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72歲,胰腺癌晚期,都不能吃哪些食物?或是大家有沒有好的治療辦法

2022-06-06 03:40:14 字數 4645 閱讀 2207

1樓:小百屬蛇

1、不要強迫患者進食,應讓患者自己挑選食物

2、少吃多餐

3、吃高熱量、高蛋白的「普通食品」,如花生醬、乳酪、冰淇淋和烤土豆加黃油等

4、避免給病人吃味道及氣味很強的食品,如魚、香料很多的食品,因為食品的氣味可加重噁心,食慾減退,可試用冷盤、三明治、奶油冰棍、水果和涼粥

5、更換進食環境,如到電視機前吃飯

6、提醒病人食慾減退僅僅是暫時的,要想方設法吃好一點,吃多一點,才能戰勝癌症。

1、花菜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素以及鈣、鉀等,並且具有低脂肪、低熱量的優點。花菜裡含有異硫氰酸苯乙酯,這種物質對卵巢癌這樣很難**的癌症具有幫助作用。

2、芹菜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還含有揮發性的芹菜油,能促進食慾。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食用水芹可以抵消菸草中有毒物質對肺的損害,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3、茄子富含維生素p。茄科蔬菜含有重要的植物化學物,研究顯示可以阻止癌細胞的形成。印度藥理學家已從中成功地提取出一種龍葵素,用來**胃癌、子宮頸癌等。

茄子抗癌作用有三:散血止痛、消腫、寬腸。一些接受化療的消化道癌症患者出現發熱時,也可用茄子作為輔助**的食物。

4、蘆筍含有豐富的葉酸、微量元素硒和以遊離態存在的天門冬醯胺,對膀胱癌、肺癌、**癌有一定療效,對淋巴瘤、白血病等也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5、黃瓜含蛋白質、脂肪、糖類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丙醇二酸等。對於癌症性發熱或是炎症性發熱的患者,都可以吃黃瓜清熱。伴有腹水、胸水或全身水腫的患者,吃黃瓜也有作用。

6、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在高溫下不易被破壞,且容易被人體吸收。研究發現,癌症病人接受化療時,如能多吃些胡蘿蔔,可減輕化療副反應。

7、紅薯含有豐富的糖、蛋白質、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其中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維生素c含量尤多。紅薯還含有豐富的賴氨酸。食用紅薯一定要蒸熟蒸透,最好同時食用牛奶。

8、番茄是維生素c的重要**,在儲藏和烹調的過程中,它所含的維生素c不易遭到破壞。番茄中還含有胡蘿蔔素、番茄紅素和b族維生素。番茄紅素是抗氧化性最強的類胡蘿蔔素。

番茄可以拌些白糖生吃,也可用少量油炒熟吃或煮湯吃。

2樓:小林傳

打擾了請原諒,網上有部**叫做《山西小院》,願意的話看看,裡邊有很多疑難雜症自愈的例項.........

哪些食物胰腺癌患者不能吃

胰腺癌吃什麼食物最好

3樓:王室芊珵

1、葡萄:葡

bai萄中含有的白藜蘆du醇可防止正常

zhi細胞癌變,並能抑dao制已版惡變細胞的擴散權。中醫認為葡萄有益氣補血、除煩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對接受放療及手術後的癌症患者較為適宜,癌症病人吃什麼水果可常食之。 2、草莓:

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護機體免受致癌物的傷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潤肺之功用,對緩解鼻咽癌、肺癌、喉癌患者放療反應、減輕症狀癌症病人吃什麼水果有益。 3、香蕉:

據研究發現香蕉提取物對黃麴黴素b1等三種致癌物有明顯抑制其致作用。動物實驗發現如果缺鎂,機體清除癌細胞能力大大消弱。而香蕉含鎂、鉀元素,有一定防癌抗癌作用。

大腸癌患者放療後津傷血熱、口乾咽燥、大便乾結帶血者食之癌症病人吃什麼水果有益。 4、無花果:無花果肉中含抗瘤成份,能抑制癌細胞蛋白的合成。

據6家腫瘤醫院通過對1300多例患者觀察,發現無花果對腹水癌、肉瘤、肝癌、肺癌等有一定抑瘤率,可作為癌症患者的食療佳果。 5、獼猴桃:每百克果實含維生素c150毫克、其維c含量居水果之冠。

