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的中期症狀,胰腺癌晚期的症狀

2023-04-29 20:20:09 字數 5141 閱讀 3184

1樓:卿天亦逮季

您好,胰腺癌中期因個體不同而會出現不同的症狀,常見的有:

1.腹痛。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而且不管癌瘤位於胰腺頭部或體尾部均有。60%~80%的病人表現為上腹部疼痛,而這些表現出疼痛的病人有85%已不能手術切除或已是進展期。

2.黃疸。黃疸是胰腺癌,特別是胰頭癌的重要症狀。黃疸屬於梗阻性,伴有小便深黃及陶土樣大便,是由於膽總管下端受侵犯或被壓所致。

3.消化道症狀。

最多見的為食慾不振,其次有噁心、嘔吐,可有腹瀉或便秘甚至黑便,腹瀉常常為脂肪瀉。食慾不振和膽總管下端及胰腺導管被腫瘤阻塞,膽汁和胰液不能進入十二指腸有關。

4.消瘦、乏力。

胰腺癌和其他癌瘤不同,常在初期即有消瘦、乏力。這種症狀與癌瘤部位無關。

5.腹塊。胰腺深在於後腹部難摸到,腹塊系癌腫本身發展的結果,位於病變所在處,如已摸到腫塊,已多屬進行期或晚期。

現在已證實中藥人參皂苷類對胰腺癌等對化療並不敏感的腫瘤具有良好的療效,既可抑制胰腺癌癌細胞增殖,同時又可修復病人的免疫屏障,重新建立人體的自我保護系統,使胰腺癌患者的血小板、白細胞數量恢復正常,極少出現噁心、嘔吐等不良反應,全面提高胰腺癌患者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命。目前國內人參皂苷的提取技術已非常成熟,品牌產品「今幸」膠囊的含量已達。

2樓:文夏蘭屠虹

1、腹痛。為胰腺癌的早期症狀,多見於胰體及胰尾癌,位於上腹部、臍周或右上腹,性質為絞痛,陣發性或持續性、進行性加重的鈍痛,大多向腰背部放射,臥位及晚間加重,坐、立、前傾位或走動時疼痛可減輕。

2、黃疸。在病程的某一階段可有黃疸,一般胰頭癌黃疸較多見,且出現較早,癌腫侷限於體、尾部時多無黃疸。黃疸多屬阻塞性,呈進行性加深,伴有**瘙癢,尿色如濃茶,糞便成陶土色。

大多是因為胰頭癌壓迫膽總管引起,少數是由於胰體尾癌轉移至肝內或肝/膽總管淋巴結所致。

3、約90%患者有迅速而顯著發展的體重減輕,在胰腺癌晚期常伴有惡質。

消瘦原因包括癌的消耗,食慾不振,焦慮,失眠,消化和吸收障礙等。

4、乏力與食慾不振甚為常見,尚可伴有腹瀉便秘、腹脹、噁心等胃腸道症狀。部分病例可出現脂肪瀉和高血糖、糖尿。

不喜歡脂肪性菜餚,也會出現脂肪性下痢,這是脂肪未被消化,而和糞便混合、排洩出來的下痢症狀。

5、由於癌腫潰爛或感染,亦可因繼發膽管感染而出現發熱。

6、部分胰腺體、尾部癌腫可見肢體靜脈的血栓性靜脈炎,而造成區域性肢體浮腫。

7、體格檢查早期一般無明顯體徵。典型者可見消瘦、黃疸、上腹部壓痛。晚期可於上腹部觸及結節狀、質硬之腫塊。

如黃疸伴有膽囊腫大,則為胰頭癌的重要依據。由於膽汁淤積,常可捫及肝臟腫大。如癌腫壓迫脾靜脈或脾靜脈血栓形成時,可捫及脾腫大。

8、晚期胰腺癌病例可出現腹水,並可在左鎖骨上或直腸前陷凹捫及堅硬及腫大的轉移淋巴結。

3樓:弘涵蓄

胰腺癌中期的臨床症狀並不多,主要就是表現在上腹部的隱痛或者是腹部飽脹不適。還有一個十分顯著的特徵便是黃疸,大約有百分之二十一的胰腺癌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會有早期症狀的,就比如黃疸,但是黃疸的出現是比較遲的,大約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才會顯現出來。在胰頭癌初期,膽紅素定量表現輕度升高,多數患者黃疸持續上升至高水平。

胰腺癌的預防也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它的發病原因不是非常清楚。從發病原因的預防來說,首先,減少吸菸或者是不吸菸;第。

二、控制或者早期發現糖尿病,因為有一部分糖尿病和胰腺癌的關係比較密切;第。

三、飲食方面,飲酒、暴飲暴食,減少慢性胰腺炎或者胰管結石的發生,對胰腺癌的預防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4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因為胰腺的位置比較深,在腹膜後,早期的胰腺癌患者沒有一些特異的臨床表現。一旦患者出現一些症狀以後一般可能屬於中晚期,像有些患者可能腫瘤生長在胰頭部位,稱為胰頭癌,而浸潤到周圍器官組織以後,會出現像黃疸的一些症狀。

