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能吃什麼水果呢,感冒宜吃什麼水果 不宜吃什麼水果 蘋果 呢

2021-05-04 13:11:37 字數 3945 閱讀 2317

1樓:匿名使用者

1.梨:梨可以清熱生津,解酒毒,但是大家最好不要在感冒期間食用,很多人誤以為吃生梨具有止咳化痰的效果,其實如果在感冒期間吃生梨的話,只會導致痰越多咳得更嚴重,這主要是因為生梨屬於寒性的,不少人誤以為吃生梨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結果越吃,痰變更多、咳得更嚴重。

因為生梨屬寒涼性,所以患者朋友會咳得更加嚴重,最好是要燉過之後再食用。

2.西瓜:在感冒初期,大家吃西瓜就相當於服用清理熱的藥物,這隻會加重感冒的病毒性或者是延長**的時間,當患者朋友出現高熱,尿黃等症狀的時候,大家可以吃些西瓜,這個時候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3.柑:柑性涼,吃起來是比較酸的,當感冒沒有解決的時候,大家應該吃一些辛溫散寒的食物,柑不利寒邪外解,因此大家應該禁忌食用。

4.蕃茄:西紅柿偏寒,體質虛弱或者已經感冒的人必須要慎重食用,大家可以喝一些西紅柿雞蛋湯。

2樓:山西美味學院廚藝教育

在感冒發燒的時候是很難受的,出現一定要及時的**,避免病情嚴重,但是在飲食上也是要注意的,不能隨便的亂吃東西,最好不吃屬熱性的東西,桂圓,荔枝,榴蓮,羊肉,牛肉,海蔘等。這時多喝白開水,注意臥床休息,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水果可以吃蘋果,桃。

3樓:皋依然保楠

你怎麼那麼怕,我感冒都吃忙果,辣椒。但要看你的體質怎樣了。

4樓:達伶卿代珊

橘子,菠蘿,香蕉,西瓜、等等…寒性或者熱性氺果。建議多吃蘋果、葡萄

5樓:藍精靈星

患者感冒以後應該少吃寒涼及熱性的水果,寒涼的水果主要包括西瓜、梨、蒲萄、柚子、柿子、山竹、番茄、椰子,熱性的水果主要包括龍眼、荔枝、芒果、榴蓮。

6樓:陳bb是我啊呢

感冒期間一些性質比較寒涼的水果以及比較冰冷的水果,都會造成支氣管收縮,會導致咳嗽加劇,使病情加重。梨子、橘子、西紅柿等水果屬於涼性水果,在感冒期間不可食用,要多喝一些溫開水,加快機體新陳代謝,可以促進感冒的早日**。

7樓:星空下的曖戀

感冒以後,除了禁忌辛辣、乾燥、容易上火的食物之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但是感冒提倡多進水,就是多喝溫開水,起碼要保證一天2000-3000ml以上的進水量。

8樓:

看你是什麼樣的感冒,是熱你得吃涼性水果,寒**冒你就吃熱性水果。aqui te amo。

9樓:來自芥子園情致兩饒的金錢松

感冒期間儘量避免吃一些寒性及熱性的水果西瓜,葡萄,柚子,柿子,山竹,芒果,榴蓮等。應該多飲水,注意休息,保證睡眠,避免熬夜,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吃一些油膩油炸快餐之類的食品,多晒太陽,多參加戶外活動,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感冒宜吃什麼水果 不宜吃什麼水果 蘋果 呢

10樓:還是醬紫吧

在感冒期間可以選擇的水果包括:草莓、木瓜、芒果、葡萄等,因富含維生素c和a,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而入選。

感冒不宜吃的水果主要取決於感冒的型別。如果是外感寒邪入侵而引起的風寒型感冒,這時不要吃寒涼的水果,比如有西瓜、葡萄、柚子、山竹、火龍果、椰子、梨子、獼猴桃、蓮霧、哈密瓜、枇杷、柿子、甜瓜、馬蹄、百香果等。

如果是外感熱邪入侵而引起的風熱型感冒,這時不要吃性熱的水果,比如桂圓、芒果、荔枝、榴蓮、山楂、青果、木瓜、櫻桃、金錢橘、紅棗、紅毛丹等,否則會加重感冒的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龍眼、荔枝、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

風寒感冒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飲。風熱感冒發熱期,應忌用油膩葷腥及甘甜食品;風熱感冒恢復期,也不宜食辣椒、狗肉、羊肉等辛熱的食物;暑溼感冒,除忌肥膩外,還忌過鹹食物如鹹菜、鹹帶魚等。

生薑對感冒有很大的幫助,介紹幾個方法給你用生薑治感冒:

1、生薑 5 片、紅棗 5 枚、蔥白少許,以水煎服,可治風寒感冒。

2、生薑、茶葉各 5 克,以水煎服,可治寒溼引起的腹瀉。

3、生薑、紫蘇葉各 15 克,外加紅糖適量,以水煎服,可治過食魚蟹引起的消化不良.

