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愛的小動物作文,我最喜愛的小動物作文400字

2021-05-31 05:56:38 字數 5081 閱讀 7224

1樓:聊資閔高卓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小狗

我非常喜歡小動物,但我最喜歡的是小狗。

小狗的身子不大,但是頭卻很大。有一雙小小的三角形的耳朵,面孔也是小小的。一對寶石般靈活透亮的大眼睛,一個圓溜溜的黑鼻子。

身上的毛呈土黃色,光滑得像塗了一層油。尾巴毛茸茸的,常擺來擺去,摸上去很舒服。

小狗吃食物時會發出一點聲響,吃得很快,好像很餓的樣子。睡覺時一動不動,很安靜,一有動靜就抬起頭看看,沒事又繼續趴在地上睡覺。做遊戲時,如果很高興,就會使勁擺尾巴,向遠處跳來跳去,舌頭經常伸出來。

因為我鄰居家有一小狗,所以我經常和它一起玩。小狗的頭大,我就叫它「大頭」。有一次,我剛回到家門口,看到小狗在路邊玩耍,跑來跑去。

我正準備開門,小狗馬上跑了過來,在我跟前搖頭擺尾,好像很歡迎我。

我真喜歡這隻可愛又頑皮的小狗!我相信你也會喜歡這隻「大頭」吧!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小狗

用 我最喜愛的小動物為題 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大伯送給我一隻小狗,它的名字叫小白。

因為它胖乎乎的身上長著一件厚厚的白袍,它有一雙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就像兩顆寶石鑲嵌在那裡。秀氣的鼻頭頂著一圈黑暈,乖巧的嘴巴上掛著點點鬍鬚,它既聰明又可愛,有時也很調皮,我非常喜歡它,它也願意和我在一起玩。     小白愛吃的東西很多,但最喜歡的還得屬火腿腸和牛奶。

我把火腿腸放在地上,它就高興地吃起來。你看,火腿腸隨著它的小嘴巴一張一合,火腿腸漸漸由長變短,不一會兒就沒有了。可是小白好像還想找點什麼東西吃。

直到爸爸拿了一小碗牛奶放在它旁邊時,它才安靜下來。你瞧,它把整個臉都 貼上去,貪婪地品嚐著鮮奶的美味。更有趣的是,等它喝完牛奶,一撮一撮,溼淋淋的,讓人看了就想發笑。

別看小白喝牛奶時弄髒了臉,可剛一喝完,它就使勁搖頭,還用前爪在臉上抹來抹去,像在洗臉。    小白雖然很愛乾淨,卻改不了淘氣的本性。一天,我和爸爸帶小白去野餐。

吃飯時,爸爸拿一個塑料袋裝瓜皮果殼。不料我剛把雞蛋殼扔進去,小白就一頭鑽進塑料袋裡吃起來,結果弄得髒乎乎的。什麼愛乾淨,什麼講衛生,,此時好象都被小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瞧見了,有些生氣。乖巧的小白一見趕緊老老實實地趴在地上……

這就是我的小白,小白使我的生活充滿了無限樂趣。

3樓:皇怡時宵

我喜歡的小動物,最喜歡的小動物要數我家的那條小黑狗了。

我家的小黑狗可逗人喜歡啦!一身黑亮亮的絨毛,眼睛上面有兩個白點,頗像兩顆白色珠子。頭上和大腿上的毛很長,像馬鬢一樣拖到地面。

直楞楞的耳朵,好象時刻在傾聽著周圍有什麼動靜。又粗又長的掃帚尾巴不時搖擺著,像一個免費清潔工呢!更逗人的是它總翹著潮溼的鼻子向著我,像一個生病的孩子,看起來似乎很可憐,其實,我知道它很想和我玩。

在向我發出邀請呢!

小黑狗的性情很溫順,很通人性。我和它相處久了,產生了感情,它好像很理解我。每當我生氣的時候,它就靜靜地蹲在我身邊一動也不動,似乎想陪我度過那難過的時間;我高興的時候,它就會圍著我跑來跑去,「汪汪汪」地叫著,很討人喜歡。

小狗的經歷危險也有幾次。第一次是掉進了河裡,幸好被人發現拉了上來,餵給它吃藥,不久就好了。還有幾次是被毒狗的人毒了幾次,幸好也被及早**,才得脫險了。

從那以後,它就能嗅出那些食物有毒,哪些食物無毒。後來,我家的狗再也沒中過毒。它夠機靈吧!

我喜歡我家的小狗。我希望它永遠伴隨我左右,陪我快樂成長!

