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穿別人的舊衣服,為什麼不能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

2021-04-30 05:51:50 字數 3383 閱讀 2593

1樓:冷事百科

為什麼說不能穿別人的舊衣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穿別人的舊衣服會被傳染一些**病,而且如果衣服的前一個主人氣運不好,這個是會傳遞的。

3樓:顏小健7號

因為別人穿過了,會變得非常舊,而且會有點髒,因為可能當時沒有洗乾淨,穿起來的話非常影響形象。

4樓:所以1牛破壞

因為老一輩的人有這個習俗,穿別人的舊衣服會帶來貧窮命,一輩子穿別人舊衣服,所以不能穿。

5樓:

因為舊衣服可能跟你穿的尺碼不一樣,還有就是你不知道她的舊衣服經歷了什麼,所以還是不要穿為好。

6樓:陽光撲了滿懷

穿別人的舊衣服別人會用有色眼鏡看我,我寧願多穿幾次同樣的衣服也不想穿別人的舊衣服。

7樓:

因為有細菌,要是有**病的話,是會傳染的,而且尺碼不同,不一定合適,衣服不乾淨,最好不穿別人的舊衣服。

8樓:拉不拉卡

可能是舊衣服不乾淨,別人的舊衣服肯定有很多細菌沒有清理乾淨,還怕別人有什麼傳染病。

9樓:普羅旺斯拉文

主要還是穿別人的舊衣服的話,會非常的不乾淨不衛生,說不定別人有什麼**病就會傳染給你。

10樓:真虛偽丨假善良

因為不衛生啊,誰知道這衣服的主人有沒有什麼疾病,或者之前用這件衣服做過什麼,有沒有洗乾淨了。

為什麼不能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

11樓:初衣勝雪

這個也沒有硬性的規定,不能穿別人的舊衣服。

但是服裝是人類的**,服裝又有區別人和人的身份和個性的特殊的功能,所以通常人們不會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尤其是內衣**。

第一個肯定是尺碼不合適。雖然大工業生產,造就了一批工業服裝,當時現在尺碼的統一人就是一個難題。每家工廠都有自己特殊的尺碼和風格。

而許多人已經有了固定的品牌。

第二個服裝現在已經成為了日常的消費品。也就是一件衣裳的**和價值並不昂貴。當然需要量身定做的話,那是根據自己的需求來。

所以每個人寧可買一件新衣裳,也不會穿別人的舊衣裳。

第三個,一般舊衣裳都是被時尚淘汰下來的,除了基本的保暖功能,可能其他的社會延展功能,都和本身的身份地位不相稱。而陌生人的舊衣裳,許多人都有著生理的排斥,哪怕是外套。

第四個,雖然許多小寶寶的父母,仍會選擇一些其他小寶寶穿過的舊衣裳,主要看重的是那些舊衣裳比較親膚。但就是在都在寶寶沒有意識的階段。真正的小孩子是排斥他人的衣裳的。

因為他們最初的自我意識的建立,就是自己擁有些什麼。

第五個,現在成年人無需穿他人的舊衣裳。除非你是對某人有著特殊的感情,用作紀念或禮儀。

但是有些衣裳一買回來自己就不習慣,就已經成了舊衣裳。舊衣裳的**和利用現在是國際上的一個很大的難題。希望我們能夠在**或者再利用上面能夠想出切實可行的辦法。

讓這些廢物能夠得到再一次的利用,由於服裝的面料有很多都是化纖的,不能降解,或者降解時間長,同樣會汙染環境。

12樓:愛加特米

別人穿過的舊衣服,衣服儲存時間久了,難免會沾上灰塵和細菌,其次,就衣服款式方面來講,舊衣服也會比較老土。對於愛時髦的人,想必也不會有想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的衝動。而說到不能穿,也是有原因的。

