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顏色反應身體狀況,哪些顏色的尿要引起重視

2021-05-01 04:37:23 字數 4469 閱讀 6976

1樓:柒布小果

健康體檢在當今社會已經成為了普遍現象,這跟人們的健康意識是息息相關的,不過相比較專業醫療機構的體檢來說,平時的生活中對於身體機能的分析,同樣可以及時發現疾病的前兆,而尿液的顏色變化就是判斷健康狀況和疾病型別的關鍵條件,畢竟尿液的檢查還是比較簡單的。

首先是血尿,如果在生活中發現了血尿的出現,很有可能存在泌尿系統疾病的隱憂,另外比較常見的還有原發性、繼發性以及遺傳性腎炎等病症,當肉眼能夠發現血尿的顏色變化以後,說明這些疾病已經到了發病期,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視並且到醫院進行專業檢查,畢竟早發現早**才是避免病痛折磨的便捷途徑。

其次是顏色發黃並且類似於膿汁的尿液,說明腎功能受到了損傷,發生腎病的可能性相對較大,並且在排尿過程中會出現尿頻、尿急以及排尿不暢之類的臨床症狀,不過在確診以前,對於具體的病症和**還是不能操之過急的做出判斷,而是應該在醫生的專業指導下進行檢查和判斷,從而為後續的**提供理論依據。

除了血尿和黃尿之外,黑尿、醬油色尿以及綠色和白色的尿液,都是身體機能存在疾病的徵兆,作為當事人來說不僅要高度重視,而且應該及時就醫找到具體的**,這對降低發病概率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對體質相對比較孱弱的人群來說,根據尿液的顏色變化及時發現病症還是很有必要的。

2樓:win亦

咖啡色還有血色的尿要引起重視,像這種顏色的尿很大程度上說明你的腎濾過功能有問題。

3樓:罵醒我

黃色的證明身體有感染,紅色的證明尿液有血,而你的腎臟有可能有損害。

4樓:1一目瞭然

一般的情況,就知道黃色的尿液可能是有炎症的表現。

5樓:氣子孩

深顏色的尿液要注意一下,很有可能是身體生病了。

6樓:碩陽人福

這個確實也是的,當你的尿液太黃的時候,就應該要注意。

7樓:你說過

你的尿液呈現棕黃色或者有點血就一定要去看醫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的尿液當然就應該引起重視,可能是裡邊有血。

9樓:託飯天王

一般的尿液是淡黃色的液體,顏色變重就應該重視

10樓:靜好

若是顏色比較深而且味道重的話,估計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了。

從尿液顏色中如何看出我們的健康問題?

11樓:默默要去北極

我們的健康問題往往反映在尿液上,一些尿液顏色呈深黃色的,那也意味著血糖可能偏高。

12樓:文化養生課堂

從尿液顏色中想要看出我們的健康問題,可以分局尿顏色的濃厚程度來鑑定。

13樓:狂浪狂浪

健康的尿液顏色是淡黃色的,如果尿液顏色比較深,說明可能有點上火,或者是有尿路感染。

14樓:美丫檸檬布丁

我尿液非常的發黃,說明有炎症。尿液發白像奶的顏色一樣,可能血糖會很高。

15樓:鵑娟

如果尿液呈白色,說明你的健康暫時沒有問題。如果尿液呈黃色,說明糖尿病找上你了

16樓:暮光夢緣

如果尿液偏黃的話可能是因為上火。而且有特別的刺激味,可能是有炎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尿液過黃的話,不是上火了就是你身體出現問題看了。

正常情況下,健康尿液的顏色是越清越好嗎?

18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正常情況下,確實是尿液的顏色越清越好的。

但是也不排除有些時候因為我們過多的攝入水,所以導致尿液的顏色被沖淡、稀釋,顯現出比較清的狀態。

一般來說,正常人的尿液是淺黃色的。如果我們沒有上火或者是缺水的話,那把我們的尿液就應該是淺黃色的。但是如果我們的喝水的多少、吃的食物、是否運動這些都會直接影響我們尿液的顏色,所以尿液的顏色並不能直接反應我們身體的健康狀況。

就比如如果我們很少喝水,那麼我們身體水分攝入量會減少,尿液的顏色自然就會偏黃。這是無須擔心的,是正常的情況。但是如果你都是正常的喝水,尿液還是偏黃的話,那就說明你有可能是上火了,需要喝一些降火涼茶之類的。

除此之外,劇烈的體育運動帶來的出汗也會使得我們的尿液偏黃。因為我們身體裡面的水分大量地通過**以出汗的形式散發出去,那麼我們在排尿的時候剩餘的水分就會比較少,這時候尿液自然就會偏黃。

還有,如果我們經常吃肉類食品,而不願意、不喜歡吃蔬菜的話,那麼同樣也會造成我們的尿液偏黃,用中醫的話來說這就是體內的「陰陽失衡」。所以,我們需要培養健康合理的飲食習慣。

通過剛剛的講述,相信大家也明白了。尿液的顏色並不能真實地反映我們身體的健康狀況,如果我們感覺身體不舒服的話,應當立即去醫院做檢查。

19樓:wui崔

確實是這樣的,因為如果尿液渾濁則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出現了問題而導致出現這樣的現象。

20樓:文化養生課堂

正常情況下,健康尿液的顏色並不是越清越好,有時候淺黃色也能說明我們的身體健康。

21樓:等等文化

的確是這樣的,如果尿液過於的渾濁就意味著對於水分的攝入量不夠多。

22樓:小哥跟我回家

正常的尿液是淺黃色的,並不是越清越好,當然渾濁肯定也不好。

23樓:永伴他樑是我

認為不是呢,健康的尿液應該是偏白一點黃色的。

24樓:米朵天蠍

正常的尿液是淡黃色的,太深或者太淺了都不好,有時候喝水太多也會導致顏色變淺。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越清越好的,也應該有點顏色,微黃,屬於正常現象

人的尿液都有什麼顏色,不同的顏色都代表什麼身體狀況?