我家養了兩隻非常惹人喜愛的小烏龜,我一有空就愛蹲在盆子邊逗它們玩。它們閃動著一雙綠寶石似的眼睛,還有一張大嘴巴,翠綠的身子上,穿著一件笨重的龜殼。那個樣子非常可愛,誰見了都會喜歡。

小烏龜剛來到我們家,面對這個新環境,它們很謹慎,膽子很小,幹什麼都小心翼翼的。我連忙找一個大盆裡面放了石頭好讓兩隻小烏龜在這裡安家。過了兩三天,它們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每當我拿豬肉去餵它們吃時,它們總是著急地在盆子裡爬來爬去,目不轉睛地盯著我手中的豬肉,眼裡流露出乞求的眼光,嘴裡還發出「磁磁」的聲音,好像再說:「小主人,快給我吧,我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了。」我連忙放下肉,讓它們吃個痛快。

一隻大一點的烏龜看見了,肉只有一點,如過兩隻烏龜一起分的話,那豈不是吃的很少。接著就把那隻小一點的烏龜拱到一邊去,自己卻大口大口地吃起來。在一邊看著的我哪能看得下去,立刻捉起那隻大點的烏龜,讓小烏龜吃飽了,方可放它下來。

記得那一天是大暑,我在盆子里加滿了清水,也許那天太熱了兩隻小烏龜呆在水裡一動也不動地趴著,好一會熱兒才游上來一次。我切了一點肉丁放進水裡,它們那敏捷的小鼻子早己聞到了食物的香味,頓時精神十足,你一口我一口地吃了起來。瞧,它們是多麼地貪吃呀。

現在我家的兩隻小烏龜已長成了大烏龜,它們是多麼的可愛呀!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愛的小動物是小狗。

小狗的毛毛茸茸的,一雙耳朵看著很有精神,還有小狗那水汪汪的眼睛下,有一個黑黑的,嗅覺特別靈敏鼻子和一張小巧玲瓏的嘴巴。四隻非常矯健小腳。一個大人跑著都追不上它。

更好玩的是它這隻狗狗像是從馬戲團回來的,會跟人主動示好、打招呼,並雙腳站立跟人握手,還會翻跟頭呢!小狗吃飯時總是先把食物拖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再在四周巡視一下,直到覺的真的沒有人後它才吃了起來。

還記得有一次,我正在樓底下玩,突然那隻小狗向我這邊跑了過來,我以為它要咬我呢,我一時驚慌害怕的不知道該幹什麼,就叫了一聲,結果呢?哈哈!小狗從我身旁擦肩而過,看都不看我一眼,向著它的主人跑去了。

它的主人也笑了起來。「啊?」我的嘴成了「o」字形,小夥伴們笑的前仰後合。

之後,我每想起這件事都笑的合不攏嘴。

因為它乖巧伶俐,所以我喜歡這隻小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愛的小動物看著這個題目就感到很親切,你可以從你一小動物的相識,然後寫動物的外貌特徵,以及你之前與他之間發生的有趣的事情。它帶給你的歡樂幾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愛的小動物--螞蟻

高一(2)班 車晶晶長辛店鐵路中學 指導教師:王海芳

螞蟻,這個動物世界的「小不點兒」,也許鮮為人知。可是作為我,一個喜愛螞蟻的人,對它的感情可就不一般了。

螞蟻個兒的確很小,但卻能舉起比它自身大數倍的物體,這是多麼了不起啊!這還不說,螞蟻還有許多人們意想不到的特殊本領,如觸角傳遞資訊等。但我這裡所要介紹的是--螞蟻團結一致的精神。

我想螞蟻能給我們一些啟發,有人也會因此改變對小螞蟻的看法吧!現在,還是讓我先敘述一件我親眼所見的普通平常的小事吧!

記得那是一個炎夏,我在大樹下看見一隻大甲蟲被兩隻小螞蟻緊緊地咬著,可是力量太懸殊了,兩隻小螞蟻要對付眼前這個「龐然大物」顯然是「雞蛋碰石頭」。在這種情況下,只見一隻螞蟻用觸角碰了碰另一隻螞蟻,然後便匆匆忙忙地離開「戰場」。另一隻螞蟻會意的繼續頑強地與大甲蟲搏鬥,那隻小螞蟻幹什麼去了呢?

原來,他去搬救兵了。只見他來到離大甲蟲不遠的一塊大石頭下,不一會兒,一群群,一隊隊的螞蟻就像紀律嚴明的軍人似的,一個個踏著整齊有力的步伐向「戰場」奔去。他們開到「戰場」時,一直與甲蟲搏鬥的那隻小螞蟻已經奄奄一息了。

這時,只見「螞蟻部隊」就像有人命令似的,忽地像潮水般湧上前去。大甲蟲在這番猛烈進攻下慌了手腳。螞蟻真是好樣的,他們在「戰場」上個個英勇作戰,沒有一個畏縮不前或後退的,黑黑厚厚的一層全是螞蟻,螞蟻勇士們毫無顧慮地心情發洩著他們對敵人的憤恨,直到大甲蟲再也不能掙扎為止。

螞蟻戰士最終得勝了,戰後,他們埋葬了戰鬥犧牲的同伴,又邁著整齊堅定的步伐走了。看啊,這就是集體的力量,這就是團結的力量!

從上面這件小事中,你難道看不出「團結就是力量」的真理嗎?你難道還不為螞蟻勇士的這種無畏精神喝彩嗎?他們,是一種具有多麼高貴品質的動物啊!