1、舊衣服保管不當,會沾上灰塵細菌,沒有進行消毒殺菌是不能隨便穿。穿衣服也得有講究,要穿出健康就要講究衛生。

如果不注意衛生細節,拿來別人穿過的舊衣服,隨便清洗一遍,就套在身上,或者給孩子穿上,很容易就會因為細菌清除工作不到位,出現**瘙癢等問題。

2、別人穿過的舊衣服,首先款式而言,會比較陳舊,設計風格,也會顯得稍微土氣一些,多少會影響人的信心。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尤其是給孩子,遇到自尊心比較強的孩子,若總是給他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就會因為衣服不夠新潮漂亮,慢慢挫傷孩子的自信心,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當然,成年人有條件,也要儘量穿自己喜歡的新衣服。畢竟,"人靠衣裝,馬靠鞍。"打扮時髦的人,總歸比土氣,更招人待見喜歡吧?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沒有人不愛美,不喜歡欣賞美麗的人或者事物。

勤儉節約是美德,但是過分節儉,未必是件好事。過份省吃儉用的父母,經常拿舊衣服給孩子穿,通常會給孩子造成壓力,也會影響孩子自信心的樹立。

13樓:木偶

可以穿的啊,只要洗乾淨就沒有問題,比如捐贈衣物的也是舊衣服啊。

14樓:forever曦夢

我覺得洗乾淨還是可以穿的,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要保證舊衣服**正常。

15樓:旭東媽咪

胡扯什麼?你才富了幾天,就忘了本?以前的人窮的飯都吃不起時,別說舊衣服就是破衣服照樣穿也沒有啥不好!現在雖然生活水平好了,別人能給你的都是能穿的

16樓:郝迎春雙魚

孩子小的時候,家窮,誰給點舊衣服,不管是大人的還是孩子,可沒嫌棄過,反倒心裡挺感激人家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世紀六十年代如果有好一點又沒補巴的衣褲洗乾淨了不能晒在沒人看管的外面,那時候普遍家家都貧窮,小偷小摸的人會把你的舊衣服偷走。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還沒有窮到那個地步,否則你不會有那麼多的估計和毛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便是吃飽了沒事幹,蛋疼。

不能穿別人的舊衣服是只因為小便家有錢

20樓:小曉

我兒子小時候經常穿閨蜜們孩子的舊衣服,我覺著挺好有啥不能穿的

21樓:一新一怡

知道衣服的**其實是沒所謂的,能環保也是挺好的。

22樓:趙白楊樹

因為條件好了,有錢了,嘚瑟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便,你瞎說什麼?現在條件好了,就開始矯情了,以前條件不好的時候別人給你件舊衣服你得感恩戴德

24樓:hzq胡正強

說真心話。我從小基本都是穿親戚的舊衣服長大的。包括鄰居家的孩子好多也都是的。可惜現在任然有好多舊衣服好多隻穿了一次就都沒穿了。**都挺貴的。送人都沒人要了。

為什麼有人說,別人的舊衣服最好不要穿?

2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永遠不要穿別人的舊衣服,原因有三點,聽聽心理學家怎麼說

新衣服穿過一次算舊衣服嗎,為什麼不能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

穿別人的舊衣服會影響自己的風水,但是一些小孩子穿舊衣服沒太大的影響。有的人喜歡 在舊貨市場上淘到舊衣的也不是沒有,但要注意了,一個人身上最容易沾染人的氣息的就是衣服了。它們伴隨主人左右,有的甚至見證了主人的死亡。古衣不祥早在古書中就有記載。所以,千萬不要把它們留在家中,特別是家裡有你所深愛的人的時候...

舊衣服可以做什麼,舊衣服有什麼用途?

舊衣服有很多用途bai,du經過簡單的改造,就可以zhidiy出新的可以使用dao的東西。比如回 把舊衣服的袖子剪答 下來,兩頭縫上鬆緊帶,就變成一副袖套,可以在打掃衛生時用。也可以剪下30釐米左右縫上鬆緊帶,再加上點緞帶等裝飾,就變成比較時尚的小袖套。套頭的衣服,剪掉袖子,縫上領口,在下襬穿上布條...

穿人家的舊衣服很不好嗎,舊衣服,送給別人不好嗎?會有什麼後果,穿別人的舊衣服呢?

lz還是不要穿的好 你怕別人的指指點點 其實穿什麼衣服關別人鳥事 讓那些說閒話的混棍自生自滅去 什麼鳥人嘛 吃飽了撐著 為什麼說不能穿別人的舊衣服?是不太好,主要是面子上的問題.這衣服你打包給老家的人送去,自己還是不要穿了.其實這個東西是看心態的啦 你的同事穿過 其他同事看見過你再穿出來肯定是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