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李馬這個人嗎,歷史上有陸貞這個人嗎

2021-05-31 09:18:14 字數 1213 閱讀 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找不到相關文獻資料記載有李馬的名人,或者在歷史上出現過李馬其人,但他不是著名人士或參與過重大歷史事件,只是一個或數個出現在歷史長河中的普通老百姓,僅此而已。

歷史上有陸貞這個人嗎

2樓:廣州名動教育諮詢****

陸貞歷史人物原型為北齊女官陸令萱。

陸令萱[1] (504—576年),鮮卑族人,北齊女官,曾任女侍中之職,為北齊後主高緯養母。高緯登基後冊為郡君。陸令萱同時也是高緯第三位皇后穆黃花的義母,宮中呼為「大姬」(「大」通「太」)。

生子穆提婆,為北齊**,母子二人權傾一時,對北齊政局和歷史發展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3樓:中日韓_軸心國

有啊 但沒有電視劇裡面說的那麼作為大

歷史上真的有李馬和玉蝶這兩個人物

4樓:

直到趙元卿在天香樓裡遇見了宋玉蝶,並陰差陽錯的把宋玉蝶帶到了公立,秦貴妃才發現這個江南一帶的名廚宋玉蝶原來就是自己十八年前失蹤的女兒。

美人私房菜李馬的歷史原型是誰

為什麼趙構被稱為逃跑皇帝

5樓:惰惰先生

趙構面對金軍的不斷南侵,只會一路南逃,過著從北到南、顛沛流離的逃亡生活,而地方上的**士兵,面對金軍鐵騎,不是投降就是逃跑,整個南宋王朝顯得是這樣的軟弱和無能,那麼難道整個王朝就沒有一個人挺身而出,奮起反抗的嗎? 就在金軍步步緊逼,宋軍節節敗退的情況下,仍不乏一些忠義之士不顧自身安危奮起反抗,而趙構面對不斷南下的金軍,只會逃跑,難道他就不怕天下恥笑嗎? 由於趙構的這種不抵抗政策,使得後人都稱呼他為「逃跑皇帝」,在趙構這十餘年的逃亡生涯中,居無定所,顛沛流離而且時時都有危險發生,面對這些,趙構表現得既膽小又無能,甚至流傳著趙構的膽識,還不如他的皇后吳氏的故事

6樓:肺炎是飛揚

他總是懷疑以自己的實力能不能打過金國,今天百家講壇不也講了嘛,在金軍大營趙構看到了金國的兵強馬壯,在磁州,趙構親眼看到朝廷的刑部尚書被百姓活活打死,從此不再相信百姓,而後又聽到守衛黃河的十幾萬大軍在一夜之間就逃個無影無蹤更是對宋朝的軍隊失望到了極點。這是這些原因,導致趙構對打敗金國完全不抱希望,所以只知道逃跑。

7樓:匿名使用者

他曾被擒到過金國,後逃跑回國,才建立南宋。

歷史上有黃飛鴻這個人嗎,歷史上有陸貞這個人嗎

有啊 但沒有電視劇裡面說的那麼作為大 黃飛鴻,歷史上真有其人嗎?歷史上確實有黃飛鴻這個人。有資料顯示,出生於廣州佛山的黃飛鴻自小隨父在街頭賣藝,16歲時,在廣州銅 鐵行工人集資下開設武館,結束賣藝生涯。廣東武術史 編寫專家之 一 廣東武術前官方領導者董德強還曾在採訪中說,據他實地調查,廣東歷史上許多...

歷史上有香妃這個人嗎

歷史上有 香妃這個人。容妃 1734年09月15日 1788年5月24日 霍卓氏 又作和卓氏 維吾爾族人。傳說中的香妃原型。生於雍正十二年九月十五日,阿里和卓之女。乾隆二十二年 1757 回部大 小和卓發動叛亂,清朝派兵入回疆平叛,伊帕爾汗的五叔額色尹 哥哥圖爾都配合清軍作戰,立了戰功,乾隆二十四年...

歷史上有穆桂英這個人麼,歷史上有穆桂英這個人嗎?

歷史上沒有穆桂英這個人。這個人是在 中虛構出來的人物,歷史上並沒有這個人。沒有這個人,因為歷史上的穆桂英和楊宗保都是根據明代 楊家將傳杜撰出來的人物 歷史上沒有穆桂英這個人,不過有原型可循,一是楊文廣讓自己的妻子軍事家範氏改革過軍政,二是楊琪的妻子姓 慕容 這位慕容氏也是頗為勇武,渾身都是巾幗不讓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