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程式設計師真的是一份吃青春飯的活嗎

2021-12-19 04:21:17 字數 2204 閱讀 574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實話,程式設計師很耗腦子。年紀大了精力就不行了。

2樓:呆呆小佐

程式設計師是最難熬的,工資低,而且每個程式設計師都要熬上幾年,!!!

程式設計師真的是一份吃青春飯的活嗎

3樓:量子曰

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嗎?年紀越大越應該給自己制定一個職業規劃!

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 40歲後怎麼辦

4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加米穀認為至少應該做到這幾點:

1、鍛鍊身體,保持健康。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哪行哪業,一個健康的身體都是最重要的,尤其是it網際網路行業,久坐成了我們的通病,還記得「996icu」麼?一有時間,我們就該「走出去、動起來」!

2、選一個行業,不斷專研,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培養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只有你不那麼輕易的會被人取代,才不會那麼輕易的就失業。

3、空杯心態,不斷學習。積極主動學習,多投資在學習上,學習時保持「空杯心態」,虛心請教,提升自我能力。尤其是it行業,技術迭代很快,你必須不斷學習。

4、未雨綢繆。無論是物質、社交、技能上,都要有一定的準備,能賺錢時多賺錢,多去結交各行各業優秀的人,該學習時去學習,多會幾門技能,在知識上能力上武裝自己。

5樓:幸運的優就業

想太遠了,什麼不是呢

6樓:等等

程式設計師的發展發展方向一般有5種:

技術型 初級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架構師->技術總監->cto

管理型 軟體工程師->專案組長->專案經理->專案總監->技術總監->cto

交叉型 初級工程師->中級工程師->專案經理->技術總監->cto轉行 工程師->產品經理、設計、銷售人員、運營等創業職業發展一定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從技術轉向管理,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樂於做管理。有的開發人員轉成管理後,但由於種種原因後面又轉回了做技術,覺得還是做技術比較適合自己。

7樓:hvve小噯

都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我不這麼認為。年輕的程式設計師是學習能力好,體力精力旺盛(畢竟程式設計師也是個體力活)但是工作時間長的程式設計師具備更充足的經驗,無論是掌握全部的流程,還是轉入管理崗都是很有優勢的。從長遠來看,做程式設計師無論是從未來發展還是薪資待遇都是有優勢的,發展空間也是很大的。

為什麼說程式設計師是青春飯?經驗豐富的老程式設計師為什麼比不上年輕程式設計師?

8樓:

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時間大部分是晚上,要熬夜,尤其是系統除錯,年紀大了身體跟不上。

9樓:電競綠光

每套程式的開發都是獨一無二的,特別是接手別人的程式,要重新花時間去學習它的技術和相關知識。老程式設計師很難天天學習啊

程式設計師是一個吃青春飯的職業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bai國有很多人都認為duit行業是吃青春飯的,如zhi果過了40歲就很難dao有機會再發回展下去!說程式設計師是一碗青春飯答,大多是因為這是一個需要高強度腦力勞動的工種,而超過40歲的程式設計師身體機能逐漸弱化,家庭瑣事纏身,往往面臨繼續做技術還是轉做管理的局面。有人考慮轉型,當然也有人選擇對這份職業矢志不渝。

如果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話,那搬磚的算什麼?搬磚的都可以成為工頭,程式設計師為什麼不能晉升管理層?為什麼非要跟年輕人去競爭最底層的開發崗位?誰會在一個底層崗位上幹一輩子?

那麼,程式設計師的職業發展方向是怎麼樣的呢?一般來說,程式設計師的發展方向是從程式設計師到team leader 到pm(專案經理)甚至是技術總監,或者你單純痴迷於技術,也可以嘗試登上技術的巔峰。或者自主創業,都是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可以選擇的發展道路。

所以說程式設計師是一個吃青春飯的職業就是一個偽命題,完全沒必要為此而焦慮。

11樓:多大的關於

不是,程式設計師是一個靠實力吃飯的職業。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不是的,程式設計師不是考青春考的是本事吃飯的

13樓:顧鯤隨冷雪

程式設計師歲數有大也有小,都說程式設計師的女朋友是自己的鍵盤,那說明那些人沒有情商。青春飯其實也對,但是未必都是吃年輕飯的。所以這個也是因人而異

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的職業嗎,程式設計師是一個吃青春飯的職業嗎?

程式設計師歲數有大也有小,都說程式設計師的女朋友是自己的鍵盤,那說明那些人沒有情商。青春飯其實也對,但是未必都是吃年輕飯的。所以這個也是因人而異 也不能這麼說,來這個要綜合考慮自個人身體狀態,抗壓能力,還有就是你的工作能力也很重要,如果你一直都只是一個應用程式設計師,工作多而薪酬低,那身體遲早要吃不...

說程式設計師是吃青春飯,中國的程式設計師和國外的程式設計師比到底輸在哪了

問題的實質是 中西方理念的差異,對程式設計師的理解完全不同。真正的程式設計師,就是程式設計師,編寫 的人員才叫程式設計師。但在中國,對程式設計師的要求太高了,要求文武全才,即是軟體分析師,軟體設計師,又是程式設計員。而國外的市場細分非常明確,軟體分析師 軟體設計師 程式設計員各負其責。我不知道,在中...

好程式設計師 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和一般的程式設計師差別在哪

一個好的程式設計師定義分為三種 興趣,努力,行業前景 1 首先你要對前端這個職位這個行業感興趣,沒有興趣你再怎麼去學都是沒有用的,比啞巴吃黃蓮都更難受。有興趣後就要懂得培養。2 俗話說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努力要講究方法,你剛畢業不久,我建議我們先好好實習積累工作經驗,然後跳出來自己找個公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