獼猴桃能通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消除食進的致癌物質,對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胰腺癌患者的飲食應該清淡、易消化、易吸收、不增加胃腸道負擔、保證充版足的維生素供給為主。權具體如下

飲食要多樣化:即不偏食、不挑食。引發食管癌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因為胰腺癌患者的飲食結構不當,即偏食、挑食造成的。

因此,胰腺癌患者在**期間的飲食應粗細多樣搭配,以免營養不均衡,導致病情加重,給**帶來難度。

飲食要有針對性: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素質與病情程度都不相同,因此,胰腺癌患者的飲食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合理飲食,才能對**起到良好的輔助作用。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5樓:壽飛達聽筠

胰腺癌病人在喝bai加味[開胃湯]的同du時,zhi要喝肉湯。一天最少喝六次。魚dao肉專的份量,不必拘泥於屬2斤,最好要多一些。

同時喝西紅柿汁。就像嬰兒那樣,耐心餵養。最初肉湯裡不要加東西;直至病人嚷嚷喝肉湯還是餓,才能用肉湯熬稀飯,用肉湯做麵條;但是一定要熟爛。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效食物,只是要做到減少油膩,減輕消化道的負擔是關鍵。此外,在飲食中加大蔬菜、水果的比重,及時補充營養,彌補癌細胞生長造成的損耗。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患者的免疫力低下,白細胞低,可以吃一些溫補類的肉類,羊肉、狗肉、鹿肉、牛肚、阿膠、雞肉、雞蛋、鴿肉、甲魚等等,**的同時輔助"劉 也堅持到底"對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8樓:

胰腺癌最主要的抄就是提升免疫力,bai增強體質,這方面可以多吃du點瘦肉,甲魚zhi,香菇,山藥這些食dao物,還有果蔬也需要多吃,最好是打成汁液。再有就是可以補硒調理,這個是飲食外的調理,一般吃新稀寶牌硒維康口嚼片1個月左右,效果就出來了,補硒也抗癌,緩解癌痛,所以胰腺癌患者不妨多瞭解相關的知識。

9樓:我愛

得了這個身體會比復較消瘦、乏力、

制和吃不下東西。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心情就很不好 了,所以我可以吃含硒多一些的食物,蘆筍、桑椹、紫菜、紫薯、雞蛋、動物內臟。不過食物中的硒加熱後身體得到得不是很穩定,很多人都去吃麥芽硒、硒x康口嚼片了,主要是有機硒、有機食物啊。

平時適當運動一下效果更好

10樓:中醫張然丁

1)胰腺癌患者宜多吃增強免疫、抗胰腺癌作用食物,如甲魚、龜、鱘、鯊魚、內鮐魚、鰣魚、蛇、山藥、容

菜豆、香菇、大棗。

2)胰腺癌患者宜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鱟、鯊魚、海馬、鱸魚、文蛤、螺、核桃、麥芽、韭菜、苦瓜。

11樓:

哪些食物非常適合胰腺癌患者食用?