他們,不愧為我最喜愛的動物。誠然,我喜愛他們,但我更喜愛他們的那種頑強不屈的精神!

可以參考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同學。你不知道牛奶是對小狗狗最有危害的嗎?

我喜歡的小動物 作文400字 5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小動物

最喜歡的小動物要數我

家的那條小黑狗了。

我家的小黑狗可逗人喜歡啦!一身黑亮亮的絨毛,眼睛上面有兩個白點,頗像兩顆白色珠子。頭上和大腿上的毛很長,像馬鬢一樣拖到地面。

直楞楞的耳朵,好象時刻在傾聽著周圍有什麼動靜。又粗又長的掃帚尾巴不時搖擺著,像一個免費清潔工呢!更逗人的是它總翹著潮溼的鼻子向著我,像一個生病的孩子,看起來似乎很可憐,其實,我知道它很想和我玩。

在向我發出邀請呢!

小黑狗的性情很溫順,很通人性。我和它相處久了,產生了感情,它好像很理解我。每當我生氣的時候,它就靜靜地蹲在我身邊一動也不動,似乎想陪我度過那難過的時間;我高興的時候,它就會圍著我跑來跑去,「汪汪汪」地叫著,很討人喜歡。

小狗的經歷危險也有幾次。第一次是掉進了河裡,幸好被人發現拉了上來,餵給它吃藥,不久就好了。還有幾次是被毒狗的人毒了幾次,幸好也被及早**,才得脫險了。

從那以後,它就能嗅出那些食物有毒,哪些食物無毒。後來,我家的狗再也沒中過毒。它夠機靈吧!

我喜歡我家的小狗。我希望它永遠伴隨我左右,陪我快樂成長!

希望能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愛的小動物

我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它叫白白。

白白長得可漂亮了:一雙紅寶石似的眼睛,鑲嵌在毛茸茸的頭上;一雙長長的大耳朵非常迷人。它最愛吃苦菜了,只要一見到苦菜,便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樣子可愛極了,人見人愛。

不過它也有調皮的時候。

有一次,白白把家裡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我見了,氣得掄起拳頭就打它,只見白白連忙跑到我身邊,用頭蹭蹭我的腿,可憐巴巴地望著我這個小主人,我頓時心軟了,抱起白白,心疼地對它說:「白白,以後不要再這樣了。」說完,我把東西都收拾起來了,這是為了讓白白脫出困境。

白白高興地在原地打轉轉,好像在說:「小主人,謝謝你呀!我今後一定不會再惹禍了。

」可是有一次,我和白白出去玩。不一會兒,白白跑到一個拐角處的草叢裡,我怎麼找也沒找到它,以為白白失蹤了,就傷心地大哭起來。白白聽見我的哭聲,馬上跑了出來。

我見了,立刻停止了哭聲,抱起白白邊哭邊問:「白白,你跑到**去了?以後不要亂跑了。

」白白點點頭,好像在說:「對不起,小主人,讓你擔心了,我以後再也不亂跑了。」我和白白又出發了,白白在前 ,我緊跟在後,怕白白又走丟了,可又過了一個轉彎,白白又不見了。

我想:「完了,白白真的失蹤了,怎麼辦?突然,我暈了過去。

從此,我再沒有見到我那可愛的白白,我真想再抱抱你啊,白白!

我最喜愛的季節作文,我最喜愛的季節 500字作文

我最喜愛的季節 我喜歡鳥語蟬鳴的夏天,還喜歡楓葉似火的秋天,也喜歡粉妝玉砌的冬天,但我更喜歡百花爭豔的春天。春天到了,頑皮的春風把大家叫了起來。牡丹伸出了枝子,小葉子有三個角,像一把三葉刀。可愛的小牡丹露出了頭,個個你爭我搶,看誰春天開得最早。有的牡丹含苞待放,好像在用渾身的解數 有的牡丹半開半合,...

作文《我最喜愛的 》半命題,作文《我最喜愛的 》半命題600字

每年都有四個季節 春 夏 秋 冬。春天鮮花爛漫,鳥語花香 夏天烈日炎炎,奇熱無比 秋天萬物長成,到處是豐收景象 冬天天寒地凍,滴水成冰。在這四個季節裡我最喜歡的是秋季。秋天各種果實都熟了,這是個收穫的季節,這時爸爸媽媽又會帶我去遊玩。有一年我們去打棗,爸爸在樹上打,媽媽和我在地下揀。爸爸打下的棗不斷...

我最喜愛的風景作文風景優美,我最喜愛的風景作文250字風景優美

在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和媽媽還有一個朋友,一起在柔軟的沙灘上,觀賞天邊紅色的晚霞,它照紅了一浪又一浪湧來的波濤,那無邊無際的大海與天空相連,根本分不清那個是天那個是海 這就是青島那迷人的海濱夏夜 隨著夕陽逐漸西沉,天空的霞光漸漸的淡下去了,越來越淡直到消失 天邊的那道深紅的霞光也變為了淡紅,慢慢的天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