用功能 房間分格 隔牆做法 裝飾做法 屋面做法 室外工程做法 外觀造型等的設計 結構專業根據建築專業設計的圖紙和地質勘查報告,負責各單位工程的地基和基礎設計 主體...

請簡述施工圖中哪些屬於建築施工圖,哪些屬於結構施工圖

簡述 最簡單的敘述,最簡單且完整的說法是 凡是在建施圖分冊裡的說明及圖頁內容就是建築施工圖 凡是在結施圖分冊裡的說明及圖頁內容就是結構施工圖。圖紙右下角有圖紙編號 結施 或是建施 就是區別 或者 鋼筋圖 模板圖屬於結構圖 磚牆 門窗 樓梯扶手等,屬於建施圖 每冊圖的圖名都會寫上吧 還有圖號寫 x j...

結構施工圖建築施工圖的專案負責人可以是兩個不同的人麼

結構施工圖和建築施工圖都是兩個不同的負責人。1 建築施工圖一般包括平面佈置圖 區域性大樣圖等。這個主要是施工依據,施工單位就參照這些圖紙按照圖紙規定進行施工,包括建築尺寸 位置 間距 使用材料等等 2 結構施工圖是關於承重構件的佈置,使用的材料,形狀,大小,及內部構造的工程圖樣,是承重構件以及其他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