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胰腺癌晚期,不能做其他的治療了,就想食療的方法調養一下

2021-05-30 23:47:15 字數 1240 閱讀 6758

1樓:

多食天然綠色的蔬copy菜,水果,如胡蘿蔔,南bai瓜,du杏子,麥仁,青菜,番茄等zhi;中醫認為癌症表現為腫塊,dao應採用軟堅化瘀的食品,如香菇,黑木耳,白木耳,海帶等都可以起到食療作用。放療後病人的口脣乾燥,疼痛,可多吃蘆根,荸薺,海帶,綠豆,墨魚等菜餚。每日膳食中,蛋白質食品如奶,蛋,魚,肉,豆製品要略高於常人;食物以鮮,活為好,忌食放置過久的動物性食品,

2樓:平安腫瘤張醫生

山楂、大棗、山藥、桃仁、人蔘、田

七、香蕉、紅糖、鱔魚、甲魚、牛奶、柿餅等。宜選用清淡少油並易消化的食物。

3樓:

胰腺癌是食療方案

梔子仁枸杞粥

原料:梔子仁5~10克,鮮藕6克(或藕節10—專15節),白茅根30克,枸杞屬40克,粳米130克。

製作方法:將梔子仁、藕節、白茅根、枸杞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加水煮煎藥汁。粳米下鍋,下人藥汁、清水,燒沸,小火煮爛成稀粥,可加蜂蜜適量調味,即可。

功效:清熱利溼,涼血止血,除煩止渴。

適應症:用於胰腺癌,脅肋部脹滿腹痛,腹部有塊,食慾差、面色少華、倦怠無力,低熱、衄血、出血者。

其實,**胰腺癌的方法很多。患者也可以考慮通過伽馬刀**。

4樓:文化新人

對癌細胞有抑制作用的食物有:杏仁、香菇、海帶、紫菜、獼猴桃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果蔬

5樓:佳佳博士

水果蔬菜,飲食清淡,作息規律,提高免疫力,還有就是一定要定期做檢查,及時瞭解癌細胞發展情況,直接用「預檢一號就行,,省的去醫院花錢還麻煩」自己在家就可以檢查了,心態一定要好,加油

6樓:

食療方案對於後期患者來講,基本不可行。後期患者會腹痛嚴重,日服5片嗎啡,乏力、心悸,幾無食慾,一整天食稀飯兩小碗,身體極度虛弱,眩暈,昏迷,休克狀……

7樓:電

你好,建議採用中醫中藥全面調養綜合**,這樣是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和減輕症狀和痛苦等,使患者在最短時間內病情得到明顯好轉,達到最理想的效果,中醫見效快,療程短,**不**,晚期也有**的希望。

8樓:皋懿

能從飲食上去調理,這種方法是對的,但想要短期內調理好,要有科學系統性的飲食方法,我教你如何吃

9樓:漆博敏

胰腺癌的**最好是建議大家去一家正規點的醫院進行**,以防影響到人們的健康。****,可以看一下我的名字。

胰腺癌晚期治療,胰腺癌晚期怎麼治療?

首先中醫不是萬能的,中醫你要找中醫師開藥才行,不要自己找偏方,因為大部分網上的偏方是不行的。估計病人是胰頭癌,癌腫壓迫了你奶奶的膽管,造成膽管不流通,所以出現了黃疸,可以做腸胃胰腺改造,使得膽管通暢,退黃。延長生命的辦法 1 保持病人的心態,2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建議偏食或者搞什麼專門的食譜,容...

胰腺癌的中期症狀,胰腺癌晚期的症狀

您好,胰腺癌中期因個體不同而會出現不同的症狀,常見的有 1.腹痛。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而且不管癌瘤位於胰腺頭部或體尾部均有。60 80 的病人表現為上腹部疼痛,而這些表現出疼痛的病人有85 已不能手術切除或已是進展期。2.黃疸。黃疸是胰腺癌,特別是胰頭癌的重要症狀。黃疸屬於梗阻性,伴有小便深黃及...

胰腺癌沒有辦法止痛嗎,胰腺癌晚期有不痛的嗎

1 由於現在的疼痛原因主要是癌痛,單純止痛效果不好,最好在抗癌的基礎上止痛,效果才好 2 建議用中醫中藥 最好找專業的中醫腫瘤專家,根據具體病情,一方面殺傷抑制癌細胞,減輕 緩解 控制病情,既可區域性抗癌,又可整體抗癌,另方面可止痛 對症 全身調理,提高免疫力等 3 注意生活規律 保持大便通暢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