說明:生薑可生吃、熟食、醬漬、醋浸,又可以用鹽、蜂蜜調和自用。但內熱盛、目赤、失血、盜汗者少食為佳.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龍眼、荔枝、芒果、榴連。 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蘋果可以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感冒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冬天氣候多變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保持生理平衡,防範並遠離感冒保持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板藍根等清熱解毒系列沖劑茶能起到預防保健作用。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多活動。

這樣做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和防範感冒的發生。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疆比我高速路的愛情是我的一下,∮妖大@七a牛仔啊!比較好吧你在家了啊啊啊啊吧嗯額度是多少呢個女的是誰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我

寶貝感冒了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14樓:正是下雨天

感冒期間並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吃的,像一些比

較寒涼的水果,還有一些冰過的果汁,會造成支氣管的收縮,從而伴隨感冒而來的咳嗽加劇,讓病情惡化。梨子,番茄,生的橘子都是涼性的,不可以吃。

感冒不能吃什麼水果

原|2012-11-06|瀏覽:48547

感冒期間並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吃的,像一些比較寒涼的水果,還有一些冰過的果汁,會造成支氣管的收縮,從而伴隨感冒而來的咳嗽加劇,讓病情惡化。那麼有哪些水果是涼性的呢

梨:味甘、微酸,性涼。能清熱生津,潤燥化痰,解酒毒。

但不宜在感冒期間生食,不少人誤以為吃生梨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還特地買很多梨子,直接削來生吃,反而使得痰更多、咳得更嚴重。生梨屬寒涼性,寒**冒患者當然會咳得更嚴重,要燉過後才可以祛除寒性。

西瓜: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際,吃西瓜就相當於服用清裡熱的藥物,會引邪入裡,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的時間。不過,當感冒加重出現了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時,在正常用藥的同時,可吃些西瓜,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橘子:橘子性寒,吃了會咳的更利害。如果感冒想吃橘子,可以將整顆橘子烤熱後吃。

蕃茄:西紅柿的性味偏寒,體質虛弱或已感冒的人必須慎用,可以做成西紅柿雞蛋湯來吃

在感冒期間,我們可以選擇的水果包括:草莓、木瓜、芒果、葡萄等。它們因富含維生素c和a,對**感冒有較好的效果而入選。

感冒發燒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15樓:

發燒不能吃什麼水果——熱性的最好都不要吃,例如芒果、橘子。如果僅僅是普通感冒、發燒的話,可以吃點蘋果,梨子,香蕉這些溫性的水果都是可以的,關鍵是要多喝點水,感冒的症狀才容易減輕的。

發燒吃什麼水果好

1、蘋果

萬能的蘋果啊,不管你是不是生病,其都是美容降溫的必備品。

2、香蕉

快樂水果香蕉,可以在你發燒時使用,增加你的口感,以及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

3、黃瓜

黃瓜主要作用是降溫,補水。

4、獼猴桃

少量食用,發燒時使用,是為了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增加抵抗力。

5、柚子

可以在生病的時候使用,發燒時用效果最好。

6、山竹

感冒發燒聖品。不過1天最多吃2個。

16樓:澄愷戰綺梅

熱性的最好都不要吃,例如芒果、橘子。如果僅僅是普通感冒、發燒的話,可以吃點蘋果,梨子,香蕉這些溫性的水果都是可以的,關鍵是要多喝點水,感冒的症狀才容易減輕的。

小兒感冒能吃什麼水果,寶貝感冒了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維生素c含量高的,都可以選擇,可以幫助增強抵抗力!水果可以吃,比如 蘋果,要吃蒸的,去皮,去核切成豆腐塊,蒸十到十五分鐘,對胃好。寶貝感冒了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感冒後體質虛弱,飲食一般主要以清淡為主,水果可以吃一些梨 草莓 柚子 獼猴桃,少吃含糖多水果。寶寶感冒流鼻涕最簡單處理方法 自然 ...

嬰兒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得快,寶貝感冒了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1 菠蘿 來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 自白酶不bai但可以幫助感冒患者緩du解喉嚨痛和咳嗽的zhi症狀,還可以dao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增強機體的免疫力。2 梨梨性涼,味甘,可以生津 清熱化痰。對風熱感冒 發熱口乾 咳嗽出痰等症狀都具有明顯的緩解作用。3 甘蔗 甘蔗性寒,味甘,可以清熱,...

感冒了,去肯德基可以吃什麼,感冒宜吃什麼忌吃什麼

不要吃辣的東西,不然刺激你口腔或者喉嚨,引發咳嗽,加劇本來就有的感冒不適。不要吃容易引起過敏的東西,比如海鮮類等等,不要吃蛋撻,因為多半不是十分熟,裡邊有生的。吃點薯條,喝點可樂,要個漢堡,沒什麼事的,吃飽就好了,不要大餐一頓,還有肯德基裡邊會開空調,你確定要在感冒的時候進去,就要注意保暖。感冒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