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孩子隨著父母的長相,父母長得好看孩子就一定長得好看嗎

2021-05-01 05:14:45 字數 2170 閱讀 6862

1樓:大betty貝蒂

通常情況下孩子的顏值都是由父母共同決定的。如果雙方父母的顏值都比較高,那麼孩子也會很漂亮很帥氣。相反,如果父母都長得一般,那麼孩子的顏值也不會特別的出眾。

所以很多人都會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夠好看一些,這樣的話讓他們的下一代顏值也會好一點。

但其實這也不是絕對的,有些孩子的父母顏值不高,但是他們孩子卻長得很好看,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基因突變。基因遺傳在生物學上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有時候我們真的無法用科學去解釋它。

但是我們知道孩子的下巴一定是會遺傳父親的,因為這是顯性基因,父親是怎麼樣的下巴,孩子就會是怎麼樣的下巴。並且我們都知道女性在懷孕期間,如果心情一直保持非常愉悅,各方面營養都跟得上的話,那麼生出來的孩子也不會很醜。

而且剛生出來很醜的孩子,在慢慢的長大過程中會變得越來越漂亮,越來越好看。這在生物學上也是沒有辦法解釋清楚的。我們中國還有一句古話叫做女大十八變,所以我們根本就不用擔心孩子們的顏值怎樣。

就算是他長得不好看,那你還可以把它丟掉嗎?這當然是不可以的。每一個父母都會很看重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長得好看或者不好看,他們都不會介意的。

並且現在的小孩兒真的長得非常精緻了,比起以前小時候的人長得也算是非常好看了。

2樓:冬夏

遺傳認祖,意思就是孩子的樣貌可能跟父母的樣貌不太像,甚至有很大的出入,但是孩子的樣貌卻可能會和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甚至別的親戚相像。

就比如我的一個朋友小紅,她和她的老公都是高鼻樑,可是到了自己的小孩子就變成了塌鼻樑。她為此感到很困惑。

後來有相關專家與她分析了一下,在遺傳方面而言,如果控制高鼻樑的基因是a,矮鼻樑的基因是a,那麼如果她們夫妻倆都是aa,他們就會有機率生下aa的孩子,那麼表現出來的就是塌鼻子。

而a基因的**,就是她們夫妻倆的父母。所以有很多家長會盲目懷疑自己的孩子並非自己的,原因就因為長得不像,這是不可取的。

其實現實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很多時候都是由先天基因決定的,但並不完全取決於父母。認祖遺傳也就是隔代遺傳的例子。

3樓:小木屋

這個也不一定,有些孩子的長相可能是隔代遺傳的,所以說可能和爺爺奶奶還是有一定關係。

4樓:氣子孩

這個不一定,但是多多少少父母的顏值會影響到孩子以後得長相。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確實是這樣的,但是有的時候父母長得醜,孩子也可能好看。

6樓:英子妮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因為孩子的長相都是遺傳父母的基因。

7樓:君子十二

是的,一般父母長得好看的孩子會遺傳到父母的基因,自然也會長得好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長得好看,孩子不一定會長得好看,孩子長得好看不一定長得好看,

9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如果孩子的長相取的是父母的優點,肯定是漂亮,也有的孩子取的是父母的缺點,就有可能沒有父母好看。

10樓:茂煊

一般情況下都是這樣的,但是由基因突變的問題。所以不一定長就好看

11樓:哈哈兒哈

父母的長相確實也是的,他有一定的遺傳。

12樓:大肚腩娃娃

這個大部分來說應該是的,但一定程度上也不一定,因為首先要有父母的基因,但也有後天的成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的,不過一般會長的好看,也有長偏的。

14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正常是這樣的,不過也不絕對,有些沒有遺傳到優秀的基因。

15樓:時光匆匆

這個不一定,也有可能會隔代遺傳吧。

16樓:假蘇更生

這個不一定的,有時候也有長偏的時候。

17樓: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但也有一些特例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或多或少有一點影響

打孩子的父母不是好父母

當然不好,現在一代比一代難教,雖然是這樣,但不能一味的打 罵,這樣都是不起作用的!現在的教育更應該講究實用性,解決一個問題應該找到根本原因,打只會讓孩子在自己和父母之間建起一道厚厚的牆,那種隔閡會隨大人的不瞭解和一味的打和卯而加深!雖然現在的孩子不好管,但不是還有成功的例子嗎?所以,父母的教育方法是...

什麼才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究竟是什麼?

教養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教養,是培養孩子 的靈魂,是教育孩子成材的基礎,只想通過窮養或富養的捷徑,劍走偏鋒。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究竟是什麼?同意樓主觀點,父母關係好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這一點在我身邊得到了很多驗證 讓孩子自尊,自愛,自立,自強。父母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什麼 我覺得孩子的話其實分為...

父母如何表達對孩子的愛,父母怎樣表達對孩子的愛

希望子女對父母的遺憾越少越好。父母怎樣表達對孩子的愛 愛他不一定要表現出來,寵她可以,但不要溺愛他。讓他懂得吃苦,讓他懂得感恩,讓他學會做人才是對他最大的愛。希望子女對父母的遺憾越少越好。讓他們在該玩的時候盡情玩耍,該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習,努力賺錢,給孩子們更好的環境,這就是愛。讓他感受到,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