26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跟著大夫吃藥行了

也不知道你是哪種腎炎,給你些資料參考

1.急性腎炎的飲食**

腎小球腎炎分型多,臨床表現複雜,飲食**原則要根據病人的腎功能狀況和蛋白尿的程度來確定,亦應注意病人的水腫和血壓情況.做綜合分析後再確定如何飲食**。

限制蛋白質 急性腎小球腎炎發病3~6天.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會產生一過性的氮質血癥。因此,應限制蛋白質飲食.在限制的範圍內應選食優質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魚等。當病情好轉,尿量增多,每天尿量》1000毫升時,可開始逐漸增加蛋白質攝入量。

但每曰不得超過0.8克/公斤體重。

低鹽低鈉飲食有水腫和高血壓的病人應採用低鹽、無鹽膳食。低鹽膳食一般每日用食鹽小於3克或醬油10-15毫升。凡含鹽多的食品均應避免食用,如鹹菜、泡菜、成蛋、松花蛋、醃肉、海味、掛麵等。

無鹽飲食是烹調時不加食鹽或醬油,可用糖、醋、芝麻醬、番茄醬來調味。

限制高鉀食物 當出現少尿、無尿或血鉀升高時,應限制含鉀豐富的蔬菜及水果,如黃豆芽、韭菜、青蒜、芹菜、菜花、香椿、菠菜、竹筍、百合、乾紅棗、鮮蘑菇、紫菜、榨菜、川冬菜、冬菇、杏、藕、高粱、玉米、扁豆、番茄、絲瓜、苦瓜等。限制入液量 應根據病人每天的尿量多少來控制入液量.一般的補充方法是除補充與前一日排出尿量等量的液體外,再多攝入液體500~1000毫升。

如果尿量少或伴有水腫者,每日攝入的液體量應不超過1000毫升。

供給適量熱能和脂肪 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病人應臥床休息.熱量不要過高,膳食中脂肪的含量不宜多,且應以含多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油脂為主,即以植物油為主。

供給充足的維生素 由於限制含鉀較多的食物,攝入的蔬菜和水果就要減少,維生素的攝入會明顯減少,容易造成維生素缺乏症。應補充各種維生素製劑,尤其是維生素c,每日不應少於300毫克。

2.慢性腎炎與科學飲食

食物中主要有三大營養物質,即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對腎臟病病情有影響者主要是蛋白質。但是蛋白質又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如果缺少會造成營養不良及機體免疫力低下,對健康不利。

因此,要針對患者的不同情況來調整飲食蛋白質入量。一般認為,腎功能正常的慢性腎炎患者應該攝入正常量蛋白質,即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當腎功能不全出現時,才限制蛋白入量,一般限制在每日每公斤體重0.

6克左右。不能過度限制飲食蛋白質,以防造成營養不良,而且在所限制的蛋白質入量範圍內,要優先選擇優質蛋白質進食,如牛奶、雞蛋、新鮮瘦肉及魚等。非優質蛋白質如豆腐、豆類製品等植物蛋白不是不能食用,但其比例不應超過蛋白質總千克入量的三分之一。

所謂優質蛋白是指必需氮基酸多的蛋白質。必需氮基酸在腎功能不全時常嚴重缺乏而必須補充。但是,單靠食物補充,哪怕是含必需氮基酸最多的食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黃的和白的、黃的是說人體內缺水、白的是正常、

28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正常,發黃上火!尿血了趕緊準備後事吧

李雪健身體狀況如何

李雪健身體狀況尚可,畢竟抗癌這麼多年,肯定不能說十分健康,但最困難時期已經過去了。李雪健老師幾年前做了喉癌手術,因此聲音比較嘶啞。其實這麼多年李雪健老師一直在對抗癌症。在2001年拍攝電視劇時,李雪健被診斷出鼻咽癌,但由於當時手術的風險太大,只能選擇保守化療。李雪健老師也沒有因為身體原因而放棄演藝事...

個人簡歷上寫身體狀況好還是健康狀況好呢

身體狀況啊 填簡歷的時候都是這樣寫的啊!誰不健康啊,只能問身體狀況啊!健康狀況怎麼填寫 可填健康。填寫健康狀況可以填寫健康。假如你的身體沒有疾病,你的身體也是處於很健康的狀態,你就可以在健康狀況一欄裡填寫健康二字,言簡意賅的寫,不需要寫太多的字眼,就寫健康二字,就可以很明確的看出你的健康情況了。可填...

是不是能看出身體狀況,如何從面相判斷出身體的健康狀況?

肝臟不錯,但是你的指甲該剪了,那麼髒,那麼長 可以,很健康嘛,只是月牙小了一點,不知你是否有手心發熱現象 如何從面相判斷出身體的健康狀況?我們都知道中醫都講究望聞切問,在古代的社會,沒有現在的高技術儀器,什麼病做個檢查完全都可以知道的一清二楚,那個年代的醫生需要有著更高超的醫術和更加豐富的經驗,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