而有些患者可能會表現出像腰背部的痠痛和一些消化道的症狀,包括納差,進食量減少,腹痛或者腹脹,消瘦,甚至會伴有腹部包塊和發熱等一些症狀。而這些症狀多不典型,容易與消化道其他的一些疾病相混淆。所以要完善一些相關的檢查,從而來明確患者的診斷,以便儘早的給予對症的**。

5樓:好奇推推推

胰腺癌的早期症狀 早期胰腺癌基本沒有症狀。出現症狀多數都為晚期,因為與胰腺癌的解剖部位有關,胰腺癌是個膜後器官,位於胃後方,所以一般檢查很難發現胰腺癌。因為彩超不易穿透胃壁,看到膜後的胰腺,平時想早期發現胰腺癌,應注意以下幾點:

1、如出現厭食、消化不良、體重不明原因的下降,上腹部隱痛,甚至血糖異常,都要注意有沒有胰腺癌的可能; 2、有噁心、夢遊也要注意; 3、如發生消化道腫瘤,除想到胃疾病、肝疾病、膽囊疾病外,也要想到胰腺問題。

胰腺癌晚期的症狀

6樓:餘殊

胰腺癌晚期的症狀有消瘦、疼痛、黃疸、惡病質以及其他症狀等。胰腺癌是一組主要起源於胰腺導管上皮及腺泡細胞的惡性腫瘤,惡性程度極高,起病隱匿,早期診斷困難,進展迅速,生存時間短,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

1、消瘦。胰腺癌晚期患者可在短期內出現突然消瘦得現象。

2、疼痛。胰腺癌晚期的患者會出現疼痛的現象,嚴重者徹夜無法入睡。

3、黃疸。晚期胰腺癌患者可能出現黃疸,由於胰腺腫瘤逐步增長,壓迫膽總管後,可逐步出現**及鞏膜黃染。

4、惡病質。胰腺癌晚期患者可出現身體各方面機能下降,即惡病質狀態。

5、其它症狀。晚期患者可出現腹水、全身多發淋巴結腫大等其它腫瘤所具有的共同特徵。

胰腺癌的原因:

1、遺傳因素。一級親屬患有胰腺癌,那此人患胰腺癌的幾率大大增加。

2、基因異常。基因突變與胰腺癌也密切相關。

3、不良生活習慣。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比如抽菸,肥胖,喝酒,吃高蛋白高脂肪食物等,都會誘發胰腺癌。

4、疾**素。一些累及胰腺的慢性疾病,比如慢性胰腺炎,糖尿病等,都會使胰腺癌的患病幾率大大增加。

胰腺癌的**方法:

1、營養支援。對於不能手術,化療放療的患者,選擇鎮痛並營養支援的**手段,比如在醫囑下服用曲馬多、可待因等鎮痛藥,並給予腸內營養製劑支援。

2、化療。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吉西他濱,卡培他濱等單藥化療。

3、放療。放射**是胰腺癌的重要**手段,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放療來**。

4、手術。可在醫生指導下選擇胰腺切除手術。

7樓:毛冷霜

你好!胰腺癌晚期的主要症狀有上腹部疼痛、上腹部腫塊及腹脹、橫結腸移位、乏力、消瘦、上腹不適、食慾異常、黃疸以及**瘙癢等。

對於晚期的患者應要積極的**,**主要以放射**為主,並輔以相應的支援性**,鑑於放射**會對病人的身體組織造成極大的傷害,影響到**的效果,因此,針對這方面,醫學上多建議病人要在放射**期間結合硒維康口嚼片一起進行,以對病人的身體加強補硒,通過補硒可以改善減緩放療的***,提升**的效果。並能夠在後期抑制腫瘤的生長,有助於避免病人的體內的腫瘤出現惡化轉移。病人在平時也要注意忌菸酒,多食綠色果蔬。

祝早日**!

胰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

8樓:惟愛你

胰腺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夏祖光。副主任醫師。

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 腫瘤內科 三甲。

胰腺癌晚期可有腹痛、消瘦、黃疸、消化不良、腹部腫塊、血栓性靜脈炎等症狀。

1.腹部疼痛: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而且不管腫瘤位於胰腺頭部或體尾部均有。

疼痛起初多數較輕,逐漸加重,表現不同,可為飽脹不適、鈍痛、劇痛。位置不固定,大部分的患者表現為上腹部疼痛,胰頭癌常表現為右上腹痛,胰體尾部癌疼痛位置偏左。典型胰腺癌的腹痛常在仰臥時加重,特別在夜間尤為明顯。

腰背部疼痛預示分期較晚和預後差。

2.消瘦:與缺乏食慾、焦慮和腫瘤消耗等有關。

胰體尾癌在波及胰頭時也會出現黃疸,另外由於淋巴結轉移壓迫肝外膽管或膽管附近的粘連、屈曲等也可造成黃疸。黃疸屬於梗阻性,伴有深茶色尿及陶土樣大便,隨著膽汁酸的升高,部分患者還會出現頑固性**瘙癢。有些胰腺癌患者晚期出現黃疸是由於肝轉移所致。