12樓:廣州復大諮詢

胰腺癌飲

bai食注意比較多,第du一,吃含蛋白高的食物以zhi優質蛋白dao為主,比如牛羊肉。回第二,吃維生素答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包括芹菜,油菜,菠菜。第三,是吃脂肪含量少的,不要吃油炸油膩和炸雞等含激素水平高的食物,除了飲食注意外,還需積極的綜合**,之後定期複查。

建議你到廣州復大腫瘤醫院看一下,規範**以免耽擱病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其實都是絛蟲病,驅蟲

14樓:南瓜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一個 ,45天后採摘,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我奶奶今年63歲,胰腺癌晚期合併肝轉移,請問有什麼好的**方法嗎?或者說可以減輕病痛的辦法?先謝了!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身體狀態較好的話,可以考慮應用吉西他濱單藥化療。目前對胰腺癌來說這個要還是可以的,或者可以考慮一下卡培他濱片和替吉奧膠囊。如果疼的特別厲害的話就用硫酸嗎啡緩釋片一日二次,如果還不能止痛的話就用嗎啡止痛泵吧

16樓:藍色ぅ幻想

如果樓主要選上面那個答案的話,我進行點簡單的改進上面那個推薦答案個人觀點認為用藥可以改進,吉西他濱聯合5-fu**,而非吉西他濱單藥**

但是有一個問題需要注意 63歲肝轉移的胰腺癌,如果進行化療的話,病人身體能不能承受?我上面說的兩種要是針對胰腺癌的,但是效果僅僅只能延緩,並且隨之而來的是大量的化療***。

個人認為不需要進行化療,意義不大,目前應採取止疼等保守**,止疼藥物為美施康定或多瑞吉(多瑞吉是比利時進口藥物,稍貴)

17樓:腫瘤專家張書臣

您好!胰腺癌晚期手術肯定不能做了,建議考慮一下現在**胰腺癌效果比較好的高能聚焦超聲刀**,這種**完全體外操作,沒有創傷和痛苦,不用開刀卻可以達到「手術」的療效,年紀比較大和身體虛弱的病人也可以做。有興趣可以進一步瞭解一下這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胰腺癌晚期肝轉移,手術、放化療均不適合了。**方面建議中醫保守**,控制病情發展,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胰腺癌到了晚期時非常疼的,轉移到肝部,已經不能手術了,如果身體允許可以放化療,如果身體不好可以採取中醫**,我聽說石家莊市的河北現代醫學研究所腫瘤**中心**癌症效果挺好的,是純中藥**,採用的是內服加外用的**,效果不錯的,對於緩解症狀,減輕痛苦,延長壽命還是有幫助的,你不放過去諮詢一下,或者打**也可以!

薛奶奶胰腺癌晚期,因為年紀大了,醫生說化療身體吃不消,不知道能不能用中藥調理?

20樓:哈米奇毛毛

能,去西安國醫看看吧,聽說有個老中醫很不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有可能會起到安慰的作用。

胰腺癌晚期治療,胰腺癌晚期怎麼治療?

首先中醫不是萬能的,中醫你要找中醫師開藥才行,不要自己找偏方,因為大部分網上的偏方是不行的。估計病人是胰頭癌,癌腫壓迫了你奶奶的膽管,造成膽管不流通,所以出現了黃疸,可以做腸胃胰腺改造,使得膽管通暢,退黃。延長生命的辦法 1 保持病人的心態,2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建議偏食或者搞什麼專門的食譜,容...

胰腺癌的中期症狀,胰腺癌晚期的症狀

您好,胰腺癌中期因個體不同而會出現不同的症狀,常見的有 1.腹痛。疼痛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而且不管癌瘤位於胰腺頭部或體尾部均有。60 80 的病人表現為上腹部疼痛,而這些表現出疼痛的病人有85 已不能手術切除或已是進展期。2.黃疸。黃疸是胰腺癌,特別是胰頭癌的重要症狀。黃疸屬於梗阻性,伴有小便深黃及...

胰腺癌沒有辦法止痛嗎,胰腺癌晚期有不痛的嗎

1 由於現在的疼痛原因主要是癌痛,單純止痛效果不好,最好在抗癌的基礎上止痛,效果才好 2 建議用中醫中藥 最好找專業的中醫腫瘤專家,根據具體病情,一方面殺傷抑制癌細胞,減輕 緩解 控制病情,既可區域性抗癌,又可整體抗癌,另方面可止痛 對症 全身調理,提高免疫力等 3 注意生活規律 保持大便通暢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