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麵包機製作出來的麵包感覺沒有商店裡買的好,軟的像蛋糕一樣

2021-04-29 16:27:07 字數 1060 閱讀 40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下次做麵包時,可以適當增加一點麵粉,或減少一些水或牛奶等液體。

這樣可以增加麵包的厚實度。

還有現在環境氣溫偏高,也會增加麵包的發酵度,導致麵包偏鬆。

等天氣再冷一些,也會好一些。

2樓:

面沒有發酵好. 建議從視屏教程裡學

為什麼我用麵包機做出的麵包不如麵包店裡的麵包細膩鬆軟?

3樓:峰與同舟

你在自己家裡製作的麵包 和麵包店裡製作的麵包區別太大了。我看了一下你的配回方。

第一:你的配方里缺少麵包答改良劑 酵母和奶粉 麵包店裡用的酵母一般都是好的 像燕子牌的了 加牛奶還需要加奶粉 奶粉是烘焙專用的好奶粉 不是商店賣的那種奶粉 還有黃油用安佳或南橋牌子的。再加上你上面提到的配方。

這是最基本的了。

第二:麵包房裡是用機器和麵 。室內溫度控制在18攝氏度左右 目的是和麵的時候不讓麵糰醒發,有時怕麵糰醒發一邊和麵一邊加入冰塊呢。

和麵的時間也有規定的。和出來的面用手一拉,就像一張紙那樣薄,而且特別有彈性,這樣才算和好面。和麵時什麼時間加黃油也都有規定的。

然後再進入醒發箱醒發。醒發箱是帶蒸汽的。醒發時的溼度也是有規定的。

醒發出來的麵糰是鬆軟細膩的,不幹。烤出來的效果才好,你在家用手和麵,那是和麵包店裡沒法比的。而且每個環節都不到位。

當然做出來的麵包口感不好了。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4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1、首先一定要來用高筋麵粉,自這樣出的麵筋才能形成麵包組織,不會象發糕一樣 。

2、以後就是關鍵,用錫紙把加熱管包起來,這樣上色淺皮薄鬆軟 。

3、做麵包前要多一個步驟,做湯種——從材料中分一勺麵粉和大半的清水或牛奶出來,攪勻,然後隔水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直到成麵糊為止~這個叫湯種。

4、方子裡要扣除相當量的清水或牛奶,把湯種和其他的材料一起丟進麵包機,按正常程式操作,做出來的就好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在改良劑,個人找不到麵包房的改良劑,那個人是胡謅

麵包機制作酸奶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牛奶1升 輔料白糖 適量酸奶粉1包 麵包機版自制酸奶的做法 1.做酸奶,關鍵是要消毒到位。布丁瓶開水煮消毒 2.不鏽鋼牛奶杯和耐高溫刮刀也用開水燙過消毒 3.用奶瓶夾夾出玻璃瓶晾乾備用。塑料蓋子先用冷水洗乾淨,再溫水過一下擦乾 4.準備瓶裝1升牛奶 菌粉一包 白糖適量,根據自己口感來定 5...

為什麼我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不好吃

麵包機一是和麵功率小,而是隻有一次發酵,和麵到位和二次發酵是做好麵包的關鍵點,所以麵包機作出的麵包一般就比較遜色。你可以試試麵包機面和好後把面取出來再摔打一會,形成比較好的膜後讓它兩次發酵再烤制,品質肯定會好不少,當然前提是你的配方一定要準確。發糕一樣的口感蜂窩狀是因為你選錯了酵母。必須用耐高糖酵母...

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中間凹下去的

可能用的麵粉不對號,或質量不達標啦。家用麵包機要求使用高筋粉,或專用麵包粉,當所用麵粉質量達不到要求時,發酵時因麵糰筋道不夠,會發生麵糰中發酵氣體洩漏。既然發生漏氣啦,麵包內部支撐沒有了,不塌才怪啦。第一可能水多了,第二酵母太多了 第三基礎原料有問題,比如麵粉不是高粉 發酵過度了,看 應該是麵粉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