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不好吃

2021-03-19 18:36:29 字數 2690 閱讀 8304

1樓:粉紅鳳凰黃鳳凰

麵包機一是和麵功率小,而是隻有一次發酵,和麵到位和二次發酵是做好麵包的關鍵點,所以麵包機作出的麵包一般就比較遜色。你可以試試麵包機面和好後把面取出來再摔打一會,形成比較好的膜後讓它兩次發酵再烤制,品質肯定會好不少,當然前提是你的配方一定要準確。

2樓:蟲3娘

發糕一樣的口感蜂窩狀是因為你選錯了酵母。必須用耐高糖酵母做麵包。麵包又是鹽又是糖的,而且糖的量多高阿,那麼高的滲透壓普通酵母死翹翹了。必須用耐高糖酵母才能發的鬆軟

3樓:繁華盡落

我用的東菱麵包機,最近也在研究麵包機做麵包的方法,製作出來個人覺得還算成功,說一下和mm做麵包不同的地方:1、先加液體材料,最先放油、水和雞蛋;2、糖和鹽放在對角線上(別放在一起);3、倒入高筋麵粉後在麵粉上戳個窩,把酵母放在其中(不要讓底下的液體和鹽、糖等影響發酵);4、像ls說的需要2次和麵,第一次先用麵包機和麵20分鐘,然後可以加入黃油,再和麵20分鐘,然後再選擇固定程式(選普通或者甜麵包啥的);5、選擇淺色;6、如果用普通麵包程式提前20分鐘出爐,如果用甜麵包程式提前10分鐘出爐。

分析lz烤的硬的原因:1、鹽和酵母是不是一起放的影響發酵了?2、沒有2次和麵麵糰的品質不好?

3、沒有加黃油?4、一定要提前出爐,切記一定要提前(我在普通麵包程式下提前了15分鐘,還是覺得皮有點厚)5、液體不妨放的稍微多一點,我第一次用了近300ml牛奶+雞蛋,第二次嚴格按照說明用的240ml牛奶+雞蛋明顯第一次更鬆軟一點,不過第二次型更好(第一次麵包上皮凹陷了);6、但是即使綜上所述你做出來的麵包可能也僅僅像切片面包一樣的口感,也像蜂窩但比發糕好,據說是因為一般的高筋麵粉不行,我用的是麵包粉但是也就是比較鬆軟的切片面包口感,據說需要某些特定牌子的麵包粉

為什麼我買的全自動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一點都不好吃?

4樓:幽瞳冰藍

確實··但是你可以改良一下你用的高筋粉和酵母的比例。麥德龍有一種麵包粉。一帶的,連酵母都不用加,直接倒進去再加別的就ok了。

做出來不錯哦。ps:貌似加酵母,牛奶,麵粉的順序也有關係···

5樓:冰冰貓咪

麵包機做的都是最最基礎的版本,沒有黃油,巧克力豆,抹茶粉一類的額外新增吃起來都很一般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膨鬆劑+各種顏色的色素+各種口味的香精就能做出美味的蛋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著改變一下面粉...或者改變水面粉的比例 可以試著加些黃油 或者其他材料

8樓:屈玉葉

對的,因為你沒有發酵

9樓:麥洋左丘又琴

我家那個德爾瑪的

很不錯很香軟

之前用過其他的麵包機沒這個做出來香軟

為什麼我用麵包機做出的麵包不如麵包店裡的麵包細膩鬆軟?

10樓:峰與同舟

你在自己家裡製作的麵包 和麵包店裡製作的麵包區別太大了。我看了一下你的配回方。

第一:你的配方里缺少麵包答改良劑 酵母和奶粉 麵包店裡用的酵母一般都是好的 像燕子牌的了 加牛奶還需要加奶粉 奶粉是烘焙專用的好奶粉 不是商店賣的那種奶粉 還有黃油用安佳或南橋牌子的。再加上你上面提到的配方。

這是最基本的了。

第二:麵包房裡是用機器和麵 。室內溫度控制在18攝氏度左右 目的是和麵的時候不讓麵糰醒發,有時怕麵糰醒發一邊和麵一邊加入冰塊呢。

和麵的時間也有規定的。和出來的面用手一拉,就像一張紙那樣薄,而且特別有彈性,這樣才算和好面。和麵時什麼時間加黃油也都有規定的。

然後再進入醒發箱醒發。醒發箱是帶蒸汽的。醒發時的溼度也是有規定的。

醒發出來的麵糰是鬆軟細膩的,不幹。烤出來的效果才好,你在家用手和麵,那是和麵包店裡沒法比的。而且每個環節都不到位。

當然做出來的麵包口感不好了。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11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1、首先一定要來用高筋麵粉,自這樣出的麵筋才能形成麵包組織,不會象發糕一樣 。

2、以後就是關鍵,用錫紙把加熱管包起來,這樣上色淺皮薄鬆軟 。

3、做麵包前要多一個步驟,做湯種——從材料中分一勺麵粉和大半的清水或牛奶出來,攪勻,然後隔水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直到成麵糊為止~這個叫湯種。

4、方子裡要扣除相當量的清水或牛奶,把湯種和其他的材料一起丟進麵包機,按正常程式操作,做出來的就好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在改良劑,個人找不到麵包房的改良劑,那個人是胡謅

為什麼我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都很硬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烤麵包沒有新增麵包改良劑,所以很快就硬了。麵包烤好別等全涼的時候用食品保鮮袋裝好,留點蒸汽在裡面,可以使麵包不容易幹。最 好三天內吃完它。

14樓:水騫仕福愫

自己家裡做的麵包確實沒有外面的口感好,因為咱們不加彭鬆劑之類的化學成分,我家也是如此,要想改變就要嚴格按照比例搭配,不要擅自做主少放糖等,要適當加點油,發酵粉和鹽不要放在一起,麵包出爐後要塑料袋套上,多試幾次吧,不可能跟買的一樣的。

15樓:s呔兲眞

黃油要一起放進去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涼之前不能直接暴露在空氣裡,剛出爐的麵包要用東西蓋著防止水分流失

我用麵包機做麵包,怎麼每次做出來都像饅頭啊,一點也不鬆軟

我是東菱1039s的麵包機,配方是關鍵,看了你的配方感覺水有點少。建議看東菱附帶的一本食譜,裡面有詳細麵包的配方,按照哪個來做,我第一次做得普通麵包就蠻好的。先是嚴格按照配方去做,後是一點點改善,剛開始的時候我是一天做倆,做了一個星期之後才脫離了饅頭的境界。我用的是東菱的麵包機,你用的是啥牌子的啊?...

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中間凹下去的

可能用的麵粉不對號,或質量不達標啦。家用麵包機要求使用高筋粉,或專用麵包粉,當所用麵粉質量達不到要求時,發酵時因麵糰筋道不夠,會發生麵糰中發酵氣體洩漏。既然發生漏氣啦,麵包內部支撐沒有了,不塌才怪啦。第一可能水多了,第二酵母太多了 第三基礎原料有問題,比如麵粉不是高粉 發酵過度了,看 應該是麵粉減量...

在美國買了麵包人牌面包機為什麼做出來的麵包不熟

有兩個可能 一個是你做的麵包太小了,分量少,面發起來後離麵包桶頂部太遠 另外一個就是你的面沒發起來,結果跟前面的結果是一樣的。發麵團的體積太小會使麵包機內溫度過熱,麵包可能會烤不熟 麵包頂部離桶沿太遠就會烤不到表面,所以頂部會是白色的。我就用的是東菱麵包機,遇到過這種情況。為什麼用麵包機做的麵包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