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哪些詩人來過宣城,宣城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2023-06-16 07:55:04 字數 1760 閱讀 6728

宣城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1樓:國孝譚辛

徽宣城簡介-

安徽宣城。概況-安徽宣城旅遊資源介紹。

宣城市位於安徽省的東南部,與江蘇、浙江兩省接壤。全市總面積12340平方公里。屬。

上海經濟。區域的南京經濟區。

和杭州灣城市群的銜接邊緣,市**所在地。

宣州區距上海、南京、杭州、合肥、黃山、景德鎮均只有。

二、三百公里,對外經濟、技術、資訊交流便利,是東南沿海連線內陸腹地的重要通道,也是。

皖江開發開放的重要城市之一。

宣城資源豐富。宣紙、宣筆、

徽墨「文房三寶」和績溪古建築、飲食文化,代表了「

徽文化」的最精彩篇章;全市已。

探明儲量。的礦產資源達50餘種,其中螢石、石棉、

石墨等,不僅儲量大,而且品位極高。

敬亭綠雪。湧溪火青。

瑞草魁。等高檔名優茶,以及。

山核桃、蜜棗、板栗、銀杏、青梅、筍乾等都是宣城享譽全國的名貴特產。涇縣是傳統的「中國宣紙之鄉」,郎溪縣被農業部授予「中國綠茶之鄉」稱號,廣德縣被林業部命名為「

中國十大竹鄉。

之一,寧國市被譽為「中國。

元竹之鄉」和「中國。

山核桃之鄉」。

旅遊景點眾多。

敬亭山素有「江南。

詩山」之稱,太極洞自古即為「天下四絕」之一,國家級。

揚子鱷繁殖研究中心及「

中國鱷魚湖。

舉世無雙,太平湖水清山秀,風光旖旎,與。

桃花潭交相輝映。

新四軍軍部舊址。

馳名中外,皖南事變烈士陵園。

氣勢恢巨集。胡氏宗祠。

王稼祥故居。

胡適故居。等大量的人文景觀和名勝古蹟遍佈全市各地。

青山之靈,綠水之韻養育了宣城人民的淳樸,靈秀和文明,在改革開放的今天,他們創造了與國際接軌,投資好環境。

安徽宣城市有哪些名人?

2樓:網友

謝脁 南齊的著名詩人,南齊明帝建武年間(公元491年-496年)任宣城太守。他「視事高齋,吟嘯自若,而郡亦治」,為官清廉,勸民教士的惠績較多,世稱「謝宣城」。 謝脁傳存的詩作有四分之一寫於宣城,故其詩集名曰《謝宣城集》。

他的詩被認為有「繼漢開唐之功。」與他同時代的詩人沈約稱謝詩為「三百年來無此作也」,詩仙李白竟然「一生低首謝宣城」,詩聖杜甫自稱「詩接謝宣城」。宣城的青山秀水亦由於謝月兆吟詠而揚名於世。

從此,歷代名士賢達,慕名接踵而至。他們詠賦懷賢,遊覽湖光山色,留下了不少有名詩篇,宣城成了人文薈萃之地,故有「宣城自古詩人地」的稱譽。 自唐以後,宣城市區以紀念謝脁命名的建築有:

謝脁樓」、「謝公亭」、「懷謝亭」、「雲齊閣」(以謝脁《遊敬亭山》「合沓與雲齊」詩句命名)、「綺霞閣」(以謝詩「餘霞散成綺」句命名)、「澄江亭」(以謝詩「澄江靜如練」句命名)。敬亭山歷代修建的先賢祠,謝脁均被列在首位。因此,曾有人將宣城呼之為「小謝城」、「謝公城」。

吳作人 (2023年-2023年)涇縣茂林鎮人。早年受業于徐悲鴻,先後就讀上海藝大、南京藝術學院、南京**大學、巴黎自由畫院、盧偉爾學校巴黎美術學校西蒙教授工作室,比利時皇家美術學院。並榮獲「桂冠生」稱號。

學成回國後,在南京**大學任教。新中國成立後,任**美術學院院長,其美術作品,在國際上享有盛譽。並擔任中國美協主席,國家文化部藝術委員、全國政協七屆常委會常委、民盟**常委等職。

2023年,法國**授予最高文化藝術勳章。

3樓:羅二虎

安徽宣城有哪些名人?你可以看一下安徽宣城制。

江南歷史上有哪些名人,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的演講

新時期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既整合了歷史上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又吸納了現貨的時代精神,內涵更加豐富。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的主題。在現階段,愛國主義主要表現為弘揚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獻身於建設和保衛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獻身於促進祖國統一的事業。歷史上有哪些名人的演講 世界史來上最著...

歷史上有哪些人物的名字很有趣,歷史上有哪些有趣的人物?

齊桓公 小白 周公 姬旦 晉成公 黑臀 這個我認為最霸道 南北朝史學家,魏收,字伯起,字伯起,字伯起。秦始皇的曾伯父 曾祖父的哥哥 秦武王 贏蕩東漢末年人物,呂布部將 郝萌 姜維的爸爸叫 姜囧 周朝諸侯國鄭國第一任君主鄭桓公,姬友 王羲之的第六個兒子 王操之 和黑臀是不是很配?但還有更配的。唐朝酷吏...

歷史上有哪些後主 歷史上的幾位後主

後主一詞始出自 三國志 作者陳壽曾在蜀漢為官,因此在編寫 三國志 蜀書 的時候,就稱劉備為先主,劉禪為後主,後來人們將與劉禪有相似經歷的,被俘的割據政權末代君主均稱為後主。三國時代蜀漢後主劉禪 在位223年至263年 五胡十六國時代成漢後主李勢 在位343年至347年 五胡十六國時代後涼後主呂隆 在...