4.消化道症狀:腫瘤阻塞膽總管下端和胰腺導管時,膽汁和胰液不能進入十二指腸,常出現消化不良症狀。

胰腺外分泌功能不良可導致腹瀉。腫瘤侵犯鄰近的空腔臟器,如胃、十二指腸受侵破潰可發生上消化道出血,表現為嘔血、黑便或者僅為大便隱血試驗陽性。

5.腹部腫塊:胰腺位置較深很難摸到,晚期可觸及腹部腫塊,多位於上腹部。

6.血栓性靜脈炎:晚期胰腺癌患者因靜脈血流滯緩和血液高凝狀態易出現遊走性血栓性靜脈炎或動脈血栓形成。如有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時可引起患側下肢水腫等症狀。

7.其他:晚期胰腺癌出現遠處轉移,可表現為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腹水等。

胰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

9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胰腺癌晚期症狀取決於胰腺癌腫瘤,影響周圍臟器神經的血管情況。如侵犯胃前壁,會引起胃脹、噁心、嘔吐等症狀。如果胰腺癌腫瘤侵犯膽道系統,可伴有黃疸等症狀。

胰腺癌晚期症狀取決於胰腺癌腫瘤,影響周圍臟器神經的血管情況。如侵犯胃前壁,會引起胃脹、噁心、嘔吐等症狀。中晚期胰腺癌病人,侵犯腰背神經時,也會引起腰背疼痛等症狀,而且神經疼痛級別較高,患者需要藥物進行止痛。

建議胰腺癌病人,後期積極配合醫生**,延緩生命週期。到了胰腺癌的晚期,症狀已經是非常明顯了。主要表現為疼痛、黃疸,甚至腹部包塊,有時候也稱之為三聯症。

如果出現這種特點,往往預示著晚期,甚至手術不可切除,預後極差,其他的一些表現,表現為極度的消瘦、惡液質、飲食不能或者是嘔吐,或者大小便的異常,或者腹部的膨隆。膨隆的主要表現為是包塊,一個是腹水,大量的腹水腹部脹痛,甚至出現了心包積液,胸腔積液、雙下肢水腫、行走困難、呼吸困難,這都是一些腫瘤的晚期表現。所以胰腺癌的,與其他惡性腫瘤,具有共性的晚期表現。

都是有衰竭的症狀,針對胰腺癌本身特殊的晚期表現,主要是黃疸和腹部包塊,對於病人的一些消化不良,這也是與其他消化系統,共有的晚期表現特點,一旦出現這些,往往預示著,胰腺癌的預後極其的差。

10樓:閤家焮

身體很難受,疼痛劇烈。

òèïù°©ííæúóðê²ã´ö¢×´£¿

胰腺癌晚期會有哪些症狀?

11樓:花女士花捲

胰腺癌晚期的症狀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腹部疼痛。腹部疼痛是最典型的胰腺癌晚期症狀黃疸。黃疸是胰腺癌最晚期的時候典型的臨床表現,一般來說癌腫距離膽總管越近,黃疸出現的越嚴重,一般情況之下患者會出現**鞏膜黃染,小便呈深黃色甚至呈濃茶色,大便會呈陶土色。

患者還會出現消化道的一些症狀。

胰腺癌晚期治療,胰腺癌晚期怎麼治療?

首先中醫不是萬能的,中醫你要找中醫師開藥才行,不要自己找偏方,因為大部分網上的偏方是不行的。估計病人是胰頭癌,癌腫壓迫了你奶奶的膽管,造成膽管不流通,所以出現了黃疸,可以做腸胃胰腺改造,使得膽管通暢,退黃。延長生命的辦法 1 保持病人的心態,2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建議偏食或者搞什麼專門的食譜,容...

胰腺癌做介入治療效果怎樣胰腺癌,胰腺癌如何治療 胰腺癌

腸胃手術基本是基於臨終關懷做的。胰腺癌是最惡的腫瘤,比肝癌還惡,一旦擴散病人五年死亡率接近100 目前無 的方法,放化療不敏感。目前介入也很難了,一般都是姑息性 區域性不是全身 放化療減緩病情的發展,延長生命。一般胰腺癌不 就是4個月左右,即使 得當也大概是1年左右,極少活過2年的。所以還是珍惜和病...

胰腺癌沒有辦法止痛嗎,胰腺癌晚期有不痛的嗎

1 由於現在的疼痛原因主要是癌痛,單純止痛效果不好,最好在抗癌的基礎上止痛,效果才好 2 建議用中醫中藥 最好找專業的中醫腫瘤專家,根據具體病情,一方面殺傷抑制癌細胞,減輕 緩解 控制病情,既可區域性抗癌,又可整體抗癌,另方面可止痛 對症 全身調理,提高免疫力等 3 注意生活規律 保持大便通暢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