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潔網上賣寶寶舊衣服,為的是什麼?

2022-12-31 23:00:10 字數 5422 閱讀 8382

1樓:微風的輕柔

何潔網上賣寶寶舊衣服,為的是讓衣服再次利用起來。何潔的標價來看還是十分親民的,一件二三十元,相較之下算得上是「白菜價」了,所以扔掉很可惜,何潔也是想讓衣服有利用率。

2樓:職場小白南瓜

勤儉節約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很多明星也會賣孩子的舊衣服**不是很高,其實都是福利性的賣掉,何潔本人也一直很節約不是大手大腳那種人。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何潔在網上賣寶寶舊衣服,其實也是為了物盡其用,讓衣服發揮最大的價值。她把這些所得的收益也用於公益活動。

4樓:鬱蔥蔥

節約,多省錢,把錢都留給家裡的孩子以後的教育費用,比起以前更懂得生活的艱辛了,這是個好媽媽的必經之路。

5樓:網友

為了流量,為了**,其實現在一些明星為了不在觀眾的視野中消失,可謂是無所不用其極,不管是結婚,補辦婚姻,或者是賣孩子的舊衣服,都是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為甚麼不直接把衣服捐給別人?你看見她賣衣錢做公益啦?

孩子的舊衣服怎麼處理

7樓:兜得慧

喜歡上舊物改造的技能之後給生活新增了很多樂趣跟情趣且還能很好的鍛鍊動手能力,每人都有老舊的衣物和各種廢棄的環保垃圾,扔了可惜,留著又佔地方,「舊物利用,變廢為寶」,如何通過設計和創意使之變得更妙趣?我做的都是一些比較簡單的,材料也是生活中常見的,分享給大家!

如今很多家庭都只有一兩個寶寶,加上如今的物質條件也都好了,因此父母一般都很捨得給寶寶花錢,尤其是很多愛美的寶媽,看到有漂亮的寶寶衣服就要買上幾件,但是寶寶長得快,一件衣服往往穿不了幾次就小了。

這也就造成了一個問題,寶寶的衣服太多,如果直接扔了吧,有些衣服可能也就洗過一兩次,實在有些可惜;如果留著呢,太佔地方了,家裡的房子好幾萬一平呢!

其實,對於寶寶的舊衣服,還是有一些處理方法的:

1、送給熟悉的親朋好友。

這個處理方法可能是大家最先想到的。確實,如果身邊剛好有比自家寶寶小的孩子,人家又比較樂意接受二手衣服,那麼,完全可以挑出一些好的衣服來送給他們。

但是,要強調一點,即使人家表面上不嫌棄,也不要將穿得嚴重走形的、發黃的、有洗不掉的汙漬的衣服送給別人,這是對對方的尊重。

2、捐贈出去。

如果身邊沒有合適的親朋好友能將衣服送出去,那麼捐贈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現在,很多小區都有專門的舊衣物**箱,將寶寶的衣服清洗乾淨之後,直接放進去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如果這些舊衣物能被需要的孩子穿上,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3、掛到二手交易**賣掉。

如果覺得捐贈不方便,那麼也可以掛到二手交易**上去,還能**一部分成本呢!不過,一般貼身的衣物就不要掛到網上去了,選擇成色新的外衣掛上去,成交的概率還是很高的,如果不收錢,只讓對方出郵費,相信很快就能出手。

4、自己動手改造再利用。

除了送出去或者賣出去,如果動手能力比較強的話,也可以選擇將舊衣物進行改造再利用。比如說將短了的t恤加個花邊,將不能穿的褲子改造成裙子等。

如果覺得改造後給寶寶穿不合適,那麼,也可以將這些舊衣服做成玩偶的小衣服,或者改造成杯墊、收納盒等小物件。

8樓:網友

可以捐給山區貧困孩子,也可以去社群問問有沒有貧困家庭需要舊衣服的,也可以送給親朋好友家的孩子。

9樓:嫣然育兒說

寶寶的舊衣服要怎樣處理?聰明的媽媽這樣做,有心了。

寶寶的舊衣服寶媽們都是怎麼處理的,扔掉又捨不得?

10樓:去問問五千萬

清洗乾淨,留給二寶穿。

有些寶媽由於近兩年準備生二胎,所以大寶穿剩的舊衣服,基本上是不用發愁送不出去的。整理衣櫃的時候,直接將一些比較新的衣服挑出來,清洗乾淨,經過太陽光消毒,然後統一裝起來。這樣到時候,又可以節省一大筆錢,畢竟小孩子的衣服也挺貴的。

舊物改造。打包放在樓下。

掛在二手**上。

由於孩子長得比較快,有些寶媽會發現衣櫃裡很多新衣服吊牌都沒拆,孩子就沒法穿了。這時候,可以先問下週圍的親戚朋友是否需要。如果感覺會冒昧別人,也可以掛在二手**上低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拿箱子放好,確實是不捨得丟掉,而且很多都還是新衣服,我想如果誰需要就送給別人,不行的話就只能這麼存著了。

12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一般有的都扔掉了,有的當抹布用了,畢竟現在的家庭裡孩子都比較少,送舊衣服給別人,總覺得有點拿不出手,也怕別人不喜歡。

寶寶長大了,舊衣服怎麼處理呢?

