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果營養不良會有什麼原因造成高血壓

2021-06-06 04:43:01 字數 1277 閱讀 547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一般不是營養不良引起的,而是血管硬化,失去彈性,對血液流動衝擊的彈性緩衝適應不夠造成的,因此一般老年人血壓都會或多或少的升高!只能少吃高脂、高膽固醇的食物,保持心情愉悅,多運動,另外注意補充維生素e和c,儘量減緩血管硬化過程。

2樓:祥和健康

高血壓流行的一般規律

(1)高血壓患病率與年齡呈正比;

(2)女性更年期前患病率低於男性,更年期後高於男性;

(3)有地理分佈差異。一般規律是高緯度(寒冷)地區高於低緯度(溫暖)地區。高海拔地區高於低海拔地區;

(4)同一人群有季節差異,冬季患病率高於夏季;

(5)與飲食習慣有關。人均鹽和飽和脂肪攝入越高,平均血壓水平越高。經常大量飲酒者血壓水平高於不飲或少飲者;

(6)與經濟文化發展水平呈正相關。經濟文化落後的未「開化」地區很少有高血壓,經濟文化越發達,人均血壓水平越高;

(7)患病率與人群肥胖程度和精神壓力呈正相關,與體力活動水平呈負相關;

(8)高血壓有一定的遺傳基礎。直系親屬(尤其是父母及親生子女之間)血壓有明顯相關。不同種族和民族之間血壓有一定的群體差異。

血壓調控機制  多種因素都可以引起血壓升高。心臟泵血能力加強(如心臟收縮力增加等),使每秒鐘泵出血液增加。另一種因素是大動脈失去了正常彈性,變得僵硬,當心髒泵出血液時,不能有效擴張,因此,每次心搏泵出的血流通過比正常狹小的空間,導致壓力升高。

這就是高血壓多發生在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動脈壁增厚和變得僵硬的老年人的原因。由於神經和血液中激素的刺激,全身小動脈可暫時性收縮同樣也引起血壓的增高。可能導致血壓升高的第三個因素是迴圈中液體容量增加。

這常見於腎臟疾病時,腎臟不能充分從體內排出鈉鹽和水分,體內血容量增加,導致血壓增高。

相反,如果心臟泵血能力受限、血管擴張或過多的體液丟失,都可導致血壓下降。這些因素主要是通過腎臟功能和自主神經系統(神經系統中自動地調節身體許多功能的部分)的變化來調控。

9、吸菸會導致高血壓。研究證明,吸一支菸後心率每分鐘增加5-20次/分,收縮壓增加10-25mmhg。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菸葉內含有尼古丁(菸鹼)會興奮中樞神經和交感神經,使心率加快,同時也促使腎上腺釋放大量兒茶酚胺,使小動脈收縮,導致血壓升高。尼古丁還會刺激血管內的化學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血壓升高。

10、與吸菸相比,飲酒對身體的利弊就存在爭議。不時出現各種報告,有的說飲少量酒有益,有的說有害,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大量飲酒肯定有害,高濃度的酒精會導致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11、

3樓:揚帆

少吃高脂、高膽固醇的食物,要吃的清淡一點

老年人全身癢是什麼原因

老年人 瘙癢,先別撓!教你2招科學止癢,保護 不受傷 你好這個情況可能是蕁麻疹,過敏引起的,建議口服西替利嗪片外,還可以輸液如葡萄糖酸鈣注射液,最好 一週或兩週的時間徹底治好,這樣就不容易 了.考慮是老年性 瘙癢症,患者可以早日來 科檢查 早日好轉。您好 您描述的症狀可能是 瘙癢症,是指無原發皮疹,...

老年人眼底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人到老年聽力和視力難免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其中最常見的是耳鳴 耳聾和失明,而老年人失明的常見誘因又是眼底出血。第。一 毛細血管病變。毛細血管病變是疾病的常見誘因,也是疾病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毛細血管病變誘發的眼底出血主要是由於靜脈出血導致的,當患者出現區域性或全身病變時,誘發毛細血管出血,進而導...

胖人缺乏營養,胖人會營養不良嗎,為什麼

主要是內分泌失調,加上痰溼和氣虛,這是單純性肥胖的共同原因。老人應該少食多餐,營養不均衡也會胖,注意了老人應該控制體重保健康 胖人會營養不良嗎,為什麼 對於那些長得比較 富態 的人,大家會自然而然地認為其可能存在營養過剩的問題。因此,有些 人士會通過 不吃主食只吃菜 的方式來 認為自己已經很胖了,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