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程式設計師 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和一般的程式設計師差別在哪

2021-04-30 15:28:16 字數 953 閱讀 9069

1樓:好程式設計師

一個好的程式設計師定義分為三種:興趣,努力,行業前景

1: 首先你要對前端這個職位這個行業感興趣,沒有興趣你再怎麼去學都是沒有用的,比啞巴吃黃蓮都更難受。有興趣後就要懂得培養。

2: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努力要講究方法,你剛畢業不久,我建議我們先好好實習積累工作經驗,然後跳出來自己找個公司上班,工作經驗會更加豐富,我就是這樣

3: 網際網路行業正屬於當今社會的發展高峰期,首先確定你選這個行業前景是沒有錯的,非常好,其次 除了前端,你應該去了解後端,和網際網路行業的其他職位,程式設計師不一定都是前端。或許網際網路行業的其他職位也很適合你。

在大學裡學的專業是前端,這個已經是非常好的了,當今前端的需求量大。也是很景氣。希望你能抓住這個機會 不要放棄 踏實一步一步來,成就會來的非常快!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我覺得優秀的程式設計師,不僅優秀在**上,更重要在思維等方面。

我認為一個優秀程式設計師是謹慎的,在有需求與任務時,會不斷的澄清需求與任務,並且多次確認想要的結果,而非悶頭聽著或者看著需求與任務列表。

我認為一個優秀程式設計師的思維是清晰的,在寫**時,他的腦海是有一系列詳細步驟的,即知道他在做什麼,而且寫下的每一步他都能清楚的知道在表達什麼。

我認為一個優秀程式設計師的思維是縝密細緻的,在出問題後,他會詳細的先研究問題出在**,思考緣由,而非悶頭瞎使用printf**,然後去撞大運,頭痛醫頭,腳疼醫腳,因為這樣解開了bug其實連自己都心虛。而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即使解開了bug,他也會擴充套件問題,並且思考是否其它部分是否也有類似的問題,只是還未體現,而且他也會詳細反思獲得的經驗。

我認為一個優秀程式設計師的編碼習慣是良好的,他的**讀起來是賞心悅目的,若遇到難理解的實現點時,他也會寫下清晰的註釋來幫助後來人理解,因為他知道**不僅是讓計算機執行,更是需要讓別人也理解的,因為專案開發是團隊合作,而非單打獨鬥。

與優秀程式設計師的合作是愉快的,而非覺得難處。

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中國的程式設計師和國外的程式設計師比到底輸在哪了

問題的實質是 中西方理念的差異,對程式設計師的理解完全不同。真正的程式設計師,就是程式設計師,編寫 的人員才叫程式設計師。但在中國,對程式設計師的要求太高了,要求文武全才,即是軟體分析師,軟體設計師,又是程式設計員。而國外的市場細分非常明確,軟體分析師 軟體設計師 程式設計員各負其責。我不知道,在中...

程式設計師的後路,程式設計師的後路

一個好的程式設計師工資在8000 15000左右月薪。快遞員大約3000 5000左右。你有能力的話當然是程式設計師好。你如果想輕鬆過生活的話,註定挨窮吧。血氣方剛的男孩 要是問程式設計師為什麼苦逼,還有人心甘情願入坑,開個玩笑,原因之一或許是it培訓班的前臺漂亮美眉告訴他們 我們的男朋友都是程式設...

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是幹什麼的?謝謝,程式設計師一般的工作都是幹什麼的?

程式設計師開發,當然是有要求的,一般你是初級程式設計師,一定有一箇中級程式設計師或者leader帶領,對你的工作進行監督和指導,所以你不可能想怎麼搞就怎麼搞,等你有了一定經驗就可以稍微自由一點,但是還是要根據客戶需求。程式設計師就是寫 沒什麼創造性,一定要按照規則來做。不能自由發揮。付費內容限時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