13樓:懶豬左左

寶寶的成長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看到寶寶從不會說話到會說話,從天天躺著到走路飛快,我們很有成就感。伴隨寶寶的迅速成長,買的衣服又多,很多衣服都穿不得了,放在家裡又佔位置,該怎麼處理呢?

我們寧願自己用的東西差一點,也要給寶寶最好的。所以,寶寶的舊衣服質量都很不錯,而且大多數都很新,很乾淨。我家寶寶的衣服是這樣處理的:

一、貼身的沒變形的秋衣秋褲之類的衣服,都洗曬乾淨之後收好。內衣之類的衣服比較私密,送給別人也不太合適,可以留著,等老二出生後使用。自家孩子,不會嫌棄。

另外,還有一些我媽媽和婆婆親手織的毛衣。上面寄託著老人對我家孩子的心意,也儲存起來,等老二穿完了再做處理。

三、衣服雖然穿不得了,但是上面的紐扣蝴蝶結什麼的卻可以再次使用。可以用他們做成好看的布藝裝飾,美化我們的家。

我是一線老師,也是二寶辣媽!歡迎關注,和我一起快樂育兒,快樂生活!

14樓:七年

每個寶寶的家長都會遇到這個難題。

因為寶寶出生之前,家裡沒有任何的衣服玩具書籍,寶寶出生以後,根據他的成長需要今天買點明天買點,家裡慢慢就堆起來了很多很多寶寶用的東西。如果這些東西一直儲存,就會佔用家裡很大很大的空間,但如果扔掉又很捨不得,怎麼辦呢?

第一,你可以送給別人。

但是這個是有選擇性的,不能隨便送給別人。比如說,自己親戚家剛好有了小寶寶,你們的舊衣服她可以用得上,那麼可以送給自己的親戚。寶寶穿的衣服很多是貼身的衣服,如果是比較陌生的人、不熟悉的人,心裡會很介意。

所以送了不熟悉的人的話,萬一別人給扔了,還不如自己就扔掉。如果送給自己的親戚,都是自己家的孩子應該不會介意太多。

另外,可以在送舊衣服的時候,同時送一套兩套新買的衣服。這樣對親戚家的小朋友也比較好。出門可以穿新衣服,在家隨便一點就穿一些舊衣服。

因為小朋友經常會弄得渾身髒兮兮的,多一些換洗的衣服總是好一些。

第二,如果親戚家沒有能穿舊衣服的小寶寶,你也可以把衣服自己留著留給自己以後生二胎。二胎寶寶穿衣服,不會介意自己的哥哥姐姐,而且到時候就可以省下一大筆錢,來買一些更值得買的東西。

第三,如果你是一個念舊的人,你們家大房子空間又非常大或者有小儲物室,那麼可以把這些舊衣服打包放好,等寶寶長大了,回顧自己照顧寶寶的這段日子,可以拿出這些小衣服來看一看,因為每一件小衣服上都有故事,都能讓你想起當時的某一些場景。

第四,從簡約生活的角度來說,可以把小衣服扔掉,因為用不到了還會把家裡堆的很亂。他用不到的東西扔掉,房間裡會比較清晰整潔。

這個問題主要還是要看自己從哪個角度來考慮,要做一些取捨和選擇。希望你能得到,屬於你的答案。

15樓:林霜降

只要有過寶寶的家長都知道,小孩子是長得很快的,新衣服沒穿多久就不能穿了。但是,家長總是忍不住給寶寶多買幾件好看的衣服,而經常被食物和雜物弄髒的特點也決定了寶寶的衣服省不了。那麼,當寶寶長大了之後,舊衣服該怎麼處理呢?

主要有以下幾種渠道。

2、送給親朋好友的孩子穿。如果家長購買的衣服品質較好,穿得又不是很多,完全可以贈送給生孩子的親朋好友,或者告訴他們有衣服,讓他們自己來挑。除了少部分人,大部分家長都不會介意接受別人品質好又比較新的衣服的,既環保又能省錢,何樂而不為?

說了這麼多渠道,具體怎麼處理就要看家長自己的選擇啦,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6樓:醬紫拖走

第一種就是你可以先收藏下來,等到你的其他親戚家也有小孩出生了,你就可以把小孩用的東西收拾一下,送給她用。因為小孩的衣服是洗的次數越多越柔軟越好,畢竟是小孩的**比較嬌嫩。所以小孩穿的衣服可以說是穿舊衣服還比較好的。

我姐家的小孩就是穿的都是舊衣服,只要在穿之前,你把衣服還好洗一洗,暴曬一下或者是蒸一蒸,消消毒,都可以放心穿,這樣既省錢還可以防止資源浪費。畢竟小孩的長得太快了,衣服換的也很快,有很多衣服就只穿過幾次,有的甚至都是新的。

第二種就是你可以用來舊物改造。小孩的衣服很多,有的就沒穿幾次就穿不了了,你可以把他改造一下,改成其他的小東西給寶寶用,這樣既有創意,又能節約。可以把小孩的舊衣物改成小孩子穿的小鞋子,小鞋墊,還有可以做成小手絹給小孩擦臉或者是擦口水。

有的巧手的媽媽還可以把舊衣服改成寶寶帶的小帽子什麼的,都很漂亮很實用呢。所以,你也可以找找寶寶的舊衣服進行改造,改成寶寶實用的東西,或者改成一些裝飾物也很不錯呦。

第三種就是捐給別的貧困地方或者條件不好的家庭。因為畢竟有很多條件不太好的地方,新衣服也是比較難得,小孩穿的也不是很好。我們有能力剛好也有條件,何樂而不為呢。

收拾一下家中寶寶用不上的東西,不僅僅是衣服,也可以是一些就玩具,故事書呀,繪本啊什麼的都可以送給他們,可以反覆利用,發揮他們的最大價值。

第四就是你可以留一兩件給他長大以後看看,順帶懷念感慨一下他的小時候,給他講一講他小時候的事情。

好了,你還有什麼好的辦法,歡迎補充。

17樓:職識學徒

「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自己小時候,媽媽總是會把自己穿的衣服要麼改一改,讓褲子變成褲衩;要麼給了親戚家的弟弟妹妹們去穿,這就是父母那一代人的節儉。對於現代的我們來說,父母之前的節儉精神要傳揚,對於自己家孩子不能穿的舊衣服要通過新方式去讓舊衣服繼續發揮其他價值。

身邊有個動手能力很強的同事,平時自己很喜歡縫一下、剪一下做個自己喜歡的小玩偶或者做一個布質書包等等。同事孩子家的衣服很少是從外面買的,有很多都是同事這個當媽的親手給孩子做的。她對於孩子小時候穿剩下的舊衣服真是很會利用,要不公司的領導都誇讚她心靈手巧。

1、把***的衣服送給其他人,對於純棉布料的衣服是越穿越軟,把好的舊衣服送給身邊要好的同事或者是親戚是一種很不錯的方式,但在送出前要先徵詢下同事/朋友的意見,對方能接受自己再去贈送。

2、巧妙改動,舊衣服當中一定會有很多漂亮的衣服,我們可以拿來經過裁剪加工把他們變成我們的書皮外包裝、做成一個書袋或者是改成裙子等等,只要你的手巧到能把這些變成現實,那就快去行動吧!

3、捐贈給需要的人,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在小區都會有自助捐贈舊衣服的裝置,舊衣服洗乾淨之後直接投放到裡面即可,民政部會定期收集後統一清洗併發放到有需要的人們手中。或者,你也可以自己聯絡山區的貧困兒童進行捐贈。

愛孩子要讓孩子學會吃苦開始,不能讓孩子養成衣服舊了就不能穿了的習慣,要從小培養孩子正確的金錢觀。把舊衣服送給別人、把舊衣服進行改動加工、把舊衣服捐贈出去,這些家長最好要帶孩子一起去參與,讓孩子把這種分享、勤快、愛心傳承下去!

夢見別人強行買走我的舊衣服是什麼意思

做夢大多數不能表示什麼,因為人每天平均要做十幾個夢,一生所做的夢更是回數不勝數,你記答得夢境大多數是因為你醒來後有某些事件使你想起了你做過的夢罷了。甚至有時候,夢是想出來的,也就是說,你根本就沒做過這個夢,只是由於某些現實事件引起了你的聯想,讓你感到似曾相識罷了。所謂的夢境成真,有3種解釋,一是自己...

朋友穿我的舊衣服,不還給我什麼意思

可能習慣了 你不提醒她,他應該會一直以為是自己的呢 直接問她要,對這種人,不用客氣。說明好看,穿著漂亮吧!就捨不得還!直接要回吧!實在要不回就送給她了,從新再買 同事穿過的衣服不要了,給我穿,如果是你,你會要嗎?要看是什麼情況了,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你那同事是和你經常聯絡,關係較好的朋友的話,那麼...

為什麼不能穿別人的舊衣服,為什麼不能穿別人穿過的舊衣服?

為什麼說不能穿別人的舊衣服?因為穿別人的舊衣服會被傳染一些 病,而且如果衣服的前一個主人氣運不好,這個是會傳遞的。因為別人穿過了,會變得非常舊,而且會有點髒,因為可能當時沒有洗乾淨,穿起來的話非常影響形象。因為老一輩的人有這個習俗,穿別人的舊衣服會帶來貧窮命,一輩子穿別人舊衣服,所以不能穿。因為舊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